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晚在雅典的飯店Hotel Areos是蟹老闆找的,算是新開的精品旅店,近omonia(歐莫尼亞區)73歐元,這是附兩客自助式早餐的價錢,我記得沒有附早餐便宜個3元還是4元歐元,當初在訂房時蟹老闆覺得要訂有早餐的價位,可是我跟他說第二天很早就要起床去機場搭國內線班機至米克諾斯,可能沒辦法吃到早餐唷!到時候再去機場的路上或機場裡頭吃就好,所以叫他訂沒附早餐的就可以了,但是不曉得他是很想吃早餐還是怎樣,一直執意要訂有早餐的價位,好吧!反正出錢的是老大,他開心就好

經我研究蟹老闆多年(也沒很多年啦!)精闢的解析蟹老闆當時的內心世界應該 是這樣子想的:豬扒飽這傢伙什麼都要吃好的,在飯店我只要多花個台幣130元就可以打發兩個人的早餐,萬一沒在飯店吃早餐,豬扒飽肯定會去機場給我亂選一家餐廳吃,機場的餐廳肯定比較貴,我看還是先訂飯店的早餐好了

Hotel Areos的門面跟大廳裝潢的挺漂亮的,有閃亮亮的水晶燈,雖然是間小小

的飯店,可是服務很好,會很熱心的推薦你好玩的地方、好吃的餐廳在哪,這

家旅館的電梯非常特別,長的跟門一樣,是要自己拉開門然後裡頭還有一層

門,就是蟹老闆現在在拉門的這張照片,這個是電梯不是房間門唷!好好玩,

害我們每次都找不到電梯在哪!只是我們房間看不到衛城夜景,可惜了點

房間不大,但是算是有點設計性的配色,我發現希臘的飯店都會有個爐子,可供你簡單的炊煮

很簡單的廁所,很乾淨

這個有夜店FU感覺的是飯店的大廳及餐廳,尤其要介紹一下這個無緣的餐廳,我們果然沒吃到早餐,因為飯店的餐廳竟然是早上七點才供應早餐,而我們最遲最遲六點半就得離開飯店搭地鐵去機場搭機了,哇哈哈哈!老蟹失算了,我後來叫他去問可以退錢嗎?他不敢問,他說哪好意思啊!算了啦!可是沿路一直碎碎唸哪有人七點早餐才開始的

 

其實一開始我最鍾意這間白白的有新娘房感覺的飯店Athens Diamond Plus ,感覺好漂亮唷!而且離我想逛的plaka(普拉卡區)比較近,陽台就可以看到衛城,可是一晚是100元歐元,蟹老闆沒答應,嗚~~~~~~~~~~有誰要去希臘玩的可以考慮我想去的這家,交通很方便呢!記得要照照片給我看

已經超過24小時沒洗澡又歷經在機場狂奔、雅典街上繞圈圈滿臉汙垢的我們決定先洗洗澡再出去吃飯,為了搭配希臘的藍與白,我還特別把指甲油塗上藍色的呦!只是,到目前為止雅典讓我的感覺還是沒有很希臘,老實說,街景有點像東南亞

首先先去逛逛附近的觀光景點跟去吃一家飯店服務人員推薦的餐廳

一整路蟹老闆都再低著頭找路,後來給他在地上撿到一個零錢,他異常開心,整個就是蟹老闆附身

 

我發現希臘人很愛塗鴉,整個雅典街頭都是塗鴉,就連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房子上頭也都是塗鴉

因為蟹老闆一直很認真的在找路,所以也沒空幫我拍照,我很可憐,沿路都在自拍

雅典好像沒有便利商店,至少我是都沒有看到,只有像這樣一攤一攤的書報攤,有賣飲料、零食、書報雜誌,可能這個就是他們的便利商店吧!

路上看起來很像披薩感覺的東西,好多人在排隊買,我也好想吃

 

我們住的飯店附近就是國家考古博物館,蟹老闆說不用錢就進去看看吧!走到門口發現一個人要7元歐元,我們水準沒那麼高,可以不用看考古,哈!

我們就是在這裡遇到扒手的唷!當蟹老闆正邊看地圖邊走時,突然有一個男人突然跑來我們前面一邊拿著地圖一邊指著國家考古博物館不知在跟我們問啥?我想我聽不懂就交給蟹老闆去聽,下意識的撇過頭往後看(因為不想讓外國人笑我聽不懂英文),回頭一看不得了,一個女人正在開蟹老闆後背包拉鍊,我當場抓住她的手跟蟹老闆大喊她在偷你包包的東西,那女的也拿一張地圖遮著她要去偷包包的手,一直跟我似乎在解釋著說他是在看路之類的,我忘了當時蟹老闆用英文罵他們什麼,只覺得腦筋一片空白,只想趕快看蟹老闆的錢包有沒被偷走,畢竟我身上的錢包裡頭只有20歐元,其他的錢都在蟹老闆身上,那兩人趁我們在翻看是否有東西不見時快速的逃逸,幸好蟹老闆當時錢包並沒有放在後背包裡,也幸好我是在第一時間當她還在拉拉鍊時就被我逮到了,所以一個子兒都沒少,後來回去翻觀光書時才發現每本希臘觀光書都有提到我們住的omonia(歐莫尼亞區)是屬於雅典治安比較不好的區域,尤其晚上千萬不要單獨出來,但是這裡的旅館比較便宜,所以,千萬要記得,不要貪便宜來住這一區,另外,像我們碰到的情形應該是那男的故意跟我們講話,要引起我們去注意他,好讓她的同伴在背後下手,最後切記後背包要記得背在前面

這個好像是雅典學院、雅典大學國家圖書館,是可以免費參觀的,但我比較想去吃東西,所以拍張照表示我來過就好

 

我不曉得這裡是什麼地方,只知道是要去吃的餐廳附近,這裡有好多餐廳、咖啡廳都好有氣氛唷!每個人都很悠閒的坐在戶外座位區,這裡的天氣真的很舒服,坐外頭一點也不熱唷!

 

我們在這條有著樹蔭的街道來回走了三次,我說找不到的話就隨便找一家吃吧!這裡的餐廳那麼多,但蟹老闆有著他的堅持

這很有氣氛的格子桌巾我也看了三次,我問蟹老闆要不要去看一下這家的招牌,會不會就是這家,蟹老闆還是堅持去問路人

最後真的就是我說的格子桌巾這一家啦!不屈不撓的蟹老闆終於找到了,食記下一篇再寫,我要連晚餐一塊寫

吃完中餐後我們回飯店睡覺補眠,其實還沒出發前我在台灣就感冒、淋巴發炎跟發燒,一直要到出發的前一刻都還沒好,死命就是要去,小謙幫我準備了退熱貼帶去,果然我吃完中餐就開始發燒不舒服了,我得趕快睡,晚上我還想去plaka(普拉卡區)逛逛那浪漫悠閒的舊城區及看衛城的夜景

睡了一下午吃了退燒藥果然好多了,晚上我就精力充沛的要求蟹老闆帶我去普拉卡區跟衛城,因為聽說希臘人是越夜越美麗,他們的晚餐是晚上八點才開吃,吃飯喝酒一直延續到半夜,蟹老闆說好,但是他先去看一下明天要去搭地鐵的方位在哪!

找到地鐵站了,離飯店真的很近,約走五分鐘而已,今天是地鐵的罷工日,所以大門深鎖

地鐵站的附近也有很多餐廳呢!不過這一區真的感覺亂亂的

找到地鐵站後我跟蟹老闆說走吧!我們去看衛城,來到雅典不去看看衛城這個古蹟怎麼可以,而且聽說夜晚的衛城比白天美唷!我查過了,衛城門票一人是12歐元,在雅典我只想參觀衛城跟去普拉卡區逛街就好

誰知道蟹老闆竟然跟我說以下這段話

蟹老闆語錄:看什麼古蹟,古蹟就是拉基,回去睡覺比較實在

我想我應該是第一人來到雅典沒去看衛城的人吧!(淚奔去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