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泰國怎能錯過享受路邊攤的樂趣,這次有一個月來十幾次泰國的在地人泰國

一哥帶路,我們一定可以吃到很多好料的啦!

我們住的I-Residence Hotel 創意旅店的前面就有好多像我們的海產攤那樣的快

炒店,雖然也是有有冷氣的餐廳,但是餐廳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去吃,我們決定

入境隨俗,找了一家都是當地人的路邊攤來試試看,飯店隔壁巷子就有這樣一

家不知名的快炒店,人潮洶湧,只剩最後一桌坐位,就決定是你了

很好找的,就在I-Residence Hotel 創意旅店的隔壁條巷子,巷子口那個白色的

天橋就是BTS Chong Nonsi站的入口處,有機會住I-Residence Hotel時,別忘了

來這家品嚐一番,保證不會失望

據說這家的招牌就是咖哩螃蟹,金黃色澤的美味螃蟹一端上來就香味四溢,沒

有什麼咖哩味,反而有股鮮甜的椰奶味,柔軟滑嫩的蛋花與蟹肉融合在一起的

美味,分不清哪個是蟹肉哪個是蛋花,因為口感都很細緻很相像

在地人的吃法是將咖哩螃蟹拌入炒飯中食用,美味加分,其實炒的粒粒分明的

蛋炒飯就非常美味了,在加上咖哩螃蟹,真是奢華至極啊!光這炒飯我們這一

桌就點了四大盤

泰國也有龍鬚菜耶!

炭烤泰國蝦,很肥美,但是我還是偏愛台灣的草蝦

蝦餅,有點像我們的金錢蝦餅那樣的,裡頭滿滿的蝦漿,咬下還會噴出鮮甜的湯汁,果然路邊攤的泰國人英文也不怎麼好,當我們的在地人泰國一哥請他拿沾醬來給我們沾時,她聽成再叫一盤,所以又送來第二盤,因為很好吃我們也就收下來吃,後來泰國一哥再跟另一個服務生講說要沾蝦餅的沾醬,過十分鐘後那個服務生又端來第三盤蝦餅,噗!到底是泰國一哥的英文不好還是泰國服務生的英文不好?好傻眼又好好笑

這個有點忘了是什麼耶!好像就是蛋,用很多油去炸出來的蛋

這兩盤是隨這炒飯來的,一盤是黃瓜一盤是熱呼呼的魚丸,好像是叫我們可以混在炒飯裡頭吃,是嗎?啊災?是在地人這樣跟我們說的

這隻魚好好吃,幾乎是我一個人解決的,我不知道是甚麼魚,但炸的好酥好脆,在加上他們特製酸酸甜甜的沾醬(有點像沾蝦餅的那種,但是沒有勾芡的感覺)太美味了

這道是泰國版的蚵仔煎,只是他的麵糊把它炸的像餅乾一樣的酥脆,下面舖的滿滿的蚵仔與豆芽菜,可是這個我覺得還好,有點太油膩的感覺了

消暑解渴的椰子汁,就是比台灣的甜

泰國啤酒,有人說好喝,有人說味道怪怪的,眾說紛紜,還是自己試試看最準

除了以上好吃的泰國海產攤以外,我們這幾天也嚐了好多泰國的路邊攤,這幾攤都是泰國一哥常吃的幾攤,這個很像我們關東煮的東西,但是他們是用大蒸籠蒸的

謝謝泰國一哥請客啦!有辣的的醬料與不辣的醬料可以選擇,醬料就是酸酸辣辣的泰式口味

泰國ㄅㄚˇㄅㄨ

只有一種口味,就是椰奶口味

這個是我強力推薦一定要試試看,也是到處都有在賣,香蕉薄餅

有點像法式薄餅加蛋,裡頭包切片煎過的香蕉,再淋上煉乳或者巧克力醬,不會太甜膩,薄餅薄薄的,表皮酥酥的,再加上熱熱的煎香蕉,香軟滑嫩,我非常喜歡

這家是做鹹的薄餅

烤肉串及香腸,也是到處很多家都在賣,可是我一直找不到我想吃的沙嗲,我還以為街頭到處都會賣沙嗲說,路邊攤的鹹食他們都會附上幾片蔬菜給你,可能是讓你搭著吃比較不膩吧!

路上隨便一家果汁吧,其實物價跟我們差不多,一杯芒果汁要五十元泰銖

但也沒特別好喝,不知是不是跟台灣的芒果品種不同,我覺得他們的芒果沒很甜,水水的,沒啥味道

泰式小甜點,每個我都想買,但是沒肚子吃了,我每分每秒都在吃

泰國一哥特別推薦泰國的柚子,說比台灣柚子甜很多

泰國便當,他們國家很不會擺盤耶!都沒好吃款


這杯滿滿都是料的甜品,甜死人了可是卻真的很好喝,我們後來有對冰開水進去,才比較沒那麼甜,這一杯裡有碎冰、玉米、還有很多QQ的東西、花生、麥角及好多我說不出來的堅果類,口感十足,喝一杯應該就飽了,賣甜湯的攤販上滿滿的都是蜜蜂飛舞著,就知道他們的甜品有多甜了吧!好懷念這杯甜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