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這次非常隨性的在勝興火車站的老街看到一家人潮絡繹不絕的餐廳,

就決定午餐在這家享用了,他們的門口與牆上種了很多這種花,看起來就粉浪

漫呢!

屋子裡頭也是古色古香,非常具有特色,這裡的店員都很年輕,看起來就都像

很稚嫩的高中生,我還以為這種看起來老摳摳的店要搭配老扣扣的人才對味

呢!

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也沒辦法吃客家合菜,於是就想點一個客家招牌的粄條

好了,選擇了招牌牛肉湯粄條,看到大碗公飯,於是詢問幼齒弟弟大碗公飯哪

種口味好吃,他說紅燒牛腩是招牌,最多人點,於是另一份我們就點了紅燒牛

腩大碗公飯,要自行到櫃檯先結帳,餐具也是自助式的

這粄條超乎我想像的口感,他的粄條不是粉粉一咬就斷的那種,帶點QQ的彈

性,不太像粄條,反而像手打有韌性的烏龍麵,這粄條很令人激賞,但是湯跟

牛肉就油了點與鹹了點,可惜了

我是豬頭嗎?都已經點了牛肉粄條還再點牛肉飯,感覺這牛肉跟粄條的牛肉是

相同的,所以也是很鹹,因為口味我們兩個真的沒很愛,只吃吃菜與粄條,雖

然很浪費,但是真的鹹到吃不下呀!

我們兩個一致認為它附餐的紅茶最好喝><觀光區的飲食價位真是高,粄條要

150元,飯要200

小謙還坐斷人家的椅子,差點後空翻,嚇屬了,後來店員弟弟說,那張椅子本

來就壞了,那~~為什麼你們還要放那裡啦!真是的

因為只吃了一點點東西,所以我們兩個還是覺得很空虛,決定去剛剛下交流道

時的三義木雕街上看到,也是人排到外面的一家60年老字號賴新魁麵館

剛剛用餐時間人多到在排隊,現在下午兩點多的,果然人少了些

但是店裡頭人還是爆多的,滿滿滿,都要跟人家併桌才行,這夫妻的兩個女兒

超好笑的,兩個都吃到趴在桌上睡著,可能這邊的份量太大了,吃太久了

難怪生意好,價格實在啦!點什麼好哩?剛剛已經吃過有點好吃又有點難吃的

粄條了,現在點餛飩米粉好了

小菜是自己拿的,好多種類唷!我都想吃

這個讚!醃漬的蘿蔔,清爽淡雅,甜甜的,口感不是像日本料理店那種蘿蔔脆

脆的,反而有點潤潤的感覺,很多汁,我一口氣把他喀光光,真的是好吃

剛剛燙好的大骨肉,看到人手一盤,我也拿了一盤,份量很多,骨肉好甜呢!

常新鮮,沒有那種豬騷味,帶點脆脆的軟骨部份,口感很好

乾的餛飩米粉,一送來我和小謙都傻眼了,會不會太大碗了,米粉大概是一般

的兩倍大份量,但有點兒太乾了,加一點粉腸湯的湯頭再將他拌來吃,這裡的

醬油膏、肉燥都有點甜甜的味道,我喜歡,這個也是很大一碗,餛飩很香也很

好吃

粉腸湯的湯頭也很讚!粉腸也超多,腸子洗的很乾淨,沒有我怕怕的豬味,難

怪生意這麼好,什麼都好吃,物美價廉,回來後上網查詢了一下,這家店在三

義很有名呢!我真是太有眼無珠了,雖然說都是我們一般很常吃的黑白切攤的

那種菜色,但是還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去卓也小屋的路上,看到一隻很像豬的狗在街上溜搭,要幫她照相還拼命跑不

給照,我跟小謙說,我們不能再吃了啦!再吃就會變的跟他一樣了><

賴新魁麵館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1 (下三義交流道,走台13線往三義方向約2.5km)
電話:
037-872-600
傳真:
037-876-000
營業時間:AM07:00-PM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