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依然下著毛毛細雨的鵝鑾鼻漁港,我們來尋找傳說中可以吃到美味麵包

蟹的無名小海鮮攤,書上介紹過,食尚玩家也介紹過,這個安靜美麗的小漁

港,沒有太多的觀光客來,多了份悠閒恬靜,海風吹的很舒服,舒服到想躺在

地上打個頓了,來的路上一直猛打老闆的手機,就是沒人接,因為我們很怕颱

風天店家不開,但是沒安排什麼行程的我們還是決定晃過來親自看看,幸好有

走這麼一趟,才可以看到這個美麗的小漁港

就是這個漁夫藝術家的海鮮料理餐廳,用漂流木作成欄杆,用浮球當裝飾與花

器,其實也不算餐廳啦!比較像路邊攤的FU

牆上畫著各種生猛海鮮,已經有三、四桌的客人在吃飯了

別忘了看看腳下的水泥地,也是有著一顆赤子之心老闆的創作之一

很可愛的地方,充滿台味的另類美感

從我們的座位看出去,可以看到這片無敵海景,頭頂上的塑膠帆布是不是也感覺特別有味道呢?

今天現撈的各式海產,都是我不認識的魚,我跟老闆娘說我們不敢吃魚,還有別的可以吃嗎?老闆娘曬的黑黑的臉上充滿疑惑,應該心裡再想這兩隻是來亂的嗎?我就說我看到書上介紹你們有麵包蟹,老闆娘說沒有,昨天已經賣完了,啊~~~A按捏!那。。。那就給我個燙花枝還是小捲那一類的東西吧!

看到海草類跟像螺肉類的東西,我就各點了一份,老闆娘問我要點麵飯類會飽的東西嗎?不,我不要了,我沒心情吃飯,嗚~~我無緣的麵包蟹

後來我看到炒菜炒到一半的老闆衝出來跟我說,有啦!有麵包蟹,養在海邊,她不知道還有一隻啦!只是比較小隻,我去拿,然後就看到老闆跑去海邊,好像在拉什麼東西,趕快跟去看

啊這是你們家的冰箱嗎?這一籠全都是魚貨,所以在這邊是沒有菜單的,老闆今天抓到什麼你們就吃什麼

麵包蟹,你好,我的午餐,我請老闆先讓我拍一張他的遺照,在座的客人們似乎都沒看過這玩意,紛紛起身來瞻仰遺容,然後就問老闆這是什麼這是什麼?老闆說是麵包蟹啦!只有他這裡才有,很甜很好粗的唷!然後客人們就問還有嗎?他們也要,老闆說沒有了,只剩這一隻,這小姐要的,頓時我成了眾人注視的焦點,大家紛紛投以羨慕的眼光看著我,看著看著,隔壁桌的一個小姐,是小姐還是大姐?就跟我說,你怎麼長的那麼漂亮啊!真的足水A捏!唷!好啦!大姐,我分你吃啦!(後來才知道那位大姐已經喝醉了)

這是燙什麼?花枝?還是透抽?啊!我也搞不懂啦!反正長的都很像,好甜唷!肉質緊緻有彈性捏!其實真的不沾醬油吃,就很鮮美了

我問老闆這是什麼螺肉,老闆說是蜘蛛螺,就是地上鑲嵌的那種螺,這個螺肉脆中帶Q,味道也很甜,老闆做成樣三杯雞那種有九層塔的味道,味道很下飯,都想來碗飯配了,老闆問我怎麼不點苦螺來吃吃看,我說不要,莎莎說很苦,老闆哈哈大笑說,哪會苦,是甘甜甘甜的,那個莎莎黑白共啦!

老闆看到我在拍地上的蜘蛛螺,就趕快拿來出好幾個蜘蛛螺來給我拍,拍完後他說拍完了嗎?那我要收起來了唷!然後他就飛快收了起來,老闆,我還以為你要送我一個哩!收那麼快,可見這些都是老闆的心肝寶貝啊!

每次到墾丁都會點的墾丁特產情人了眼淚、天使的眼淚~雨來菇,雨來菇是滿州當地的一種菌菇,外表有點像黑木耳,柔柔軟軟的,口感的脆度介於菇跟白木耳之間,今天是炒蛋來一起搭配吃的

香噴噴的麵包蟹上桌了,連食尚玩家都沒吃到的唷!

蟹膏帶著苦甜苦甜的甘美,我是蠻愛的,有人就不喜歡

蟹肉肥美鮮甜,真是美味極了,我覺得可以來點每次吃螃蟹搭配的那種甜醋醬,應該會更爽口,這隻麵包蟹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嗑光的,今天吃這樣只要九百元,真的是超便宜的

就載著個海巡署還是警察局旁邊唷!很好找的,走的時候跟老闆說再見,老闆很熱絡的說還要再來玩唷!

今天終於下海來泡泡腳ㄚ子

海邊的石頭上有好多寄居蟹,可愛~~~~~

鵝鑾鼻小漁港 /鼻頭漁港海鮮小吃

沒地址,我是買這本書上它有介紹的,後來去墾丁的當天看到那天的食尚玩家剛好有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