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招待所,顧名思義,肯定是要有人招待才可以來的地方啦!以前舊的公司

就在這附近,所以常常經過中山招待所,就覺得他大門深鎖的好特別,不知是

哪個大戶人家呢!後來有上網查一下,才知道是台中頗有名氣的餐廳,這次有

金主招待,我才能一探究竟呢!

為什麼叫中山招待所呢?是因為建築物是仿照 宋慶齡 女士在上海的故居所建

的,所以整棟建築物呈現1920年代的復古風格,平常門都是關起來的,用餐

必須先按電鈴,服務人員會來幫您開門,感覺好像來人家家裡作客一般,非

的特別

一進院子就看到一串香蕉釣在樹上,我就馬上問服務人員這是可以吃的嗎?他

的回答也很妙,搔搔頭說應該可以吧!看起來她好像也不知道的樣子,我還是

先別吃了吧!

因為太暗了,照不出庭院的感覺,隨便照個大門交差吧!

入門口的接待處

典雅的歐式裝潢,這裡是一樓的感覺,有種低調奢華感,還是感覺很像來人家家裡作客

坐在沙發上我馬上覺得自己化身為豪門千金了,旁邊的的僕人正在跟我說,小姐你回來了啊!要不要先喝個下午茶呢?(幻想中)

還有壁爐耶!小謙今天穿這條褲子真顯瘦,不過小謙,你這姿勢,真的很像僕人在說,小姐,你回來了啊?要不要先喝個下午茶呢?你應該站在上一張我旁邊的(哈哈哈!)

二樓樓梯處超閃的水晶燈

二樓的座位區

還有復古的留聲機

由於一、二樓都有大團體給包下來了,所以我們非常幸運的被分配到一間包廂去,可以有自己獨立享受的空間唷!好棒唷!

這裡也是屬於無菜單的消費方式,你可以跟主廚說你不吃什麼,他們會自行幫你調配,中午好像是一人1200元,晚餐一人1600

大家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來講一次今天的菜色內容,接著就要開始上菜囉!

連筷子與筷架都有他們的LOGO

一看到小菜是豆乾與XO醬我們本來以為這裡吃的是中式的餐點

第一道香煎干貝烏魚子,上頭是甜美的櫻桃蘿蔔,在淋上主廚特製的烏魚子油醋醬,干貝煎的酥酥脆脆的,烏魚子咬起來也很芳香,是一道口感清爽的沙拉

橙汁鴨胸搭叉燒燉飯,西式加中式的做法,很特別,鴨胸用的是宜蘭的櫻桃鴨,我們覺得鴨胸有點腥騷味,反而下面的叉燒燉飯有認我們驚豔到,叉燒香甜的醬汁再加上奶香濃濃的燉飯,特別甜美好吃

這法國麵包也很酥脆,搭的是松露橄欖醬,吃到這邊,我突然感覺,這好像不太像中式餐點呢!有點像無國界的料理

因為我不想吃魚湯,所以主廚幫我換了個慢燉鴨湯,有一整隻燉的軟嫩的鴨腿,湯汁是勾芡稠稠的感覺,有點像魚翅的高湯

其他人的石斑魚加安康魚肝的湯,幸好我沒喝這一道,安康魚肝真的很腥很腥,我光聞就不敢喝了,還是鵝肝讚!金主認為以前的魚翅湯比較好喝一些

澎湖明蝦搭配紅捲鬚生菜與鴻喜菇,明蝦非常的Q彈,香煎的感覺也很不錯,有兩隻肥碩的明蝦呢!下頭搭了一些蔬菜

主餐松露牛肋眼,烤得恰到好處的牛肉,帶點肥油與咬勁,嚐起來也是很軟嫩的,松露醬汁好香醇,搭著多汁的肋眼吃,相當好滋味

鋪在牛肋眼下面的燉煮薏仁又香又Q,好有口感,我很愛,這主廚應該是各國的元素都取一些來使用,創做出自己獨門的料理吧!

餐後水果,冷冷的冬天是草莓的季節,好多餐廳都使用草莓呢!

我非常滿意的甜點,巧克力千層,我個人覺得比深藍的好吃很多耶!濃郁又香醇,一定要搭配他們的花果茶來喝,絕配啊!


層次不輸深藍唷!很是很多層的,而且又不會太甜,所以一塊吃完了仍然不嫌太膩口,讚!讚!讚!

吃飽要打道回府時,有一個比較像主管的帶我們出去,並且跟我們說這個芭蕉是可以自己取用來吃的唷!我也非常不客氣的把它剪下來給帶回家囉

中山招待所

台中市五權西六街27
洽詢預約電話:04-2377-0808 FAX 04-2377-0909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