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上海千萬別錯過要來嚐嚐這裡的蘇式麵點這個就跟北平的刀削麵或者台

灣的擔仔麵一樣的出名這次來玩我吃了三家這三家都是很多旅遊書裡有介

紹的我想吃過的人應該也不少吧這家吳越人家是在熱鬧的淮海中路的巷子

裡面據說已經開了20幾家分店了但是都是加盟的口味略有差異而淮海

中路的這家是創始店


在很巷子的巷子裡面並不難找因為在外面有寫個大大的麵字

一進來就看到桌子都客滿了,於是只好跟這位也是獨自一個人來的伯伯搭檯,

看他嘶~~~的吃著熱呼呼的麵,我整個都餓起來了

還有好多的小菜唷!看了以後這個也想點那個也想點,但是只有我自己一個

人,頂多點一樣就吃不完了吧!

我點了清爽甜美的南瓜百合,想說麵是鹹的,點個甜的綜合一下味覺,南瓜熬

煮的非常透,又軟又綿味道不錯,只是百合怎麼只給兩片,不過癮呢!

看了半天,決定點了他們所推薦的招牌醇香排肉麵               

原本還很擔心這個細麵條會不會太過於軟爛,結果嚐一口,咦?並不會耶!滑

溜溜的相當好入口,還帶點Q勁,好吃極了,為了搭配口味較重的排肉,湯頭

則是比較清爽清透的

醇香肉排看起來就是好入味唷!筷子一夾整個就鬆軟了,是我好喜歡的甜甜鹹

鹹風味,肉真的好軟好軟唷!這個真的也好好吃,灑上芝麻的肉排香氣襲人,

不知可以再單點一份肉嗎?

滄浪亭則是Trypt學弟帶我來吃的,他跟他媽咪都是老上海了,她媽咪也帶著他

吃遍了上海很多的美食,真是個幸福的小孩,Trypt一直推薦我來這家吃,於是

有天的中午我就跟他來試試看

這位大嬸的坐姿好豪爽,學弟說大陸的女生都這樣耶!漂漂亮亮的,但是都沒

啥美姿美儀的概念,他認識一個上海美女,穿著短裙,但是坐姿就跟這大嬸一

點了一個紅燒獅子頭,挺扎實的,味道我個人覺得偏鹹了一些

蔥火靠鯽魚,怎跟我在台灣吃到的很不一樣,這裡的魚肉好硬,魚刺好多,台

灣的連骨頭都酥到可以吃了,奇怪?我點錯了嗎?這魚我不喜歡

四喜烤麩,這個還不錯,鬆軟微甜,非常開味,烤麩就是生麵筋,各家作法大

同小異,是很常見的一道涼菜

小籠湯包也還算不錯吃,不會很膩,湯汁也很多,學弟建議我下次可以去試試

看佳佳小籠湯包,他也覺得很不錯

也是排肉麵,跟吳越人家的很不同,吳越人家是黑呼呼的,而這邊則是紅通通

這裡的湯頭是比較有醬油味比較濃郁些的湯,麵條一樣滑溜順口,也挺好吃的

這肉排我們都覺得沒有很優耶!沒啥入味,早知道應該點他們招牌的蝦蟹麵

蘭桂坊則是有好多人推薦我一定要去的,不是那個香港的蘭桂坊夜店唷!是上

海的蘭桂坊麵點啦!哈哈哈!這麼多人推薦,口味應該是不差才是,大家都叫

我要點排骨麵,我看了菜單半天並沒有排骨麵啊?於是叫了服務員來問問,他

說他們沒有排骨麵,排骨是單點,的那我問他推薦什麼麵好吃,他說挺多人點

蛤蜊拌麵跟什麼黃魚煨麵的,因為我不想吃魚,就選擇蛤蜊拌麵吧!不然麵的

種類看的我眼花撩亂的

這裡的麵條比較粗比較軟爛,我比較不愛,因為會又糊糊爛爛的感覺,算是乾

拌麵吧!但是蛤蜊的味道非常之鮮美,帶點蒜蓉的感覺

蛤蜊的品種跟我們的也不同,個頭比較嬌小,有橘紅色的斧足,海味更為濃

郁,我只能用鮮、鮮、鮮來形容這碗麵

附上一碗冷冷淡淡的清湯,剛剛好,因為拌麵太鮮美了

傳說中的炸排骨一定也要來上一塊囉!醃的好入味的排骨再拿去炸,皮不是很

酥的那種炸皮,軟軟的一點點酥酥的,但肉質也嫩嫩的,好香好好吃,但排骨

鹹,麵也鹹,快鹹死我了,早知道就點個清湯掛麵之類的搭配排骨,還好一些

 

這三家如果比較起來我個人比較愛吳越人家,他家的東西最合我味口,其他兩

家也不錯啦!我還有夏麵館跟老半齋沒嚐試過,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吃


吳越人家

淮海中路70610

Tel:021-6322-1842

滄浪亭

淮海中路689

Tel:021-6359-4370

蘭桂坊

婁山關路417(仙霞路口)

Tel:021-6274-00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