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陪黃庭先生其實嚴格說起來是我帶他出來玩才是因為

我三年前已經來過城隍廟了而庭庭才剛來上海工作一個月

家門都還沒邁出過請參考我三年前來城隍廟的遊記

一個人的上海第二天~城隍廟 西施豆腐 南翔饅頭店 外灘

早上的行程是到庭庭的宿舍參觀外觀感覺不錯耶大家都住得很好的感覺

突襲檢查庭庭的房間果然單身男子的房間就是亂雖然庭庭極力否認說他是剛收完衣服進來才那麼亂的,平常可是一塵不染()

獨立的衛浴,因為其他室友同事都是女生只有他一個是男生所以庭庭有自己的衛浴,真是便宜了他

大家共用的客廳,其實整體感覺真的算蠻豪華的了,庭庭真的好幸福,其他兩個室友同事都是大美女,難怪他心甘情願每晚自己開伙煮飯給室友們吃

城隍廟沒有假日平日之分都是人潮洶湧我上次來人很多這次來依然是人很多整個感覺沒有多大的變化販售的東西也大多大同小異各式各樣的仿古藝品中國服飾以及琳瑯滿目的小玩意

我拿著旅遊書在路上走庭庭一直覺得我很丟臉一直叫我把書收好他說我活像個觀光客啊~我本來就是觀光客沒錯啊但是一走進城隍廟裡他自己也興奮的拿著相機到處亂照切~活像個觀光客


這家火柴天堂一定得好好介紹一下他們有遠見我亂欣賞他們一把的當城隍廟每家店都小氣巴拉的說不准拍照不准隨便亂摸東西或者寫著店裡沒冷氣之類的屁話而這家火柴天堂卻在門口大喊歡迎拍照歡迎參觀這裡都是賣火柴這種積極的做法相信他的生意應該是不錯值得讚許大家別忘了來給他們捧捧場(雖然我啥也沒買)

今天午餐是我肖想了很久一直很想去吃吃看的綠波廊聽說他們有很精緻的一口小點心綠波廊也被評定為國家特級酒家像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江澤民等等都有到此用餐過,我想應該是相當不錯吃才是

一送上來覺得好失望怎麼沒有美美的擺盤呢好像隨便堆一堆來著一點質感都沒有我點的是配套點心組可以吃到綠波廊拿手的11款小點心有點忘記點心的名子了記得的有三絲眉毛酥(像眉毛的那個)桂花拉糕(菱型的那個)金腿小粽(像粽子的那個)皮都很酥層次都很細緻真的還蠻不錯吃的裏頭的餡料倒是普普

給各位看看有多迷你的小點心吧這個根本是潮州粽的縮小版味道跟潮州粽很像呢

另外單點的葫蘆酥這個好讚好吃到會噴淚看看著酥皮的豐富層次就知道師父功力了得口感細緻到讓我捨不得吃它

裏頭的餡料是松子與蔥吧!口味是鹹鹹甜甜的,熱呼呼的一口吃下綿密細緻的口感入口即化的香甜真的很好吃

3款蒸籠點心,小籠湯包的湯汁很多,但摺的部分皮太多了,我還是覺得我們的鼎泰豐勝出

兩款鹹甜風味的包子到是沒讓人很驚豔,有吃過就算了

還有一碗銀耳湯,口味偏甜,有點小膩口

綠波廊的建築也是古色古香,與老城廂相互輝映

由我們的座位看出去的可以看到蜿蜒的九曲橋,怎乍看之下橋很KITTY風啊?是粉紅色的耶!我很幸運,來的這幾天天氣還算涼爽,坐在窗台邊還有陣陣微風拂面吹來,頗愜意的

逛著逛著我又餓了,畢竟中午只是吃個小點心咩!可憐的黃庭同學沒錢去提款中

還記得三年前有來吃過的西施豆腐,這次又來造訪它

愛裝可愛兩人組

在這裡發生了一件糗事,因為這邊的筷子是大家共用的那種,庭庭擦過了還是嫌髒,於是他跑去人加炸豆腐的鍋子那邊去把筷子給炸一下消毒,嚇壞了人家店員小姐,小姐大聲尖叫一直高聲嚷嚷著這人突然跑過來炸筷子,當下我們馬上當作自己是外國人,完全聽不懂他在講啥,低頭默默吃著豆腐

都是黃豆類的製品

很酥沒錯,但是還是台灣的臭豆腐優,我們決定要在他隔壁開個台灣臭豆腐跟他拼了,店名要叫東施豆腐

甜豆腐花,有加桂花醬與紅豆,我不愛紅豆,所以沒吃,這就是我們的豆花

西施耳朵,也是又酥又脆,嚐不出啥滋味

豆漿還蠻不錯的,不是很濃的那種,但是挺香的

拍到一張極致經典的照片,噗~

 

綠波廊酒樓

豫園路115

Tel:021-63280602

綠波廊酒樓新館

文昌路10

Tel:021-63550500

西施豆腐坊

方濱中路454

Tel:021-5882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