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們回到高雄市區,因為玫瑰森林時尚旅館附近就是新崛江,所以就和小

謙跑去逛街了,由於晚餐我們個只有吃可麗餅,所以還真的感覺有點餓捏!於

是便在那一帶覓食

新崛江小小的,好像也沒很大,一下子就逛完了

在一棟忘了什麼百貨裡頭,發現有很多的餐廳,有一家銀湯匙泰式火鍋感覺很不錯,可是小謙一看到糖潮就說他很想去吃他們的豆花,糖潮好像多年以前員工旅遊去香港時有去過的樣子,我知道台北有開,原來高雄也有啊!

跟我印象中的糖潮很不同,記得好像是挺古色古香的,但是高雄的糖朝感覺年輕活潑,比較時尚感

翻開菜單,還真是玲瑯滿目,除了糖水甜品歪外,還有港式點心、粥麵與特色小菜,遠本想多點一些小點心就好,但是突然看到一道菜色『茄汁焗豬扒飯』,突然整個掉進藍色情人的電影情節裡頭,當時朋友們在討論張耀揚有多帥加多帥時,我卻只記得茄汁焗豬扒飯,張曼玉為他煮的那個茄汁焗豬扒飯,洋蔥加上蕃茄及蘑菇、起司去焗烤,想像一下那個滋味,在那個年紀,這樣的組合是多麼夢幻的滋味啊!我心想有一天我一定要去香港吃到它,過了那麼久的時間,我一直遺忘掉的小小夢想,今天總算是實現了,我跟小謙說我一定要點這道啦!小謙說:天哪!你小時候就那麼愛吃了唷?

鳳爪,這不是重點,我今天不是來吃鳳爪的,不過還不錯!

港式的煎芋頭糕果然料多實在,滿滿的芋塊,只是蝦米放超多的,我不大愛蝦米的味道,但是外酥內軟,香氣十足,相當可口

米粒都滾煮的綿密到看不見,真正的港式粥品,我們是叫豬腰粥,可是豬腰只有少少幾片,吃的很不過癮捏!旁邊附贈搭粥品的辣蘿蔔乾,好香脆開胃

期待一輩子的茄汁焗豬扒飯香噴噴豋場,對!就是長這樣,切片的蘑菇,切較大塊的洋蔥,再加上新鮮的番茄,記憶當中藍色情人的茄汁焗豬扒飯就是這樣

有點忘了電影裡頭的豬扒是煎的還是炸的,不過糖朝的豬扒是炸的,番茄醬汁不是我們熟悉的蕃茄醬味道,而是感覺帶點糖醋的感覺,整體有點像是糖醋排骨加起司去焗烤,還挺不錯吃的

超好吃的凍山水豆腐花,質地比我們一般豆花更綿的感覺,很濃郁的豆味,簡單的糖水就顯現出他好味道,我個人挺愛的,後來又打包了一個回飯店,因為現在買一送一,真划算

端來一盤給仙人吃的食物嗎?飄著一縷煙呢!

鮮果爽滑涼粉,一直很好奇涼粉是啥,原來是仙草凍啊!上面一球一求的水果感覺就很誘人,別看好像很大一盅,其實小小的而已,沒兩口就吃完了,這個比較沒特色,就是水果加仙草

糖朝高雄大統五福店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

07-2613880

arrow
arrow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