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參加了台中好幾場餐酒會,最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這場J-PING的白松露大

餐,但是因為那時後不能喝酒,所以選擇了只嚐美食不喝酒的配套,價錢也便

宜許多,而且好久沒看到的嘉平主廚今晚也大秀廚藝,讓我們嘆為觀止,這位

是嘉平主廚的女友,美麗的阿芳姐,之前是華航的空姐,所以氣質出眾,而且

很會說的一口好菜,每次聽她介紹的美食,都會覺得是一種享受

今晚也是大客滿,而且好多外國人來唷!

今晚提供Frescobaldi酒廠的幾款酒,因為沒喝就不多贅釋了

迷人香氣的白松露,要價不斐,有五顆耶!要不要五、六十萬??白松露跟黑松露不一樣,白松露聞起來的味道非常強烈,但嚐起來卻沒甚麼味道,不像黑松露會將香氣菁華勢放到熱湯與醬汁當中,所以今晚的料理幾乎都是趁熱在料理上現刨上幾片白松露就滿室生香了

今日的白松露大餐,喜歡J-PING的料理,道道都是驚奇,不落俗套,每次推出的創意都會讓人嘖嘖稱奇,而且不特別迷信用外來的食材,強調都以本土新鮮食材來創作

開胃小品透抽麵線、風乾蕃茄與茄子鯷魚泥,新鮮的透抽特別鮮甜,搭配上磨的碎碎的烏魚子,帶點甘甜甘甜的風味,有大海的味道

風乾蕃茄有種把陽光包起來吃進去的感覺,茄子鯷魚泥特有的鹹香拿來裹麵包吃也是很不賴

本身沒啥味道的脆片,拿來塗茄子鯷魚泥,越嚼越香甜

三款麵包,拖鞋麵包是大家最常吃到的,香Q有韌性,還有風乾蕃茄軟香麵包及香脆的麵包棒,每一種都好好吃唷!

手剁生鮪魚(皮耶蒙風格)上頭還有香煎鵝肝耶!有我的最愛與我的最討厭(生魚)這該如何是好?


阿芳姐為我們刨上幾片新鮮的白松露,香氣之濃郁啊!我一直大口大口的呼吸著

白松露是純天然野生,想找的到得靠運氣,就知道他的價值了吧!白松露的外表細緻平滑,跟黑松露粗糙如鱗片般的分布很不同

醬汁我很喜歡耶!是清甜的梅子味道,雖然我不敢吃生魚,但還是有大膽的小嚐一口,梅汁酸酸的滋味搭鵝肝也是絕配,爽口不膩再來點令人目眩神迷的白松露香,極品

宜蘭甜蝦與北海道干貝臥在朝鮮薊絲絨上,我愛死了那個宜蘭甜蝦加上較為柔軟的ricotta起司及蟹膏醬汁,就是一整個鮮甜啊!另一個是AOC淡菜加波菜泥及干貝朝鮮薊,可能那個甜蝦令我太驚豔了,反而我回家想不太起來另外兩樣海鮮的味道,不過真的都是好吃的記憶

白松露奶油燉蛋奶佐黑麥麵包,一看就知道很好粗,唷!太吸引人了

辛苦的阿芳姐今天一直跑上跑下為我們刨上新鮮的白松露,看,熱到連外套都脫了,很無聊的我,都注意這些有的沒的

濃郁熱呼呼的奶油起司風味,白松露馬上有半溶化的感覺,有點像很濃很濃的奶酪口感,醇厚美味,拿著一片黑麥香氣十足的麵包,沾著吃,幸福感與溫暖感油然而生,有些人覺得吃多了有點膩,我倒是很愛

傳統皮耶蒙餃子與白松露,這種手工麵皮口感超Q的義大利餃子我最喜歡了

餃子裡有好多的蔬菜,所以嚐起來香又甜,半覆蓋著的薄薄松露片好像與餃子融合在一起,味道在口中濃的化不開,原本單純清爽的餃子也變的濃郁有存在感

爽口雪波,他們家的雪波我也很愛,每次都有不同的新風味

今天是巨峰葡萄加上糖漬萊姆,爽口冰涼,好酸甜的葡萄啊!就像在吃整顆巨峰葡萄的感覺咩!

紅酒慢燉澳洲和牛臉頰肉,燉煮到軟軟嫩嫩入口即化的美味牛頰,還有細細綿綿的馬鈴薯泥與烤玉米,牛頰很多汁,味道也十分入味,好吃的不得了,真是美妙又飽足的一餐,不然我印相當中的餐酒會都吃不太飽,哈!

看了就讓人覺得好有耶誕花圈氣氛的水果冷湯佐金融家烤餅,旁邊一圈是新鮮甜美的冬季水果,弄的有點濃稠狀,中間那塊帶著杏仁味與酒香的烤餅,細細的裂痕裡吸收水果汁夜的鮮甜,入口濕滑綿密又多汁,表層卻是微微酥脆的,難得一見讓我好吃的想再來第二塊的蛋糕

餐後飲料,拿來搭稍稍有點甜的甜點剛剛好


好好吃的白松露大餐,就是讚啦!

J-Ping Cafe

 

台中市中興街1224

04-2302-3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