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愛吃日本料理的朋友說金典最近來了個日本主廚,做的日式創意料理還不

錯,於是便約我們一塊去試試看,其實我對於日本料理真的很少去吃,不是說

沒興趣,是因為不喜歡吃魚,感覺日本料理都是魚、魚、魚,希望今天的創意

料理會讓我改觀一下

也算是無菜單的料理,最近這陣子都在吃無菜單的料理耶!主廚渡邊正紀很擅

長懷石料理與河豚料理,只有每週三、四、五晚間才有的唷!而且只限定40

這間尚品廳好眼熟唷!好像是上次來西班牙美食節記者會的廳耶!

參加金典酒店西班牙美食節記者會 (請點進去回顧一下唄!)

現在搖身一變,又變成小居酒屋風味的日式餐廳了

有來到日本的的感覺了耶!其實我今天不是來金典,而是來到加賀屋我很會自我催眠的~

現再來消費還有贈送清酒唷!甜甜辣辣的,挺好喝,很想把歐西摸尼放頭上,這樣就有泡溫泉喝清酒的FU

 

第一道開胃小菜章魚山藥泥,章魚是生的然後好像用醋醃漬過,重酸重鹹搭配下面的山藥泥剛剛好,黏稠綿密的感覺挺新鮮的,加上柚子皮好香啊!

蕃茄海鮮盅,好美的一道菜餚唷!顏色真是秋意

裡頭呈現果凍狀的高湯拌有蝦仁、蛤蜊、干貝,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很舒服,最後把蕃茄也給吃光光囉!

朋友自己帶來了冰酒,蜂蜜味十足,相當甜美可口

生魚片不敢吃,但是章魚跟海膽我很愛,把旁邊搭配的紫蘇也給吃光光

海膽吃在多也不膩啦!入口即化的甜美,肥美極了!

烤明蝦與朝鮮薊,蝦肉緊緻Q彈,鮮度超群,最重要的是,碩大的不得了,過癮

明蝦旁邊是朝鮮薊放上各種菌菇類,朝鮮薊口感特別,纖維鬆軟中帶脆,感覺像是馬鈴薯又有點不大一樣,今天的調味是有點酸酸的

海鱺魚沙拉,片成薄薄的魚片,有點脆脆的QQ的口感,跟一般軟軟的魚挺不同的,而且做成酸甜開胃的沙拉,我喜歡

烤錵魚,我跟魚真的不熟,沒想到還有這麼陌生的魚種,但是我沒很愛,因為味道很魚,給友人吃

炸鮟康魚與魚肝,鮟康於不是那個頭上有燈的那種魚嗎?因為魚刺還挺大挺硬的,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吃到他頭頂那盞燈了,哈哈哈!

魚肝,我一直說服催眠我自己這是鵝肝這是鵝肝,其實口感還挺像的,只是多了個濃郁的魚味,我勇敢的吃了他,還不錯吃耶!

牛肉柳川鍋,上網查了一下啥叫柳川鍋,原來是用牛蒡與蛋做成的鍋料理,據說在日本是用泥鰍下去煮的,而現在已經用其他肉代替,像我一個不吃牛的朋友主廚就換成鴨肉,牛肉相當鮮嫩,筷子一夾,牛肉就化掉了,而柳川鍋的口感類似壽喜燒,但沒那麼甜

我挺愛的烤飯糰茶泡飯,看那焦黃的表面,嚐起來應當很酥脆唷!

清香撲鼻的玄米茶配上現磨芥末,烤過的飯糰那鍋粑的口感,越嚼越香,特別好吃,滿足的Ending

甜點有水果與芒果奶酪,甜點有點小普通,小失望,但是水果都粉好吃

今天吃的感想是,還是魚、魚、魚,哈!我只能說,魚真的不是我的菜,但是我那愛吃的朋友可開心了呢!除掉魚以外,其他的海鮮類可都是讓我很滿意唷!聽說每天的料理都不同,不知哪天大廚想作海膽、螃蟹、蝦全餐,我肯定報到~

 

台中金典酒店十二樓尚品廳

台中市健行路1049

04-23246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