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一個大閘蟹趴吃的是頗有名氣的蘇澳武荖坑大閘蟹的家的台灣大閘

,是蘭陽第一個通過SGS檢驗認證的本土大閘蟹,由於去年叫東森的大家大

大的滿意,但是東森今年好像還沒開賣,所以阿俊在網路上看了好幾家,最後

決定選擇這一家的

等了十幾天終於送來了,哇!給他貴爆了耶!看起來一隻大約三至 四兩 ,總

十七隻,要價八仟元新台幣,而且竟然還有母蟹在裡頭,打電話去詢問為什

會有母蟹呢?對方理所當然的回答我們當初沒有特別說要公蟹,所以公母他

一起放進去了,可是,不是應該吃公蟹比較好吃嗎?真是三條線了,我

理虧,下次大家可要記得訂的時候要特別告知店家要全部公蟹唷!

其實母蟹也有人在吃的啦!只是我們都偏好公蟹的膏,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囉!

也是有人喜歡吃蟹黃的,先來清洗它們吧!

今年特地去給他買蒸籠啦!醬子是不是比較專業?去年那樣在鍋裡煮被大家說

很浪費,今年我很乖的改進了,請參考去年的大閘蟹浪費食記:

來吃爆膏的台灣大閘蟹吧!

蒸的同時我來製作我的獨門醬料,我喜歡加味霖與醋,再加上薑泥,這樣子甜

甜的好好吃唷!

怕光吃蟹沒飽足感所以我又去凱福登買了九鼎軒的超Q水晶餃來煮湯,很幸運

的,最後一盒竟然讓我給搶到了

還有明德提供的阿秋大肥鵝唷!

苦苦等待二十分鐘,終於給他熱騰騰的上桌了,顏色真是給他美麗極了

不知是不是還給他不夠冷,時候未到,那個蟹膏不夠飽滿,也沒有甜味,完全沒有我喜歡的那種黏稠感,而且肉質鬆散還水水的,我和阿俊吃了都一直碎碎唸太早買了,應該再等一等的

這兩位平均吃一隻蟹要花三十分鐘,不合格,你們太慢啦!

阿俊示範教學如何品蟹

其實台灣大閘蟹真的還不錯,且不輸陽澄湖的,又有認證,大家吃起來應該會比較安心,我也不知這家是淡水飼養的還是海水飼養的,這兩天看新聞說兩種味道還有些差別呢!

我們決定等東森開賣了再去訂東森的,我記得價格比較便宜,還有送紫蘇葉跟剪刀和吃大閘蟹用的一支東西(不知如何形容它),記得去年我們叫了三次,所以得到三把剪刀,這樣子吃下去,沒幾年我們就可以開個剪刀店了耶!哈哈哈!



大閘蟹的家之部落格

有興趣嚐嚐的可以去參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