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33

當我PO出大阪遊時覺得超好吃的大阪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怎麼台灣沒有賣許多可愛的格友們馬上告訴我台北車站就有賣類似像大阪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的店,我馬上跪在地上哀求蟹老闆可以順便繞路帶我去台北車站買嗎?只是台中好像不怎麼順路到台北火車站吼!可是我好想念那一個軟綿軟綿的味道

2012大阪遊~551蓬萊肉包、夫婦善哉紅豆湯、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法善寺水掛不動尊

DSC03834

所以這次去東京賞櫻之旅蟹老闆就安排從松山機場出發到羽田機場,這樣就可以帶我去台北火車站買起司蛋糕了我是平常日的中午去的,前面就已經排了約十幾個人了,只是這裡是來自日本九州的Uncle Tetsu's Cheese Cake,一切感覺都跟大阪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很相似,一樣會在蛋糕上頭烙上圖案,剛出爐的一人只能限定購買一個,如果不是剛出爐的就沒限制買幾個,所謂不是剛出爐的就是指開店前半個小時由中央廚房所做出來的起司蛋糕,反正我是打算買回去台中吃,是不是剛出爐的都無所謂

DSC03837

我真的還算幸運,輪到我時,中央廚房做的也只剩下四個了,我就說我全部要了,再加上一個剛出爐的,一共買到五個,可以吃的很過癮,雖然保存期限只有三天,可是這種起司蛋糕我早餐一次就可以自己喀掉一個了

 DSC03838

一拿回到車上,我就迫不及把那個剛出爐的起司蛋糕拿出來拍照,順便吃吃看和大阪的老爺爺有啥不同

DSC03839

熱騰騰的,好燙好燙啊!蟹老闆皺著眉頭說,這麼燙回去再拍照再吃就好,急什麼呢!等等全部打翻

唉呦!他們不懂我們這種愛吃超燙食物的人的心情,那種被燙到嘴巴會掉一層皮的感覺好爽的~~~~

DSC03842

看起來聞起來的味道也都很像,只是他不像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底下還有鋪一層葡萄乾

DSC03847

很像,嚐起來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那種入口即化像泡泡要消失在嘴裡的口感,還有外層酥酥的,裡頭鬆軟軟的綿綿口感,簡直是好吃的要人老命,如果硬要說有什麼不同,個人感覺大阪老爺爺的蛋香及起司香會更重一些,一直說吃很飽不吃不吃的蟹老闆也被我誇張的表情給說服了,也叫我塞一片給他吃,吃了一片之後他也是欲罷不能的又跟我再要一片,所以沒兩三下,我們就在車上解決了一塊起司蛋糕

DSC03853

DSC03854

包裝上頭有建議拿去冰箱冰著,又會有不一樣的口感,我拿回家冰過後再試試口感

DSC03857

蛋糕氣孔變的的更綿密更細緻,蛋糕嘗起來更濕潤細膩,不過我總覺得冰過後的口感就是一塊普通的輕乳酪蛋糕,我比較愛剛烤出來那樣的口感

DSC03858

所以,我把剩下的通通都拿去烤箱烤啦!要小心看著,很容易外面烤焦了裡面還是冰冰的,所以要像烤爆漿餐包的那種悶烤方法烤才行

DSC03861

DSC03864  

果然,這種蛋糕要烤過吃那種又香又鬆綿的口感才是王道啦

arrow
arrow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