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剛好弟弟也來台中,所以我們就一起請爸媽吃飯,雖然不知道母親

節關爸爸什麼事,我爸他也窮嚷嚷著也要我們請他吃飯,哈!問他們想吃什

麼,他們說比較想吃日本料理,於是我就想起美生菜一直推薦我來吃的水月

齋,沒來吃過,就帶他們來試試看吧!

水月齋也是無菜單料理,晚餐價位八百元起跳,再來有一千、一千二跟一千

五,原本我們想每個價位都叫的,但是無奈他們店裡有規定,一桌只能點兩種

價位,可能怕麻煩吧!所以我們就幫爸媽點一千五的套餐,我們小孩子自己吃

八百元就好啦!

首先是招待的涼拌四季豆吧!有芝麻的香氣與爽脆的感覺,清清爽爽的涼拌小

先來介紹爸媽的一千五百元套餐,他的的第一道就是一個小鮑魚,淋上勾芡的

湯,又鮮又Q,雖然只有嚐到小小的一口,但是實在蠻愛那種有咬勁的口感

兩人份的生魚片,也是一千五百元的套餐,我只認得干貝與蝦蝦,老爸一直嫌

生魚片太少,他說下次帶我去吃台北三井一千五的,比這個豐盛很多,不過給

我一堆生魚片我也不會吃的吧!

躲在後頭晶瑩剔透的蝦蝦沒照到,趕快照一張給大家瞧瞧,這個我就愛了,再

多來幾隻吧!

肉質細膩的烤紅喉魚,完完全全沒啥魚腥味,這個好吃,魚皮也烘烤的脆脆酥

的,魚肉很鮮甜,口感好細緻,真是完美的一品

蒸大蝦,滋味應該不錯才是,因為只有兩隻,一下子就被瓜分掉了,看這色澤

與感覺,蝦肉應該緊實Q彈,現在看還是會流口水

這烤牛肉還真不是普通的讚,我一向不太愛日本料理老是把牛肉弄的勾芡那樣

加黑胡椒,整個就好難吃的煮法,這裡的是烤的外焦脆內半熟,吃原味來著,

這我就愛了

鮮美甜膩的豐富肉汁,沾的黃芥末或包著紫蘇單吃都有不同風味,肉質好柔好

軟,看看這鮮紅的顏色,真是迷死人了

這樣是一人份的握壽司,但是都小小一口,前方的白蘿蔔吃起來想水梨般甜美

多汁,好想多叫一份

有我愛吃的馬糞海膽耶!幸好爸媽沒很愛這一味,我才可以吃到,怎麼吃就是

怎麼好吃,永遠不嫌膩

另外兩個壽司我有點忘了耶!好像一個是堅魚一個是烏貝,哈!因為這兩個我

沒吃到,這裡的東西都好迷你唷!我有預感,我那大食量的爸爸與弟弟一定吃

不飽

一千五套餐的最後一道鮮干貝味增湯

再來介紹八百元套餐的第一道菜色,有點給他忘記山藥泥下面是什麼,我記得下面還有一個東西,我也挺愛山藥磨成泥後的黏滑口感,好綿好細,還帶點脆脆的,配上柴魚高湯,味道很棒唷!


這個是八百元套餐生魚片的部份

不吃生魚的換成一捲美乃滋加鮪魚的手卷(非常小捲),老爸一直說我們這樣換划不來,他說生魚片有價值多了,所以這道一直被罵以後不要亂換(~)一捲真的太沒價值了,至少來兩捲咩!

我又忘記他們說是什麼魚,這個也很好吃,也沒有我很怕的魚味,細緻淡雅的口感真的也非常好吃,今天這兩道煮熟的魚我都還蠻愛的

這道也很棒!雞翅裡塞著明太子去烤的,到底是怎麼弄進去的啊!好厲害,雞翅也是酥脆好吃唷!塞在裡面的明太子吃起來有點像魚漿的感覺,還有旁邊的紅酒釀蕃茄也是好吃到爆

這個也好好吃唷!雖然說是炸的,但是一點也不油膩耶!是蓮藕包著蝦漿去炸,所以吃起來爽脆中又帶著柔軟,好甜美的蝦蝦味道,具創意又好吃,整體口感非常有層次與豐富性

三色麵線,雞蛋、梅子與抹茶,吃氣氛來著,因為真的也是很小一陀,味道也不錯啦!沒有很重的櫻花味或抹茶味,就是淡淡的香氣

顏色好美,好春天,再來一張

左邊是一千五套餐的干貝味增湯,右邊是八百元套餐的魚肉味增湯,兩種是不一樣的味增,一千五的較淡雅,充滿干貝鮮甜的味道,八百元的味增口味比較重,較濃郁重口味,我們小孩喜歡八百的,爸媽則偏愛一千五的,不過都很好喝就是了


飯後的甜點,豆乳做成像布丁口感的甜點,本身只有淡淡的甜味,利用黑芝麻濃厚的甜味一起搭配著吃,這個還挺不賴的,別的地方沒吃過,蠻好吃的

水果哈密瓜

吃完的感覺是,好吃是好吃,但是份量真的好迷你好精緻,連我都吃不太飽耶!可能是懷石料理來著,哈!所以都吃不飽,以後來這邊吃要自己要自備加熱的石頭抱在懷裡,藉以消除饑餓感,這家可能已經是不想吃飽想吃精的人適合來,吃昇華級的吧!所以呢!最後大夥又移駕到中華路去吃潭子臭豆腐、炒牛肉麵與木瓜牛奶配三明治,唉!也算是母親節請老母吃兩ㄊㄨㄚ啦!聽起來就感覺我亂有誠意一把的

 

水月齋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58

電話:04-23193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