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們家老闆娘愛上了韓國料理的春川雞排,常常去柳家韓味新潮流

飯,吃著吃著竟然跟柳家的老板娘成了好朋友(相信我,去吃過後每個人一定會

跟柳家的老板娘成為好友的),有一次無意間跟柳家熱情的老板娘提起我的部落

格,好客的老板娘就說找我來吃一頓好料的,並邀請我和我的格友們一起來

吃,因為他們家的韓國料理最適合一大票朋友來共享的,所以又促成了這次的

聚會,不過,聽說這些人來柳家時已經去吃過兩輪了。。。。。好可怕的實力

柳家(Yoogane) 2011年在韓國已有110家分店,是韓國一般家庭及年輕族群

極常光顧的餐館,因為姐姐嫁來台灣的關係所以乾脆把在大田經營的柳家也一

併帶來台中,是柳家(Yoogane)在海外市場的第一家分店,藉此也讓台中人可

以一嚐道地的韓國料理,柳家的菜單上沒有在台灣常見的韓式燒烤及銅鍋烤

肉,菜單上的達卡比、鐵板炒飯、海鮮煎餅、石鍋拌飯及人參雞湯是店家主要

推薦料理,同時可見鍋粑湯、韓國燒酒等韓國家常飲食(擷取自柳家的官網)

據我所知,春川雞排會流行起來是因為冬季戀歌在春川取景,男女主角常常在

劇中吃鐵板雞排,就是我們常常聽到的春川雞排,來到柳家我才知道原來春川

雞排正確的名稱為達卡比,但是不只有雞肉口味,達卡比還有其他的口味

台灣的韓國料理店大部分都是以類似像銅盤烤肉那種為主,達卡比則比較少

見,所以要試試看冬季戀歌主角們所吃的那種達卡比,一定要來柳家

因為有人遲到了,所以這位先生很努力的看起書來,請問你是要考狀元嗎?柳

家的老板娘一直說明德大哥長的很像他的主廚弟弟,還拿照片出來給我們看,

還真的有點相似呢!都是白嫩奶油小生(意思就是有點娘)

不過我們今天在座的三位男性真的都有點娘,有一個是買粉紅色的相機,有一

個是買粉紅色的手機,有一個老說他子宮不好,不能喝冰的

餐廳裡面裝璜輕鬆活潑,服務人員也都是年輕帥哥美女,雖說是鐵板烤肉店,

但有強而有力的排煙器,還不會覺得煙味很重,老闆娘是韓國人,嫁來台灣的

彰化(~我也好想嫁去國外),和弟弟在台中開了柳家在台灣的第一家店

起司跟小雞很不敬業耶!看到我在拍他們馬上拿起大砲裝忙,我看那兩盤小菜

他們都拍了五分鐘了,還在拍,還是克麗兒上道,很配合的朱唇半啟,與牆壁

上那位不知名的女韓星相互輝映,我決定大雕續集3D大鵰之極樂飽劍的女主角

換成克麗兒了

我知道我是個好導演,你們都想拍我的3D大鵰之極樂飽劍,你們別再為了第一

女主角而爭吵了,傳出去不好聽

雖然我的女主角他們私下交情不好,為了爭奪第一女主角而大打出手,但是在

大螢幕上還是有著身為女演員的自覺,鎂光燈下還是要來一張和平共處照

跟女主角們合照,當然也要跟我們的男演員合照,看看這三位的(汗操)就知

道我們這齣3D大鵰之極樂飽劍應該是很有看頭才是,我們也有吊鋼絲的劇碼

唷!吊鋼絲在半空中吃飯。。怕了吧

超古錐的老板娘聽到我們說要拍她,他說他要去換整套的,原本以為他要換整

套的韓服,大家還很期待看韓服美人,沒想到是整套的廚房洗碗服

還有廚房洗碗必備的膠鞋也穿來了,看不出來老闆娘有生過吼!身材纖細修

長,皮膚又好,據說是常吃辣所賜,韓國美女白嫩肌膚的最大秘訣,吃辣泡菜

好多明星都有來柳家光顧過呢!明星一定都要來柳家吃飯,所以今天我們3D

鵰之極樂飽劍的眾女演員們也大駕光臨,老闆娘也拿一個盤子來給我們簽一下

好嗎?

老闆娘推薦的蔓越莓風味的真露,喝起來頗像紅酒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可是

感覺很酒精,應該是很烈的吧!

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的柚子茶,他們家的柚子茶氣味特別芬芳,不像一般柚子茶

都是一股苦苦的皮味,後來我也買了一罐回家試試看,原來秘訣是要加入茶

包,我是加入紅茶包去沖泡,果然滋味就跟再那邊喝的一樣好喝了

韓式小菜,自製的入味辣泡菜、涼拌豆芽、馬鈴薯泥、生菜沙拉,每一道都很

有媽媽的味道,全部是自家自製,不買現成品的

今天我們吃了三種口味的達卡比,招牌達卡比(就是雞肉的)海鮮達卡比與五花

達卡比,各種蔬菜、年糕、雞肉、五花肉、海鮮與柳家特製的辣醬先在鐵板上

翻炒

都會有帥哥美女為我們桌邊服務

炒好了就可以吃了,加入泡菜更夠味,帶著甜甜辣辣的烤肉風味,也可以包裹

在生菜裡食用,吃的方法很多,我們這鍋是海鮮與雞肉綜合的達卡比

這鍋是五花肉的達卡比,由於醬料都是相同的,所以兩鍋嚐起來的味道很相

似,只是肉類不同,加入洋蔥更顯的甜美,高麗菜沒炒的很軟熟,吃起來脆脆

的特別好吃

吃到剩下三分之一的達卡比,再加入起司與白飯又是一種新吃法

一樣翻炒後加入起司

愛心炒飯,哇!看起來黃橙橙的色澤,感覺就很美味

吃的到滿滿起司的炒飯,這是我的菜,好想加入鳳梨唷!我最愛吃壓在最底下那些焦脆的鍋巴,真的是人間美味,脆脆香香卡茲卡茲的真有口感

老闆娘最自豪的海鮮煎餅,跟我印樣中應該要脆脆的煎餅很不同,是屬於比較厚實濕潤的,上次有人說像蔥油餅老闆娘很難過,他說他的粉跟蔥油餅是不一樣的,香氣口感都不同的

滿滿芝麻與滿滿蝦仁及未切斷的蔥做成的正統海鮮煎餅,是屬於比較清淡清爽的韓式料理

我個人大推且一定要點的韓式人蔘雞湯,小春雞加上糯米、栗子、紅棗用心精燉,慢慢熬煮而成的湯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高麗蔘,湯頭滋補而甜美,感覺喝進去了滿滿的元氣,再淋上一點人蔘酒就更棒了,尤其燉的軟爛的糯米混著湯喝真是棒

還有水果湯頭的清爽冷麵,也一定要試一試,那麵條真Q啊!充滿彈性,會在嘴巴裡彈跳的麵條唷!炎炎夏日非常適合來一碗的

這兩個真的很過分,一定要遮臉就是了,他們兩個的臉真的很小,都不知在怕什麼,我這大餅臉都不怕了,下次我一定要自備扇子出來遮

柳家韓味新潮流官網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82-2

電話 : 04-2320-8449


驚濤Hi‧浪的~年度大戲取景現場 - 柳家韓味

可樂的~100416日柳家韓味新潮流

克麗兒的~柳家韓味新潮流 ~ 1981 年開始直到未來

藍色起司的~柳家韓味新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