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天電台因為要舉辦母親節活動,所以臨時取消我們

的節目,又意外撿到了一天假,最近一直吃外面,想一想好像很

久沒下廚了,來個悠閒的假日燉牛肉吧!!

其實自己本身一直很喜歡下廚的,但是公司宿舍沒瓦斯爐,所

以一切都很克難的,幸好這道菜只需要用燉煮的就好...

看是要用牛腩或牛腱都可以(我是各半用)

牛肉切成塊


牛肉切成塊加一些香料蔬菜(如紅蘿蔔.芹菜.洋蔥.月桂葉等)

以及紅酒浸泡

放入冰箱約浸泡3小時(如不喜歡酒味太重,浸泡時間可縮短

喔!)

先炒紅蘿蔔.洋蔥.芹菜(馬鈴薯先炸過可以保持久燉的形狀完

整,也可以偷懶不必這道手續啦!!^^燉的爛爛的我也喜歡吃)

大概炒 個5分鐘就先放著備用..

浸泡好的牛肉裹一層薄薄的麵粉下鍋煎到金黃微焦..

接著就加入剛剛炒好的蔬菜以及蕃茄糊.高湯及1杯紅酒(紅酒

不要放太多會太酸喔!!)一起煮到滾..

(蕃茄加水用果汁機打成糊即可,我喜歡用比較甜的聖女,也可

以用煮菜用的大蕃茄喔!!)

煮滾後加入月桂葉.黑胡椒.洋菇及馬鈴薯再關小火繼續燉煮

個3個小時...

大功告成囉!!蔬菜的香甜以及紅酒的微酸配上燉的軟嫩的牛

肉真是享受啊!!

靠近一點看喔!!

 

 

 

接下來是一道我很喜歡的配菜~蜂蜜芥茉馬鈴薯沙拉,非常簡

單又美味喔!!

先蒸熟馬鈴薯

趁馬鈴薯在蒸時先來做蜂蜜芥茉醬吧!!材料有蜂蜜.黃芥末.

白酒.沙拉醬.檸檬.乾燥洋香菜葉

全混在一起就好但是可以依個人喜好來調整喔!!蜂蜜跟美乃

滋多一點味道會偏奶偏甜,如要酸一點跟辣一點,芥末跟白酒

檸檬可以多加一下(我每次調出來的味道都不同嘿嘿!!隨意

囉!!)

將蒸熟的馬鈴薯放入蜂蜜芥茉醬中裹均勻即可..

完成~冰涼吃或熱熱吃都有不同的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豬扒飽 的頭像
    豬扒飽

    波蘿油與豬扒飽的頂級生活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