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上海吃了超好吃的榴槤酥,請參考我的上海遊記:

2009上海騙吃騙喝之旅~萬怡酒店裡的兩家餐廳新旺茶餐廳與圓苑

讓我流連忘返至今,在我的腦袋瓜子裡覺得這個我應該也會做,每次去吃到什

麼好吃的,我都覺得這個我應該也會做(很厚臉皮吧!)所以在某個休假日我便

決定自製榴槤酥,並且逼迫小謙來嚐嚐

我喜歡簡單不麻煩的方式,反正我也不會做麵包或有層次的酥皮,於是我決定拿弄酥皮玉米濃湯的那個立基冷凍酥皮包榴槤就了事,反正也是酥皮咩!

看來這酥皮也只能對折,我也想不出其他花樣了,哈哈哈!

加點水,將旁邊開口處捏著黏合起來

這招我是從妙廚老爹(我最愛的漫畫,整套都有購買)那邊學來的,醬子用叉子壓邊邊可以黏合的更緊密

感覺派類都會畫上幾刀這個,所以我也要不能免俗的話他個幾刀,呼呼呼~好像很專業捏!(得意中)

接著拿去烤箱裡烘烤,很簡單吧!記得抹一些奶油在鋁箔紙上,以免翻面烤時會沾黏

在表皮上刷上蛋液,看起來有光澤又粉可口

一面烤到焦黃後再翻另一面繼續烘烤,我是用最簡單最小台的那種烤箱,隨便做隨便都會成功啦!(拍謝我的烤箱真的很髒)

完成啦!好酥脆好有層次的酥皮啊!後來我又買到螺旋狀的酥皮,更脆更加美味耶!兩種酥皮的效果不大一樣,大夥都可以試試看,看看自己比較喜愛哪一種酥皮的口感

爆漿的榴槤熱呼呼的溢了出來,烤過的榴槤更加的香甜迷人,可要小心別燙傷口啊!原本很害怕的那種臭味竟然也消失無影,只留下甜味,連不敢吃榴槤的小旎也吃了兩個,酥皮的好吃大家都知道,這樣兩種搭配起來真是無敵啊!

吃完甜的就很想吃鹹的啊!家裡冰箱還剩下幾個漢堡肉,剛好是兩牛一豬,挺好的比例,把他們通通丟到大碗公裡,也不用調味啦!超市買的漢堡肉鹹味店家也都調的好好的,我要將他們變身成肉派

由於喜歡洋蔥香甜的口感,於是便決定加一顆洋蔥進去

切丁後拌勻即可,可以再加點胡椒之類的,如怕不夠鹹的話。。。。

建議先在微波爐裡將肉弄個半熟再包入酥皮當中,不然怕會外面的酥皮好了,而裡面的肉醬還沒熟透,醬子就變身成超美味的肉派啦!個人覺得再加點披薩用起司進去,還會有牽絲的感覺,更讚唷

這是後來買到的螺旋狀酥皮,我覺得烤後的口感層次更多,味道更棒唷!因為他更脆,有點像是餅乾的那種脆度的感覺呢!

螺旋酥皮在這購買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螺旋酥皮烘焙王 + 筆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