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41  

接著要來分享這次住緩慢民宿的餐點,我旅遊最大的重點就是要有好吃的美食,出發前上網找了些資料發現北海道的民宿幾乎都是一泊二食這樣的型態,有好多網友們推薦的民宿我們都好想去而他們餐點都是將北海道當地產的新鮮食材來入菜而且我發現民宿大多都沒有再跟客人收訂金的很方便我們這些外國來的旅客但是不曉得我們預約的這個時段是薰衣草旺季還是我太晚預約喜歡的民宿都回答我們已經客滿,甚至我在他們官網上明明有看到空房但是他們還是回答我們客滿,訂房過程很不順後來看到一則報導我終於有點明白可能是這樣的原因當然也有可能是薰衣草季本來就很難訂

痛心 失格的台灣人(請點進去看希望我們不要當一個讓別人不歡迎 瞧不起我們的台灣人)

其實不只這些像我認識有些餐廳的店家也有跟我說過很多客人常常預約了不來也不打個電話給餐廳,朋友的工作是類似電視購物台那樣的工作,也有跟我提起過惡質的客人打來訂購後來可能後悔了不想買,也不打來取消,就讓店家白白花費了那些宅配費用反正也不花他們錢不痛不癢,但是我們對於這些失格的人似乎也習以為常,可是北海道的民宿就真的寧可不賺我們的錢來抵制我們了,從小教育的問題嗎?公民與道德沒念好是嗎我們似乎沒有習慣打電話去作取消這個動作不知道是不是不好意思打去取消還是怎樣?我們常把別人給我們的方便當成隨便

最近我有接到格友問我之前我去泰國曼谷某SPA預約做療程時對方有要我先付訂金這個動作嗎我說沒有我就在台灣網路預約後就照預定的那個時間去了當場才付費的那格友跟我說現在那SPA公司要他們先付訂金才給預約了,我心裡就想可能又是太多人給人家晃點不去人家才會作這樣的動作吧只能說我們活該總是有幾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希望大家不要再當那顆老鼠屎了

DSC01600

DSC01614

好了,抱怨完畢後要來吃美味的大餐了乾杯的不是紅酒而是美瑛當地產好香好甜好濃的葡萄汁

DSC01615

日本友人送我們一瓶酒祝福我們旅途愉快今晚我們就把他乾了吧

DSC01602

各式蔬果沙拉前菜,最裡大家喜愛的就是最前面這個季節限定可生食的白玉米,又脆又甜,跟水果一樣,有人說味道像極了多汁的水梨,我們來的季節剛好是產這個白玉米的季節,美瑛到處都有在賣,生時也不會有我們黃玉米那種生生的氣味,纖維是很細緻的,當然各式各樣的蔬菜也只有一個字能形容,就是甜

DSC01620

金黃蟹肉南瓜濃湯,沾取的小塊麵包食用,小火慢燉的北海道南瓜,甜蜜的滋味濃的化不開

DSC01624

來自道北鄂霍次克海的生鮮干貝兩面微微煎焦後灑一點海鹽提味地處北方寒冷清淨無污染海域,雖然沒有很大顆,但比其他海域的干貝更加Q嫩甜美

DSC01636

十勝牛搭男爵馬鈴薯,是在北海道生育的黑毛和牛,有豐富的油脂汁濃厚的肉汁,豪邁的煎的微焦,外脆內嫩的口感我還蠻愛的

DSC01642

鄂霍次克海的帝王蟹管,只有一點點,吃的好不過癮唷!可不可以給我大管一點燃後長一點

DSC01651

看似份量不多,但吃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這道鮭魚卵炒飯上桌時我就吃不下了,而且我還有點吃太飽加上喝了點酒有些昏昏欲睡,可能早上太早起床了

DSC01661

不過看到飯後水果是哈密瓜眼睛又整個亮起來,來北海道最幸福的事就是每餐都有哈密瓜可以吃

DSC01664

DSC01670

正嚷嚷吃的太飽了,要去泡個澡今晚要早點睡時,突然餐廳的燈全部暗了下來,我還以為跳電,看見管家們拿著蛋糕走岀來我還在想是誰今天生日啊?好好唷!可以在這邊過生日,沒想到管家們竟然是走向我

DSC01675

DSC01672

好感動唷!雖然我的生日已經過了幾天,大家依然為我祝福,因為美瑛是鄉下地方,蛋糕店不多,都是要事先預訂的,我永遠難忘這個北國的草莓蛋糕,也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幸運和幸福,每年都會有人幫我慶生,雖然年紀越大越想默默的度過,我也把蛋糕分享給每一桌的客人與緩慢的員工們,雖然大家只能嚐到一小小口

DSC01679

謝謝佳蓁的生日禮物

DSC01638

可是我比較想要你手上的那個一克拉,哈哈哈!也謝謝小謙在台灣就和緩慢的管家策劃如何給我一個驚喜的生日,有你們這些朋友真好

DSC01737

一夜好眠呼喚我們起床的就是這個令人屏息的美景,睡過頭的我們決定不去其他沒去到的景點,就慵懶緩慢的在緩慢民宿裡待到退房吧

DSC01708

DSC01710

色香味俱全的早餐,北海道很多的民宿早餐就像這個樣子很歐風唷!老實說吃的比歐洲還好,去了幾個歐洲國家發現他們的早餐都很簡單,還是日本的合我口味蟹老闆,其實我就想每天做這樣子的早餐給你吃,感覺就很營養吼!但每天我都起不來,每次起床就發現你已經去上班了,啊~你太早上班了啦

DSC01715

跟昨晚一樣好喝的葡萄汁,只是昨晚是紅葡萄汁,早餐是白葡萄汁,保證是天然有機的葡萄唷

DSC01712

美瑛麥作麵包,美瑛盛產的小麥,管家特別嚴選採用當地頗富盛名的手作麵包店的麵包,純樸的風味令人感動 

DSC01714

簡單卻嚐起來不簡單的油醋沙拉,爽口極了

DSC01711

歐姆蕾蛋捲與嫩煎培根,裡頭有包著濃濃得起司

DSC01713

各式水果,沒想到美瑛的櫻桃也好好吃 

DSC01722

我很喜歡旅行,也貪戀著每一次旅行所看到的風和日麗,雖然大家都說在好的相機,也拍不出我們雙眼所看到的絕美,但是至少可以幫我紀錄下我走過的每一處土地,若干年後再看到照片,那種當初的感動就會歷歷在目的呈現在我眼前,會回憶起旅行中種種的酸甜苦辣,每一次旅行後我就會貪心的再想,下一次再來到同一個地方會是甚麼時候呢?(我真的很貪心)

DSC01734

 DSC01686

也謝謝北海道緩慢的兩位管家讓我們有這一趟美好的旅程,可以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工作的你們好幸福啊 

服裝與包包提供from CoCo KOREA

https://www.facebook.com/cocokorea77?fref=ts

北海道緩慢民宿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

TEL0166-92-5513

arrow
arrow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