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是因為友人帶了一盒外帶的阿秋大肥鵝來與我們分享,讓原本對於台式料

理興趣缺缺的我大為驚豔,就是這一盒啦!來的時候還是燒燙燙的耶~

基本上我看到大肥鵝這三個字是不會想去試試看的,因為聽起來就好像在吃肥

肉的感覺唷!在加上個人偏好西式料理,所以原本因該是無緣踏入這家餐廳

的,直到當我吃到大肥鵝的那一剎那,完完全全的臣服於他的石榴裙下,原來

這個就像是我在香港吃的那家令我魂牽夢縈的鏞記燒鵝沒啥兩樣,一樣好吃

耶!皮薄脆,肉肥,香甜而不膩,完美!讓我當下決定以後不吃烤鴨,要改吃

燒鵝了~


接下來就是我連續去吃三天的食記,當然每次都都有點我心愛的大肥鵝囉!但

是憑良心說我個人認為除了大肥鵝以外,其他菜色到是普普通通啦!但是問我

不準啦!因為我比較愛西餐,所以大夥自己去嘗試看看會比較公平唷!

人真的爆多的啦!這家是朝富路的店,另一家在北屯的漢口店,我兩家都去吃

過了,漢口店的人沒有朝富路的人多,偷偷告訴你們唷!漢口店的大肥鵝比朝

富路的便宜一些耶!大概一隻大概便宜了一百元唷!(好像啦!我記得朝富路的

一隻九百多,漢口店的一隻八百多)而且漢口店的皮比較脆耶!

開宗明義,店內以燒鵝最為出名,精挑6台斤的母肥鵝,塞入秘製香料風乾一

天後烘烤,以油淋打造皮酥肉嫩口感,佐冰梅醬入口不膩(抄來的)

取材自清遠黑鬃母鵝、燒鵝色澤是金紅色的、皮脆肉滑肥而不膩,一口下去齒

頰留香,加上他們特製的梅醬,酸酸甜甜的,搭配後真的讓人百吃不膩,尤其

那個皮真的是脆到不行啦!而且脂肪都烘烤到沒有了,所以真的是脆上加脆

點了個處女蟳(這個是 一兩 個月前的食記唷!是秋蟹肥美的季節去的唷!)送來

時大大的讓我傻眼~

你看看!你看看!多氣人啊!小隻也就算了,一丁點蟹膏都沒有,奉勸千萬別

點這道

直很想嚐嚐的海膽煎蛋也是有一點小失望

有點煎過乾了,浪費了這個甜美的海膽,但是大致上口味還算OK啦!高級版

的蔥花蛋是也。。。。。

海鮮炒麵口味普普通通,但是算是用料相當豐富的,有一點點偏油膩

 

以上是朝富路上的大肥鵝感覺口感很寮草的菜色,不知是不是我不會點,剛好

都點到還好的呢?接下來是第二跟第三天去吃的漢口店

 

 

大肥鵝一定是必點的,但剛剛以介紹過就不囉唆了,再來是特別強力推薦一定要必點的祕製麻辣鵝血,香Q入味,配白飯超開胃,多汁到每咬一口我就會噴到隔壁的小謙啦!入味程度不比鼎王差唷!

另外一道麻辣臭豆腐也是一絕,一樣入味,但是我還是偏愛鵝血多一些,但是這個臭豆腐也是大推的啦!香的咧!一點也不臭,豆腐口感是屬比較硬一些的那種豆腐,跟一般滑嫩口感的豆腐不太一樣

這個好像是醉蝦吧!光看看色澤就知新鮮好吃了吧!又肥又大隻,酒味不會太過重,所以連不敢喝酒的友人也吃的津津有味,還有點淡淡中藥香唷!

十足下飯的一道熱炒豆鼓鮮蚵,裡面還有豆腐,就是有點過鹹了些,但是配飯是剛剛好,不知是不是朝富路的那家人太多,所以餐點品質或服務態度都還好,但是漢口路的這家大肥鵝我還蠻喜歡的耶!這兩天點的菜色我也覺得挺好吃的,所以我個人真的比較推薦大家來漢口店這家唷!讓我再說一次,漢口路這家的燒鵝也比朝富路的那家脆跟好吃唷!

 

 

阿秋大肥鵝  中市朝富路77 , 04-22512966

阿秋大肥鵝漢口店(台中市漢口路4段295 .電話:04-2237-2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