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來到都蘭糖廠,天氣開始變陰了,也下起了毛毛細

雨,糖廠的辦公室現在已經變成了咖啡廳,變成了一些藝術家、

作家們聚會及交流的地方,聽說假日來是很熱鬧的

糖廠倉庫有時會舉辦一些藝術家的個展,還有販售一些原住民的

手工藝品,這個門非常有味道吧!

糖廠古老懷舊的感覺也很殺記憶卡唷!這裡也有很多漂流木做出

來的作品,昔日風光的糖廠轉型為藝文活動中心也不錯

但其實我的目的不是都蘭糖廠,我沒那麼有藝術氣息啦!我是要

來尋找都蘭非常著名吃Brunch的地方,都蘭小房子,他就座落在

都蘭糖廠的旁邊,他是以前的地磅站唷!

販售的東西其實在我們台中也很常見,但是也許在這麼純樸的鄉

村不多見吧!所以格外有名氣,我們也是慕名而來,關於小房子

的故事也聽到了很多,一磚一瓦都是小房子的主人自己拼拼湊湊

的,所以格外有味道,小房子是不趕客人的,所以你也不能趕食

物,在這裡是要享受慢慢的生活~~

廚娘說最後一個漢堡剛剛已經賣出去啦!要休息了,在我們苦苦

哀求下,他只好又變出一個特製的起司煎餅出來給我們,但是他

說是現桿麵現做的,須等三十分鐘,我們說沒關係,為了好吃的

起司煎餅,我們願意等

其實這三十分鐘,光拍照跟逛都蘭糖廠都嫌不夠啦!

還有廚娘的狗狗陪伴著我們,一點也不寂寞

店裡陳設著很多饒富趣味且看的出來是手工自製的小東西

草帽做成的燈

都蘭小房子專屬用印

郁涵又幫我們照了一系列的寫真集,我還特別給她加了柔焦捏!

廚娘特製剝皮辣椒起司煎餅,唷!香味迷人極了,雖然腸胃不太舒服,我還是要給他吃一塊啦!


有嚼勁帶點酥香的餅皮,夾了濃濃的起司,配上辣辣的剝皮辣椒,真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好粗唷!沒兩三下就全部吃光光了,後來我就後悔了,因為沒多久後我又開始狂拉狂吐,小謙一直交代說腸胃發炎的人不能吃起司類,但是我仍然不聽他的話,又偷偷吃了起司煎餅,所以很慘

為了配合我目前的狀況(一直跑廁所)所以他們在這個著名的台東景點水往上流發明了最新玩法,不要只是來看水往上流,還要玩水往上流


像不像以前比較舊的小學的廁所,一條溝的那種,可以看到你後面同學中餐吃什麼的那種廁所?旁邊有一團香港團的人,都傻眼的看著他們蹲在那邊,逗的他們都一直狂笑

晚餐楊大哥請我們到台東市區吃這家很有名氣的阿水伯魯肉飯

看起來好好吃唷!但此時的我已經呈現厭厭一息的狀態,根本什麼都吃不下,還臉色發白,後來我有問他們味道如何,他們說是偏甜類似像南部口味的那種感覺,好可惜唷!我都沒吃到,而且對面就是寶桑湯圓,我也沒吃到,好恨啊!

再一次謝謝楊大哥的招待,大家都覺得超好吃的,但我沒吃到,下次可以再被你請一次嗎?哈!

照這個不是要幫他打廣告,是最後真的太不舒服了,所以到藥局去配藥吃

原本要計畫去的鐵花村慢。市集也因為我不舒服而無法成行(真對不起大家),大夥拼命趕路直奔日暉渡假村想讓我早點休息

 

都蘭小房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都蘭糖廠門口旁)

阿水伯魯肉飯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74

電話:(089)323-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