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04

DSC00798

計畫了好一陣子的北海道薰衣草之旅終於成行,兩位非常好咖的旅伴,放心的全權交給我來安排

因為我們這次是採開車自助遊北海道的方式,要來欣賞北海道夏日的薰衣草,這夏天遊北海道還真的不便宜,而且美瑛及富良野的民宿好難訂,我已經提早三四個月要訂民宿了,很多間還是客滿,尤其便宜的那種民宿,早早就被人家訂了,我們這次參加的是華航精緻遊的富良野美瑛民宿體驗之旅,因為目前只有華航有跟我們想住的北海道緩慢民宿做配合,另外還有贈送富良野奶酪工廠奶酪製作體驗課程

訂好房間後就是租車的問題,在網路上經過一番評比選擇了大家比較推的北海道JR租車http://www.jrh-rentacar.jp/說真的,他的價位還真的是比較便宜的,我首先上網填寫我要租車的日期寄信過去,過了一個禮拜猶如石沉大海沒收到回信,於是我請蟹老闆幫我打電話去這家北海道JR租車問問到底有沒有收到我的信,蟹老闆說對方根本聽不懂英文好不容易找來了一個會說英文的,說沒收到我們的預約信請蟹老闆不用再寫信了直接跟他訂就好,於是蟹老闆也跟他說了我們的租車資料蟹老闆說對方說只要當天我給他我的名子就好

出發前三天我越想越不對,怎麼沒有訂位代號甚麼的,所以又再請蟹老闆幫我打電話去確認我們是否真的有租到這次打去完蛋了,那個會英文的好像不在,對方又說沒看到我們的資料,然後他們又聽不懂英文,後來蟹老闆又去麻煩他會日文的同事幫我們打電話去確認,同事打來說OK沒問題了我們才比較安心本來我們想說如果這家JR租車再不靈,我們就預備要跟別家可以英文溝通的租車了,但是價格真的比較貴什麼OTS租車格安租車TOYOTA租車都比較貴唷

DSC00790

親愛的蟹老闆和CODOMO送我們到車站搭車,佳蓁說他看到蟹老闆還很細心的幫我們看著行李是否有被提上車去

DSC00800

跟我這個lucky的人出國還是不錯的吧這次我們又被升商務艙啦

DSC00811

DSC00819

DSC00830

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坐過商務艙後就有一種回不去了的感覺?而且突然覺得怎麼那麼快就到北海道了啊

DSC00840

爽爽的飛了三個半小時的時間到了北海道,果然爽完沒好事,我只有交待小謙一件事,就是請他去辦好日文譯本跟上網查該準備租車所需要的證件,這位張大小姐天兵的自己認為只要帶這張譯本就是駕照了,可是在日本租車需要日本譯本及台灣駕照,所以服務台的小姐當場就不給我們租車了,晴天霹靂的我都快哭出來了,因為我完全沒有準備該如何搭車到富良野的第二方案,旁邊有一對夫妻帶著小孩的好心的跟我們說他們是昨天來的,也跟我們一樣沒帶駕照所以租車公司不給租,他們只好請今天搭這班飛機的人幫他們送駕照過來,原本我們打算如法炮製請人家送駕照來後來我們碰到華航精緻遊幫我們接機的一個會說日語的好心大陸人小姐,他幫我們翻譯我們即將沒車搭到富良野一切行程將會被打亂的心情告知了JR租車的人,沒想到JR租車的人幫我們想了辦法他們幫我們打電話去給我們的外交部,外交部的人跟他們說只要我們從台灣傳真小謙的駕照來就可以讓我們租車了,我馬上打了國際電話回去請蟹老闆找鎖匠撬開了小謙家的門然後拿了小謙的駕照傳真來JR租車公司給我們(我貴鬆鬆的國際電話費)

DSC00843

你知道那種只能在那裏甚麼事都無法做的等待心情有多艱熬嗎?就眼睜睜的看著一個個快樂的把車子租走的旅人們然後一邊懊惱著怎麼當時會沒有提點小謙一下,接著就是等待與計算著蟹老闆要花多久的時間到小謙家,然後找鎖匠來開門又要花多久的時間,然後跑去便利商店又要多久的時間,所以要去日本租車的朋友務必記住

在日本租車需要日文譯本及台灣駕照

也就是雙證件的意思,切記切記

不要像圖藍衣服的豬頭小姐

以為日文譯本就是駕照

DSC00845

DSC00844

真的好感激JR租車的人熱心幫我們解決一切問題,還幫我們打電話去外交部,圖中左二穿白襯衫好像他們主管的人(也是唯一會英文的人)一直安慰及幫助我們,還問我們從那裏知道他們JR租車,我們說網路上大家推薦的,他一直跟我們謝謝,穿深藍工作服的帥哥也一直親切微笑耐心的等著我們的傳真及默默的幫我們處理一切辦理程序,不曉得他有沒有女朋友?對了,還要謝謝我們家蟹老闆幫我們去拿駕照,我最愛最愛你了

DSC00846

JR租車的網站http://www.jrh-rentacar.jp/(請大家去北海道一定要跟他們租車,他們人好好)

DSC00848

DSC00850

陪伴我們這幾天的小車車,很省油耶

DSC00859

DSC00861

輕鬆下來後整個人都餓了起來,可是到富良野的路程還很漫長,我們已經比預計的時間還慢了一個半小時才出發,到富良野可能會很晚,所以就買了小七的東西沿路吃,反正日本小七的東西就很好吃了,今天一路上大家都問我這個口愛的粉紅包包在哪買的,就是在CoCo KOREA,他們家最近出了好幾款好可愛的包唷 

 DSC00857   

走吧走吧!朝富良野王子飯店出發囉

arrow
arrow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