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去大陸並沒有多大的興趣,這次正好碰上妹妹在上海

 

生產,以及好朋友去上海工作,想說反正有免費的住宿,加上旅

 

遊癮又犯,就決定去上海走走了,這是生平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以往不是跟團就是有朋友做伴去自助行,這次真的是單槍匹

 

,所以有點小緊張,幸好在台灣做足了功課,一到上海,妹夫也

 

會派司機來接我,就只是差在在香港機場要轉機,有點怕怕的,

 

但是我相信因該OK!反正香港人因該也會說中文吧!!嘿嘿!!

 

凌晨5點機場接送的人就非常準時的來(推薦辦新光銀行的星

 

鑚卡一年有4次免費用賓士機場接送超實用)真的是用賓士耶!

 

!好有貴婦的感覺喔!呵呵!司機還穿制服戴白手套為我開門

 

搬行李呢!因為沒有塞車,所以大概6點多就到了機場,我

 

的是8點半的國泰航空,所以早早就去劃位了,果然,早起的

 

鳥兒有蟲吃,國泰的小姐問我要不要改搭710分的班機,可以

 

幫我升等商務艙,!!當然好我這輩子還沒坐過商務艙呢!真是

 

幸運的開始^^

一上飛機,空服員馬上將香檳送來,並且還稱呼我陳小姐,哇!!

她們要背客人的姓氏耶!!好專業

位置超寬超舒服呢!!幾乎可以躺平了

每個座位都有液晶電視喔!!現在有一些經濟艙也都有囉!!

早餐的菜單有兩款讓您選擇

麵包跟水果沙拉先上,奶油還是花狀的喔!注意國泰的鹽罐跟

胡椒罐好可愛呢!聽說可以拿走,但是當時我不知道,所以沒

拿,嗚~

我點的是起司磨菇蛋捲.牛肉腸.薯餅配蕃茄,其實還是經濟艙

的淺艇堡好吃,上次去香港坐經濟艙也是國泰的,它的淺艇堡

真的美味(不知是不是淺艇堡,總之感覺外面的麵包是法國麵

,裡面配火腿起司)

 

 

一上飛機我就糗態百出,因為我是做中間的位置,右手邊有一

個外國人,左手邊因該是台灣人,我一直找不到控制電視的控

制台,後來左手邊的那個外國人實在看不下去了,竟然用中文

跟我說:小姐,在這邊><並且把控制器拿給我,哀!!接著有一名

外籍的空服員用英文問我要不要把東西寄放他們那邊這樣我

坐的會比較舒服(因為我拿了一包大禮物是要送妹妹的,但是

是玻璃,會破,所以我一直抱著)結果我有聽沒有懂,也不知怎

麼回答她,還好右手邊的那位先生幫我翻譯了,嗚~真的糗,好

想哭!!後來右手邊的先生問我要去香港玩是嗎?我說不是,我

要去香港轉機到上海,他最後還很熱心的幫忙我在香港轉機

的事宜,真的是很謝謝他,本來我還想在香港機場請他喝個咖

啡,結果我才發現我匆匆的搭快一班的班機,竟然忘了換錢,我

身上只有新台幣,這位好心的先生最後還給我三百元人民幣,

他說如果到時候到上海沒人來接你,你坐計程車到市區是夠

的,然後因為他要趕著上班,所以就走了,但是我有要了他的名

片,真的是超謝謝他的幫助,讓我感覺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順利的搭上往上海的班機,可是他們竟然讓我們再班機上苦

等一個小時(不知原因為何)後來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上海,幸

好一出關就看到小謙和司機,哇!上海,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