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的午後閒著無聊,同事提議到彰化去走走,順便可以吃吃

彰化的小吃,想到好久沒吃的涼圓我就超開心的,夏天我最喜

歡吃這類冰冰涼涼的食物了,雖然彰化的肉圓很好吃,但是我更愛涼圓

這是在要到八卦山的路上的一家有四十年歷史的老店了!!(

是好像還是很少人知道,大家好像比較知道彰化肉圓)本來老

闆是在賣花生糖的,結果推出涼圓後花生糖反而變副業了,現在還是有在賣花生糖喔!!它的花生糖也挺不賴的

QㄉㄟˋㄉㄟˋㄉㄟˋㄉㄟˋQ的涼圓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擺

在那邊招喚我..

涼圓的皮是選用高品質的蕃薯粉,老闆特別強調他所採用

的蕃薯粉的蕃薯必須砍下去有香濃的蕃薯乳溢出,因為這

種品種的蕃薯較有甜分,所以單吃涼圓皮會有種清甜味喔!

餡料方面很簡單,有瘦肉跟香菇配著白醬油及蒜末的湯汁

口感與味道搭配得天衣無縫真是消暑極了

 

彰化涼圓

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82號

04-7244810

吃完冰冰涼涼的涼圓,當然要來嚐嚐彰化名產阿璋肉圓囉!!

們吃了很多家彰化的肉圓,就屬阿璋肉圓最合我們的胃口了

千萬不要剪開吃喔!!要一整顆完整的吃因為各種食材的香氣

全部包在裡頭了香菇筍子瘦肉全都是我的最愛耶!!熱到燙口,揮汗也要吃啦!!

阿璋也有很多可口的湯品,這道芋頭排骨也很好喝喔!!濃濃的芋頭跟蒜頭味香喔~

 

阿璋肉圓

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04-7229517

阿璋肉圓的對面有一家糯米炸一定要去嚐嚐喔!!不嚐會後悔滴!!

小小的一團糯米炸過後變成胖嘟嘟的,沾上花生粉又香又Q,外脆內軟不油不膩,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小零嘴喔!!好吃

到流眼淚..

 

糯米炸

阿璋肉圓的對面那家冷飲店

阿璋旁邊有一家素食店好多人在排隊耶,看到有人在排隊,我

也去湊熱鬧看大家再買什麼??

原來是豆包啊!!大家都一大包一大包的買,我只有買一個而

已,真是不好意思呀!剛炸起來熱呼呼的,一口咬開筍子.高麗

菜跟豆干爭先恐後的跑出來,外皮酥酥脆脆,料相當多,難怪大

家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買,真是懷念的古早滋味啊!!結束了一天的小吃之旅看來回家又該減肥了

 

 

彰化素食

在阿璋肉圓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