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92

DSC09891

VAPiANO 源自於義大利文,它結合了兩個字:『VA』 是 『走路』的意思,而『PIANO』 則是代表『慢』,兩者組合起來就是餐廳的主要概念『慢活』。VAPiANO是來自德國的國際連鎖餐廳,座落於ATT 4 Fun 10樓的VAPiANO TAIPEI 1 是全球第101家,也是大中華區的第一家。而台中草悟道上的VAPiANO TAICHUNG 1則是VAPiANO在台灣的首間路面店,佔地將近200坪,整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綠意盎然的草悟道,當它還在裝潢階段時就引起了我周邊不少朋友的注意,我還看到我家豬大弟已經帶他女朋友老早就去打卡吃過了,回來十分跟我推薦,可見VAPiANO 的魅力真的讓人無法抵擋

DSC09885

VAPiANO不僅連結了德國最嚴謹的管理系統與創新科技,它也融入了義大利地中海區輕鬆悠活、放慢腳步、享受生活的精神,這次接到公關公司Melony的邀約讓我一起帶著朋友們來體驗這個漫活的美食盛宴,還要感謝今天辛苦接待我們的漂亮店長Joan,熱情活潑的個性一下子就和大家打成一片變成好朋友,而且很雞婆的我們已經準備要幫她相親了,要跟我報名的男士們再偷偷私密我嘿XDD

DSC09716

DSC09880

DSC09884

DSC09888

店內點餐的方式對於身在台灣的我們可能感到很特別,但其實蟹老闆這幾趟帶我去歐洲類似像這樣的店的消費方式就跟他們一模一樣,都是需要自己端著盤子去選擇自己想要的食物,而不是像我們已經習慣的坐在位置上等人家來服務

DSC09742

DSC09715

唯一有點不同的就是VAPiANO在你一進門就會發給妳一張高科技晶片卡,你需要甚麼餐點就用這張去刷卡,不需要拿著現金東奔西跑,等你吃飽要走時再拿你的卡去櫃檯結帳,我覺得這個很方便,像我們每次都一堆人出來吃飯,每個人點的餐點價位都不同,每次結帳就在那邊算半天,而有這卡就很簡單啦你就拿你自己的卡去付帳就可以了,不用很難看的在餐廳裡分錢了

DSC09745

這真的是很高科技又帶點趣味性的發明,讓我有種來到某高級企業的員工餐廳裡用餐的新鮮感,因為我打自有記憶會吃飯以來都是在那種小型企業類似家庭企業的公司上班,所以我每次看電影,只要是出現在大企業員工餐廳點員工餐的橋段我都十分嚮往,我好想要擁有一張識別證的感覺唷我從來沒帶過識別證,我連悠遊卡都沒有,我小時後搭公車的車票是一格一格的,司機杯杯會用看起來很像在弄牙齒的銀色金屬幫你剪一格,我的人生因為沒有識別證而顯得很黑白(跪~~)

不過VAPiANO完成了我在員工餐廳裡用餐的想像,連湘那麼小的小朋友他們都會發一張給他玩,我看他一直拿起來戴上去拿起來戴上去很忙,湘~你的人生是彩色的,恭喜你,你想吃甚麼就盡情去刷吧姊姊點的(指我)你也可以刷在你卡裏,就讓你媽付錢就好,還有,你頭上那朵真的很阿花,但姊姊我喜歡

DSC09713

店長Joan說一般離峰時段他們都會讓客人悠哉的選擇自己想坐的座位去坐,但是在午餐或晚餐的熱門時段可能就必須由店家來安排座位了,座位的類型有很多選擇,我個人會比較偏好坐紅色的有靠背的這一區沙發區,就讓我想像一下我其實是在員工餐廳用餐,然後我和我同事很八卦的正在講昨晚庶務二課的張小花又跟公司哪個高帥富去約會的事,我真的好八卦唷我

DSC09730

DSC09732

DSC09733

或者像是室外的這一區,感覺好有渡假的氛圍是不是?而且再怎麼大聲喧嘩也不會吵到人,感覺好像也可以橫躺在那沙發上,享受一下這冬日裡的暖暖陽光,我真的超喜歡這一區的

DSC09709

DSC09711

一樓的點餐區有沒有就讓人好像來到國外的感覺,因為上面就寫著看不懂的英文字VAPiANO2002年創立,第一間店開設於德國漢堡市,綜合了現點現做的義大利麵、比薩,提供沙拉與甜點,以及販售酒精飲料的吧台,結合速食與現代義大利風格的用餐方式,而台中店也是延續這樣的餐點服務

DSC09749

DSC09746

DSC09756

餐廳特別強調食材的安全性及新鮮度每天兩次的製麵時間讓現場消費者可以觀看到麵條及甜點的製作過程僅使用德國進口的杜蘭小麥粉加水所製作出來的麵條成本雖比一般進口麵粉高但讓消費者看到得安全、吃得到新鮮,安全和新鮮是VAPiANO首重最重要的重點,另外像以德國進口電烤箱烘烤而成的比薩除了可以吃到爽脆的口感更可以吃到迷人的杜蘭小麥香店內所使用的香料如羅勒葉、迷迭香、薄荷等都是現場香草室栽種現採現用讓消費者不用擔心假香料的問題透明化的開放式廚房可以讓每位客人透過和廚師的互動、討論,根據個人的口味料理出獨一無二的客製化義大利麵和比薩比方像我可能不喜歡青椒但想要蘑菇多一些等等都可以以菜換菜以肉換肉店內都有標示清楚的遊戲規則讓客人可以在餐廳內自由活動,同時感受VAPiANO不同的空間氛圍

DSC09882

像這樣每天新鮮現做的義大利麵就有八款可以選擇,因為新鮮現做的麵條只能維持6小時所以你每天來VAPiANO吃到的麵條都無雍制宜是當天的廚師們會給妳建議甚麼樣的醬汁食材搭配甚麼樣的麵條,或者你自以為自己是大廚的(像我就是這種反骨的人)也可以調配出屬於你自己專屬獨一無二的隱藏版義大利麵但調的太難吃可別怪罪人家嘿畢竟人家專業的廚子還是會給妳意見是妳自己不聽的

DSC09757

披薩類因為是現點現作,所以需要烘烤的時間,這時就會發給你電動按摩棒在等待的時間可以自己舒爽一下,ㄟ~不是啦!是發電子取菜的東東,當他震動時就是通知你可以取菜了,話說這玩意兒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很流行,都是使用這個的,我第一次拿到他時真的以為是拿來按摩的,還想這店家很貼心,怕我在這等太久還給我按摩的按腳,只是一直找不到開關在哪裡是怎樣

DSC09734

DSC09843

二樓是飲料甜點區,吃飽飯後可以視情況,吃的下就可以點上一份美味的甜點作為結束,Joan很驕傲的跟我們說,他們的甜點雖然品項不多但各個真材實料,保證我們會吃的很滿意

DSC09725

另外餐具和調味品也是自取的,可別呆呆的坐在坐位上等服務生送來

DSC09758

今天的菜色是Joan推薦他們店裡的經典菜色,原本Joan是想看我們喜歡吃甚麼點甚麼,但我們覺得還是讓專業的他幫我們點菜,才可以吃到店裡的精華,這道是我蠻喜歡的開胃菜義式起司生牛肉薄片

DSC09763

薄透軟嫩的菲力薄片,我喜歡吃這種薄薄的牛肉片,吃起來的口感特別好,他是淋上特製的芥末醬再灑上芝麻葉與磨菇和帕瑪森起司做成的一道開胃沙拉,芥末醬不會嗆反而帶著甜味,與細緻滑嫩的生牛肉很搭配,用牛肉捲著芝麻葉與磨菇和起司一起享用清爽不油膩,又可以嚐到美國牛的鮮甜口感,是一道很經典的義式佳餚,我看到菜單上還有另一款小牛肉佐鮪魚醬的我也很想試試

DSC09761

尼斯鮪魚沙拉,除了有一般的鮪魚罐頭肉外還多了新鮮鮪魚香烤而成的大塊鮭魚塊,讓一盤沙拉可以享受兩種魚料理的不同口感,這個鮭魚塊是店長另外幫我們加料的,只要再多花80元就可以享受到,這道很有地中海風情的沙拉也不容錯過,我們一行人全都愛死他微甜又不會過酸的爽朗醬汁,鯷魚味輕輕點綴又不會下手過重,我喜歡,色彩繽紛食材繁複是尼斯沙拉的最大特色,他是一次融合了法國、義大利、西班牙三個國家的特產做成的有趣料裡,各人蠻推薦這一道沙拉的,尤其端著這盤沙拉坐在他們的戶外區頗有在地中海渡假的感覺

DSC09764

這道是我指定一定要吃到的瓦皮綜合起司,因為我光看他披薩裡的食材就讓我口水流滿地,有藍紋起司、帕馬森起司、煙薰起司、風乾蕃茄、無花果、芝麻葉、瑪扎瑞拉起司,光起司就用了有四種了,他的擺盤也十分特別,有兩片是放無花果,有一片是放芝麻葉,有三片是放羅勒葉,有一片放風乾番茄,然後我是吃到芝麻葉的那一片,不曉得哪兩個吃走了我想吃的無花果,害我找不到無花果還跑去問Joan我怎沒看到無花果,這是一份不公平的披薩,因為我沒吃到烤無花果啦

DSC09769

有圖有證據,我真的吃到包芝麻葉的那片,誰吃了我的無花果也不留一口給我,是誰是誰,還我無花果~~~~~

DSC09766

幸好Joan趕緊端出了隱藏菜單裡的松露火腿起司披薩彌補我沒吃到無花果受創的心靈,沒關係,蟹老闆說過年要帶我去維也納玩,我要來去吃新鮮無花果吃到爽,等我看看其他人的食記出來後我就可以揪出兇手是誰把無花果都吃光光沒分我一片了,哇哈哈哈我真的好幼稚,這道特別的披薩是以松露起司醬做底,搭配上微鹹的火腿與酥脆口感的核桃,還有要價不斐的松露片與起司,鹹香有味,就連湘也很愛吃他,果然美味的食物不分年齡,連小屁孩都會懂的

DSC09789

我記得這道好像Joan有介紹是他們家老闆很愛的一道義大利麵,炙烤特選牛菲力拌盧古拉,盧古拉是芝麻葉的意思,你可以看到他們佳的菜單都會出現很多盧古拉,我一直都很想把他念成盧卡斯,是因為拜犬女王看太多嗎

DSC09793

搭配的是有著蕾絲裙邊的花捲麵,這是白酒去清炒的清爽義大利麵,醬汁簡單清爽,是有著濃濃蒜頭味帶點中式風味的義大利麵,麵食類要儘快享用,因為新鮮現做的義大利麵容易吸水分,麵會比較快軟,所以來這裡吃飯可要趁熱食用才能嚐到最棒的口感與味道,不過其實我周圍很多年紀稍長的都喜歡偏軟口感的義大利麵

DSC09787

有點南洋風味的香辣奶綠鮮蝦,是白醬加青醬的組合,我還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組合,對我來說挺特別的,因為還添加了墨西哥辣椒,所以有一點微辣,兩隻虎蝦又大又甜,口感也很新鮮Q彈,我喜歡他虎蝦有點碳烤的焦香氣息,後來小花擠上一些檸檬在麵上,口感清爽了許多,也挺不錯的

DSC09801

DSC09804

大家都喜歡他們的甜點馬斯卡彭起司佐新鮮草莓,濃郁卻又不會太甜,裡頭滿滿的都是草莓,他們很貪心一連給人家吃了三杯,這一杯都超大杯的耶!他們家的餐點其實都還蠻大一份,比較適合大家一起分食,一人點一道的話份量真的會有點太多,另外人氣提拉米蘇我倒是覺得味道口感跟草莓的底很雷同,只是變成是提拉米蘇的口味,帶點淡淡的酒香很是迷人

DSC09775

DSC09782

飲料部分我喜歡我自己點的冰拿鐵和蜂蜜牛奶,冰拿鐵奶多咖啡味少就是我愛的那一味,蜂蜜牛奶口感溫和,喝起來很舒服很溫暖呢!

DSC09840

小朋友部分也有提供兒童椅和塑膠餐具,有需要也可以跟服務人員說

DSC09811

吃到一半時起司突然拿出了一個蛋糕要幫這個月過生日的布丁慶生,這個蛋糕好可愛唷!我常想起司又要抱小孩又要拿相機又要提包包,怎麼會有手每次都提禮物來給大家

DSC09819

祝福布丁今年能找到一個不會叫你去賣魚的如意郎君唷!對了,還有越來越年輕貌美唷!(這是很重要的重點,因為布丁自己說自己是年輕貌美的人,不虧是蟹老板粉絲團的一員,都是偶像派路線的XDDD)

DSC09816

DSC09820

DSC09822

而且配合度極高,也不介意走諧星路線,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年輕貌美的布丁就會一件件脫掉了

DSC09852

DSC09854

DSC09863

DSC09867

DSC09869

後來在起司要回家時我終於看到了我的答案,原來湘會自己抱著衣服跟著媽媽走,起司只要回頭瞪她一眼喊他一聲,湘就會可愛的小跑步跟著起司走,真是超可愛又好溫馨的畫面,如果起司生5個大概就像母鴨帶小鴨那樣的情形吧!

123

想像一下那個畫面,應該就是這樣的感覺,而且以後五個湘長大了還可以一人幫忙提一個禮物,起司~你可以再多買一點禮物給我們了

DSC09874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在VAPiANO您所看到的就是您所感受到的!最新鮮的美食,最高檔的空間及最新穎的科技,時尚潮流的用餐空間,提供您絕對物超所值的全新感受,這就是VAPiANO零負擔的質感享受!

VAPIANO台灣台中

台中店西區中興街221號

04-23265151

arrow
arrow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