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澎湖有很多海產可以吃,但是我並不想每一餐都吃海鮮,所以有上網稍

微看一下不是吃海產的餐廳,這是我們來到澎湖的第一餐,花菜干懷舊人文餐

館,網站上是寫著供應澎湖傳統菜餚,品味澎湖道地的飲食文化,這間是北非

花園民宿的人幫我們電話先預約的,說是民宿打來預約店家就會招待風味菜一

古意盎然的門口,這是傳統的澎湖古厝,生意相當好,沒一下子就客滿了,幸

好我們來的早



店家保留了舊時的櫥櫃、海報、餐具等等,跟我們台中的香蕉新樂園有點相

似,只是我們的香蕉新樂園整體規劃的更為精緻,這裡比較像到鄉下阿嬤家吃

飯的感覺,頗有懷舊的氣息

有一個被毀容的大同寶寶,特別黑,應該是黑人來著

好久沒看見這樣子的廁所了,來上個廁所好了

每天的飯都不同,今天是高粱飯,很好,沒吃過,可以嘗鮮一下,另外還有地

瓜飯、地瓜簽飯、小米飯等,其實高粱飯吃起來有點像糙米飯的感覺,本身沒

啥味道,有點糙米的香氣

看了看菜單竟然不知道要點什麼,因為菜的組合都不是我愛的,不是肥豬肉就

是魚,還有一堆看不懂的東東,什麼魚石鮔、西瓜棉魚、石鱉聽都沒聽過,我

真是才疏學淺,那點個炒花菜干好了,反正我非常愛吃花菜干,價位不便宜,

小小一盤要280元的樣子,只是炒的有點清淡,沒啥味道,就只有脆的感覺

小管煎蛋250元,真的粉貴,很小一份,一樣沒什麼味道,可能覺得裡頭有小

管的鮮,所以就沒多加調味吧!整體來說只有蛋香

薄薄的幾片小管,切到小到看不出是小管,其實這小管好像也沒啥味道,這道

菜也很清淡

本來不想吃魚的,但是店家力推這道,說是燉煮到連骨頭都能吃了,那跟我喜

歡的蔥烤鯽魚有異曲同工之妙吧!那這樣我就愛了,幸好有點這道悶魚醬,算

是最有味道的一道菜,甜甜的調味是我喜歡的,連魚骨頭都一下子就在嘴裡化

開的感覺,真是好吃,大家搶著用那醬汁拌飯

黃豆蚵,就是黃豆煮的軟軟的很入味,蚵仔也挺肥的,但是不是我們愛的調

味,等了好久都沒看他們上什麼招待的菜,只有招待風茹茶,後來看他們都好

忙的樣子,想說反正菜不合胃口就不要去跟他們要了,以免造成浪費,跟我想

像中的不同,我還以為這裡的菜色是非常下飯的那種,沒想到澎湖人吃的很清

淡呢!四個人都沒吃飽,等等再去市區吃好了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廳
澎湖縣馬公市東文里42
06-921-6245

後來我們跑去菊島之星旁邊有個路邊攤吃烤生蠔,很推薦耶!

這樣一大盤約六七顆才100元,本來有想去海上牧場吃生蠔吃到飽,但是我們四人除了喆喆可能可以回本外,其他三人應該吃個三顆就飽了, 紀 小姐還不吃生蠔,這樣太不划算了,還是吃吃這種一份一份叫的好了

在爐子上烤著,湯汁咕嚕咕嚕的滾著,煞是好看

肥嫩嫩的生蠔,好新鮮唷!真的吃個兩顆就好過癮了

擠點檸檬也很爽口唷!

 

還有另外一道五味小管,也是一盤100元,看看這爆多的小管,根本吃不完還打包回民宿加入泡麵裡吃呢!這裡好像不用錢的便宜,剛剛花菜干裏的小管,用數的都數的出來有幾片,差好多,還是路邊攤平價又好吃

也很新鮮唷!大大的滿足了,不然剛剛好空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