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開始我吃吃喝喝的日子了,雖然這一家並不是我的開春第一吃,但是因

為這家我還沒PO過,所以就把他給插隊一下,第一次來吃紅門大概是五.、六

年前,是跟白梅姐他們來吃的,但是那時還沒開始寫食紀,所以沒有紀錄下

來,今天坐的位置跟上次是同一個耶!好巧啊!裝潢也沒啥變動呢!問了一下

紅門鐵板燒的歷史,已經有十五年了耶!可以經營十五年的餐廳,肯定有他的

獨到之處,紅門的好處是,幾乎都是獨享的包廂,所以就不必跟一堆不認識的

人擠在一起囉!

開胃的香酥花生,鹹香鹹香的,是很棒的下酒小菜,另外還有沾醬跟我很愛的

洋蔥碎

被夏慕尼影響,很多鐵板燒都改成這樣出前菜呢!三道式開味菜

由右至左是酸甜的醃漬蓮藕、鴨胸及非常夏威夷的鳳梨蝦仁佐沙拉醬,口感都

很清爽,吃完了肚子又更餓了

草莓優格沙拉,也有和風油醋口味的,但是我今天想吃酸酸甜甜的草莓口味,

裡頭有蕃茄、小黃瓜、蘋果、甜椒與生菜,一整個貝殼的滿滿健康

 

當我聽到友人(他是這家店的熟客了)跟點餐的小老闆娘說照舊給我一碗公的牛

尾湯時,我們都驚呼可以這樣唷!真的是來了一碗跟拉麵碗一樣大的湯,這可

是他喝了一些了唷!

請看一般湯跟一碗公湯的差別,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我點的是洋蔥濃湯,

燉煮的軟軟爛爛的洋蔥好甜美啊!另外他們的牛尾湯也不賴,加了好多蕃茄去

熬煮的,也是濃郁好滋味呢!

洋蔥湯配著著個蒜味麵包吃也很棒呢!這種傳統的老鐵板燒店的大蒜麵包,都有個莫名的懷舊味,超好吃,跟一般的大蒜醬就是不一樣我把整個酥脆的麵包都丟進湯品裡游泳啦!好好吃唷!

開始進入主題囉!陳師傅可是友人特別指定的,海鮮類有一塊煎的酥脆的某種魚,Q彈的干貝與鮮蝦,簡簡單單的少油烹煮,海鮮可是要夠新鮮才能吃得出他們的鮮甜,旁邊點綴的花椰菜也蠻好吃的

剛剛那一面沒照到蝦蝦,轉一面給大家欣賞一下,搭配的醬汁是他們特調的蝦醬,本以為是蝦腦熬煮的,但是陳師傅說是還加了美乃滋、芥末之類的,挺清爽的醬汁,跟海鮮也很搭

友人還特別帶了一支口感略微酸甜的紅酒來搭配,清爽宜人但果香濃郁,挺不錯喝的

咦!令我期待的鵝肝要烹煮了耶!很大一顆吧!這種用高溫微煎過的香酥感,肯定迷人的

有點小可惜,可能火太大了,所以外觀很快就焦掉裡頭還太水太生,但是只要是鵝肝料裡我都無法抵擋的

分別來了兩個不同不味的牛肉,但是吃得太開心,也聊天聊得太開心,忘了詢問師傅是甚麼部位的,反正就是很嫩很好吃,一咬下去都都有香濃的肉汁唷!沾點鹽與胡椒就是美味的不得了了

最後陳師傅說有吃飽嗎?友人就請他再弄個他拿手的牛筋來下下酒,這道味道重鹹的蒜頭炒牛筋真的是很棒的下酒好菜,又香又Q的牛筋會讓人越咬越刷嘴

表演製做甜點火燒冰淇淋,特別把燈關掉,好讓我們欣賞黑暗中美麗的熊熊火光,是不是真的好美麗,烹調食物也可以是一種藝術

半融化的芋頭冰淇淋放在鳳梨上頭(雖然我不知道用火把冰琪林融化要幹嘛?),冰琪林裡還有一塊塊的芋頭顆粒,兩種搭起來,一酸一甜很美妙

飯後水果盤

附餐的飲料,餐點美味,用料也很新鮮,而且價格沒有大巨人那些的貴,想吃一些比較高檔的鐵板燒這裡是很不錯的選擇,剛偷瞄了帳單一下,一個人約1500左右(而且鵝肝超大一顆),算是高檔鐵板燒中平價的吧!如要硬說個缺點,就是裝潢有點老舊,但是美味是依然不變的,而且美麗的小老闆娘(媳婦)跟熱情的老闆娘服務都很親切唷!

紅門鐵板燒

台中市大富街6

04-22543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