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36_副本

前一陣子才在跟蟹老闆嚷嚷著我也要去買一件機能型的外套,因為我們家蟹老闆很愛上山下海極地般的旅遊方式,如果我要跟他去玩,好像很需要這一類型的衣服,雖然那不是我的菜,翻了翻蟹老闆Gore-Tex的外套,問他這一件要幾多錢?蟹老闆說一萬多吧!啥咪?這一件長的像公務人員外套的衣服一件要一萬多唷?原來機能型的外套那麼貴.....

DSC03016

沒想到在VITAL SILVER銀盾上班的學妹彷彿聽到我的心聲,送給我和蟹老闆新年大禮,是銀盾微孔透氣的防水外套,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粉紅色,這...這怎麼好意思捏!下次學妹來台中玩時學姐一定要帶你去吃大餐啦^^

基本 RGB

基本 RGB

基本 RGB

 基本 RGB 

關於VITAL SILVER銀盾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他們官網看看,也有賣雪衣雪褲耶早知道去年買雪衣雪褲時就跟學妹買了

http://www.vital-silver.com.tw/index.php?chennel_id=OEYA&member=af000047725

DSC03029

DSC03031

學妹送我的這一件小粉紅有100%的高效防水和高度防風,雪水無法穿過布料,所以在雨中或雪中我也不會全身濕答答的,這點很重要,去年我去新疆瓊庫什台騎馬到喀拉峻,路途中遇到下雨,騎馬又不可能打傘我當時穿的外套只是一般的外套,整個濕透,穿在身上又濕又冷又重,完全無法保暖,差點感冒了,從那天起我就知道出去玩需要有一件機能性外套的重要性了,這幾天寒流來襲時我也只穿這件銀盾去夜騎,還真的很防風,一點都不冷

DSC03057

最重要的是小粉紅還很透氣,不曉得腋下這邊為什麼也有拉鍊可以透氣,難道是學妹覺得我有狐臭,蟹老闆的那件小紅就沒有XDDD

www.bike.pgo.tw.map

因為得到一件機能性外套,感覺就是要出去冒險一下,我跟蟹老闆吵著說帶我去日月潭騎單車環湖好了,自從上次看了CNN報導說日月潭是全球最美十大自行車道之一,我就一直幻想著可以和蟹老闆一邊聊天一邊浪漫的騎單車遊湖,還可以玩你快來追我啊的遊戲沒想到蟹老闆這次竟然爽快的答應了,他說月底有連休兩天,可以帶我去日月潭騎車

apic4903

sy_62794733493 

我想我們可以像我在網路上抓的圖這樣,我說:親愛的~你快來追我啊然後蟹老闆會回我:小淘氣,別騎那麼快啊!當心跌倒了,我會心疼的

一邊想一邊就感覺很爽,呵呵呵!

DSC06656

到了要去日月潭的當天,已經到了中午十二點了蟹老闆還攤在床上,我想說他可能上班很累大概又不去了吧!體貼的我也沒吵他,過一會蟹老闆說我們等等騎完車晚上吃薑母鴨好不好,我們先騎車去市場買那個加入薑母鴨中也很好吃的芋頭丸,再騎回我媽媽家開車順便把芋頭丸拿去冰(因為蟹老闆的車都停在婆婆家)

DSC06655

我心想都十二點多了,現在去騎車會不會太晚,而且還沒去日月潭就要先在台中市騎一圈了唷?首先先從一中街騎去東興菜市場買芋頭丸,再從東興菜市場騎回太平婆家開車,感覺還沒開始環湖我就累了....

DSC06657_副本

一邊在拍照時蟹老闆就一直嘮叨唸的叫我不要拍了快騎,晚上還要趕回家吃薑母鴨,到底是誰要睡到十二點才起床的啊?明明知道今天要去日月潭騎車,還非要排一個晚上回家吃薑母鴨的節目

DSC06684_副本

下午兩點到了日月潭,我們將車子停在竹石園附近不用錢的停車位,再騎車到水社遊客中心開始我們的浪漫騎單車環日月潭之旅,這時蟹老闆很驕傲的跟我說,你看水社遊客中心這裡的停車場都要錢,我們停的那裡不用錢

DSC06685_副本

DSC06694_副本

一開始環湖的景色真的非常優美,可能放寒假了,單車步道滿滿的都是人,迎面而來的風涼涼的吹在臉上也很舒服學妹的銀盾真的很暖和,環湖嘛!不就是這麼的簡舒服,偶爾來郊外走走真不錯

DSC06714_副本

只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但遠山的山嵐也讓然感覺很有山水畫的意境CNNGO報導指出,因寧靜、碧綠的湖面,每年吸引眾多台灣和日本遊客前往,也啟發許多詩人和畫家的創作,是的,我想我騎完應該也可以創造出一首詩了

DSC06701_副本

當準備要開口要求要玩你追我遊戲時蟹老闆的手機就很急促的響著,蟹老闆嫌我騎的慢,叫我先騎他先接電話,我先騎到了寫有日月潭三個大字的向山自行車道拍照等蟹老闆,過一會看到他竟然邊騎車邊講電話的騎了過來.....

你是一秒中十幾萬上下事業做很大唷?一定要一邊騎車一邊講電話嗎

DSC06702_副本

接著看他又打電話回去交代小姑晚上吃薑母鴨的事

DSC06723_副本

然後丟下一句我們騎快一點,不然晚上趕不回去吃薑母鴨,人就騎車快速的跑了....!等等我啊!你這個小淘氣....

為什麼這句話變成我的台詞><

DSC06729_副本

DSC06732_副本

DSC06734_副本

騎到向山遊客中心時,我覺得建築物很美,很想進去參觀一下,但蟹老闆就是一臉薑母鴨在等他的臉,害我不敢提出,他似乎有查覺到我的心思,就說那他先騎去開車,我就在這裡等他好了,我馬上點頭如搗蒜的說好,但過一會他又反悔的說,我看還是我先騎去開車,然後你慢慢騎,那你也可以沿途慢慢的照相,我到時後拿到車再打給你看你騎到哪裡了

好吧!雖然各騎各的一點也不浪漫,但看他歸薑母鴨的心似箭,也只好如此了

DSC06740_副本

所以變成他先騎去開車,然後我慢慢騎等他來載我,這樣也好,不然我每停下來照一張相時他就會唸一句,你這樣一直照我們要騎到甚麼時後

我一路騎到這個看起來很像訓練選手滑船的地方時,覺得十分有趣,正拿起相機要照一張相時手機響了,蟹老闆打來說他騎了好一會都沒發現有大馬路的地方,他還是在湖邊等我一起走吧!免得到時後我走丟

DSC06759_副本

騎了大約十分鐘我看到一個可能吃不到薑母鴨要投河自盡的人坐在湖邊

DSC06762_副本

我一邊照他他還不忘了回我這一句:照好沒,照快點,不然會來不及回去吃薑母鴨

DSC06770_副本

你是跳針膩?一直薑母鴨薑母鴨的,突然讓我想到起士分享那首我的滑板鞋裡很白爛的歌詞,目前我環湖環到現在想創作的歌詞大概就是這一首了....

 

 我的滑板鞋,可以把我的滑板鞋這段的詞填入我的薑母鴨有空的可以點進去看笑一笑

DSC06777

DSC06776

騎著騎著突然沒路了,只有這樣一條長長的階梯往山上去我聽到旁邊幾個學生在竊竊私語的說教練不是叫我們看到階梯就折回去了嗎?於是我把把這段聽到的話跟蟹老闆說,我問蟹老闆說不掉頭嗎?蟹老闆說:難道你有看到別條路嗎快爬!不然會來不及回去吃薑母鴨...

DSC06778

於是我們一邊牽車一邊爬山,平日沒運動的我氣喘吁吁已經快斷氣了,剛好看到幾個扛著單車走下來的幾個女漢子,我問他們這段階梯要走多久,女漢子回答他們也是第一次來所以不知道

不是說是浪漫的環湖嗎?報導跟別人寫的部落格都這樣寫的啊!沒有人寫說要爬山啊!騙人騙人騙人!我汗流浹背一點也不浪漫啊

這段好漢坡階梯路大概花了我半個多鐘頭爬完,原以為爬完這段階梯就沒事了

DSC06781_副本

接著就看到大馬路,完全沒有湖景,依照GPS給我們的指示是一直往山上騎去,我還曾經一度以為我們走錯路,因為山路是呈Z字型上山我原以為的環湖是像一開始那樣沿著湖邊走,現在是往上走也不是往下走也不是,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騎,蟹老闆還一直安慰我說快到了快到了,我們已經騎一半了,此時的他也沒有一直再提薑母鴨那檔事,我突然還有點懷念..

DSC06783_副本

DSC06789_副本

最後我根本也騎不動,幾乎是牽著車上山的,好不容易我騎?走?到了玄奘寺,然後我們看到了比阿婆茶葉蛋還吸引我們的公車站牌,萬歲!我要搭公車回去竹石園

map3

就地圖看起來我也環湖了半圈有了,腿又疼,屁股又痛,一點也不浪漫,這需要有點體力的人才辦的到啊!對我們這種手拿最重的東西就是滑鼠的人根本是種折磨

DSC06795_副本

一邊等公車一邊由至高點欣賞日月潭,很有志氣的蟹老闆說應該都是下坡路了,叫我自己搭就好他要騎完全程

天啊!你變了,不是急著要回去吃薑母鴨的人嗎

DSC06799

DSC06800

一上到日月潭的環湖公車才發現原來他們的公車是有設計可以放單車和行李的地方耶!應該是為了像我這種以為環湖有啥困難的人所設計的吧!太貼心了,而且到每一段景點都會放導覽給我們聽,有中文和日文的,坐公車環湖也是種很棒的旅行選擇,我一邊讚嘆一邊打電話給正在騎車的蟹老闆,跟他說公車上也有設置放大台單車的地方,問他要不要一起搭公車比較輕鬆,他堅定的跟我說他要騎完全程(真男人)

DSC06898_副本

DSC06887_副本

 DSC06836_副本 

DSC06826_副本

DSC06875_副本

在等蟹老闆騎車來的同時隨手照了一些日月潭的夕陽西下,沒想到在竹石園附近的日月潭一小角也挺普羅旺斯的 ,紫色的不知名小花有一整片,遠遠看還以為是薰衣草田呢!如果再有人建議我去日月潭單車環湖浪漫一下的話我一定跟他斷交,完全不浪漫,是個體力活啊!連蟹老闆騎完全程後也跟我說:下次可不可以選難度低一點的去玩

至於讓蟹老闆一路念念不忘的薑母鴨就是以下這家啦

台中美食~在奢華骨董堆裡大啖甘蔗熬煮甜美湯頭的薑母鴨 鴨霸王薑母鴨(藝品薑母鴨)

  •  

蟹老闆環湖一圈心得報告:日月潭環湖一圈約三十公里,大約近三個小時可騎完全程(視各人體力,其實有大半行程是我拖累他了)需要有點體力的人才能辦到,因為有些地方是階梯和有坡度的山路,不要問我一路的風景美不美,因為我一路都在喘氣呼吸找路,比較在意會不會缺氧沒在看風景的XDDDDD

親愛的學妹,謝謝你的銀盾微孔透氣的防水外套,我們以後的旅行都要靠小紅和小粉紅了^^

關於VITAL SILVER銀盾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他們官網看看,也可以洽詢我學妹蕭小姐02-82950228分機18

http://www.vital-silver.com.tw/index.php?chennel_id=OEYA&member=af000047725

 

arrow
arrow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