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吵著要去風櫃斗看梅花跟吃梅子大餐,可是我記得大概是聖誕節前後才開

的啊!可是在她很堅持之下,我們就去了風櫃斗,果然靠近山下的梅花都沒有

開,每一家餐廳也都沒營業,大家都說大概要在等一個多禮拜後梅花才會開

花,所以到時後餐廳才會營業

不死心的我們繼續往山上開,果然越靠近山上就有看到一一冒出頭來的白色小

花,到這個烏松崙森林渡假營已經是中午了,大家都飢腸轆轆,把最後寄託的

希望放在這,因為前兩年我們就是到這裡賞梅吃梅子大餐的

結果當然是沒有啦!店家也是說再過一個多禮拜花開完全了才會開始營業,不

過據說今年的梅花是提早開的,所以大概下個禮拜就可以去賞梅及吃梅子大餐

了,我們跟店家說想到他們的梅花林走走,他們也都很和善的答應了

沒有一大片的花海,只有一朵朵的小花苞,但是還是很美麗呢!

村裡有一隻好可愛的辣腸狗,咬了一顆柳丁過來給我們,我們以為牠是要拿柳丁來給我們吃,覺得這隻狗真是有家教,我們還一直跟牠說謝謝,後來,才發現,是我們太單純了。。。。

其實牠是要叫我們跟牠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啦!牠會把柳丁放在你面前,自己跑得遠遠的,用可愛無辜的眼神看著你,要你丟給牠

一開始怕狗狗的爸媽都不理牠,他就可憐兮兮的眼巴巴看著牠們,嘴裡還是咬著柳丁(超極可愛的啦!)狗狗很聰明,知道我會丟給牠撿,後來都跑來我面前放下柳丁,應該是以前就有遊客就會跟牠這樣子玩的吧!看的出來牠悶很久,悶壞了,下次我要帶CO DO MO來跟牠玩


卸下心防,跟牠玩了一次的爸媽馬上就上癮了,就這樣一路跟辣腸狗玩起你丟我撿,原本很怕狗的媽媽還敢主動去摸摸他,還幫牠亂取名字,一路亂叫牠,好像叫牠瑪莉還是可魯,真是電影看太多

因為在山上真的沒人賣梅子大餐,所以我們只好來到山下隨便找一家餐館吃飯,非假日時間又不是賞梅季節來,有開的店還真的不多,只有這家餐坊野菜海鮮有開,那就是你啦!只是,我很納悶山上為什麼還有賣海產?因該賣山產才是,我爸嫌我囉嗦,他說阿人家山上人就不能吃海鮮唷!

溪蝦,媽媽說來山上一定要吃特產溪蝦,鹽酥風味的,所以香香甜甜,可是刺刺的,吃的我嘴巴好痛唷!但是牠很開胃又下飯,也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我不敢吃的梅汁滷豬腳,梅汁與蒜頭去熬煮的,湯汁拌飯相當好吃

這個椒鹽風味的杏鮑菇好好吃唷!裹一層薄粉去炸的,咬起來外酥內多汁,香甜可口,感覺平常當零食吃也很不錯呢!一般夜市裡賣的那種粉裹很厚的杏鮑菇沒有這種裹薄粉的好吃,這個可以吃到杏鮑菇原有的鮮甜滋味

老闆推薦的炸雞蛋豆腐沾梅醬,風味挺特殊的,梅醬調的酸酸甜甜的,雞蛋豆腐也炸的酥脆,但是我是覺得有點不搭啦!因為本身沒啥味道的豆腐好像比較適合有點鹹味的沾醬,搭上只有酸甜味的梅醬好像少了一味的感覺,不過蠻有創意的就是了

我忘了這道菜是啥?油菜花嗎?後味帶點苦味之後會轉甜,清新美味,就是油了點

炒高麗菜也好吃,但是我吃不出是高山高麗菜還是平地的,反正冬天的高麗菜都很爽脆甜美啦!

水晶菇湯,裡頭還有蛤蜊,風味清爽,水晶菇又肥又厚,咬感很好捏!

有點乾硬的豆皮,後來我們把它泡在滷豬腳的滷汁裡頭泡軟,好吃多了

 

吃完飯我們順路逛到梅子夢工廠

沒想到這裡也有變型金剛,之前去台東賞金針花時,延途也有看到兩隻

幫飯後都要來杯咖啡的老爸點了一杯長老咖啡,老爸本來說點50元的美式咖啡就好了,但是孝順的我想說多20元加上梅子白蘭地,風味應該不錯,讓老爸喝好點


後來被老爸唸!老爸說你幹嘛多花20元點加白蘭地的,等等到了那一區有梅酒試飲區的就可以免費加了啊!好一個蟹老闆啊!我服了你

連梅子的籽都可以拿來賺錢,不錯唷!


最後附上一張我自己點上去的盛開梅花圖,也算是有來賞梅啦!

 

烏松崙森林渡假營

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綠美巷46號之1

049-27929690921-791769

餐坊海鮮野菜

南投縣信義鄉玉山路5210

049-2792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