大隆路上開了幾家我覺得質感很不錯的小而美餐廳,這家知味園也觀望好久

囉!但是這種店就是要人數多才好叫菜,好不容易湊足了飯咖,終於可以來這

邊享受美食了,據說這邊也是我們胡市長喜歡帶來宴客的私房小館

幸好我們有事先訂位呢!你看看,今日客滿囉!

桌數不多耶,像一樓好像只能容納三桌,另外好像還有地下室,建議要來吃飯

的朋友們還是事先訂位比較好

這鍋可是得事先預約的菜色~一品鍋,我看到預約訂位的桌子上幾乎都有這一

鍋,肯定是相當好吃才是,熱呼呼的滾著,好香好濃郁的感覺啊!

一品鍋要四個小時前就得電話先預約好,內容有土雞、金華火腿、干貝、豬

蹄、蹄筋、扁尖筍、竹筍、鵪鶉蛋,感覺粉像佛跳牆裡頭的料耶!

好滋補美味的一碗湯品,雞湯濃郁的香甜,燉煮的相當費工,雞肉和豬腳一夾

起來骨頭根肉就馬上分家了,軟嫩可口入口即化,裡頭還有好多鮮美的干貝,

可想而知這碗湯有多好喝了吧!

看~好喝到大家都笑了

他們點菜方式也相當特別,規劃了有人數的套餐,比方兩人套餐、四人套餐、

五人套餐,以此類推,像我們六個人老闆就建議我們點四人套餐就好,不然會

吃不完,我欣賞老闆作生意的態度,親切隨和又中肯

烤麩,甜甜的烤麩肯定是必點的上海菜,這裡的烤麩形狀不太一樣呢!一般都圓圓的,他的則是方方的,原來海綿寶寶的口感就是這樣子啊!有蜂巢組織的感覺,一咬下去甜美的湯汁就會整個在你嘴裡散開來

上海燻魚,也是甜蜜蜜的滋味,上海菜都帶甜口味,我超愛的,外頭酥脆,裡頭魚肉柔軟,細緻的風味很令人讚賞,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光了,連魚骨頭都酥脆極了,瞧這油亮油亮的蜜糖樣真令人著迷啊!

 

這道鍋巴蝦仁也是經典,滾燙燙的燴蝦仁倒在鍋巴的那一霎那,有著好聽的滋滋的聲音以及撲鼻的米香,沒浸到湯汁的地方脆脆的,有浸到的則是軟綿綿的,兩種口感都好好吃唷!

燉煮的軟乎乎的白菜配上超大顆的獅子頭,也是超級下飯的一道佳餚,光這獅子頭就可以讓大夥多吃了幾碗白飯了,可惜覺得味道有點偏清淡,比較沒有那麼入味呢!

李濤的最愛也是知味園的招牌菜腐乳肉,油光滿面的樣子,一端上來就一直不停的晃呀晃的,可惜我不敢吃肥肉,但是大家都說讚的不得了,我試了試瘦肉的部分,我的媽呀!入口即化耶!軟嫩到不行

腐乳肉搭配割包及酸菜又是一絕,林大姐連吃了兩個割包,直呼太美味了

西湖醋魚,這魚我忘了啥魚,我不愛,有個好重的土味還是草味,不太建議大家點這道,不過喜歡吃草或吃土的另當別論啦,像林大姐就很喜歡吃

炒高麗菜,很特別的是竟然是酸酸甜甜的口味,嚐起來清爽不膩,而且相當甜美,有點像糖醋的感覺,也不賴

我也很喜歡的絲瓜蛤蜊,鮮甜肥大的蛤蜊配上外脆內軟的絲瓜,加上一些薑絲就超級鮮美了,當湯喝也很順口,拌著飯吃也美味

ㄟ~這道我完全忘記叫啥名子了,好像是菜心炒肉絲之類的,也很下飯,總之這裡的東西配飯都很適合,而且價位也不貴唷!

飯後的甜點是銀耳蓮子湯,甜蜜的好滋味,另外還會附冬瓜茶或落神花茶無限暢飲唷!讓你吃飽也喝足

 上海知味園私房菜

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170
(04)23225858, 23283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