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的重頭戲當然是享受前田夫妻的拿手好菜囉!晚上六點半的時候準時在伊万里的餐廳吃跨年大餐,首先前田夫婦招待我們大家一杯香甜可口的冰涼沙瓦

三品小前菜,最前面的是前田家特製五花肉,前 田 太太說已經處理到沒啥脂肪了,一定要我們把它給吃掉,哈哈!可是我還是不敢吃肥肉捏!

中間的是清爽的醃漬白蘿蔔,帶點高雅的酸甜,脆脆的,非常開胃,最後則是QQ彈牙的章魚,嚼勁真好

接著上來一盤我都不敢吃的生魚片,就有五種生魚了,而且份量都很多耶!其實這樣一泊二食三千元真的不算貴


我大概只敢吃那一坨花枝和鮭魚卵吧!肥嫩又新鮮啊!我把生魚片全部給小謙吃了

謝謝小謙開車帶我來花蓮玩,辛苦你了,希望新的一年我們依然可以這樣子快樂的吃吃喝喝唷!新年快樂,你的和服扮相真的太迷人啦!

壽司拼盤,壽司裡頭都有包鰻魚耶!我喜歡他們的兩種不同口感的豆皮壽司,香香甜甜的,好像一個是把豆皮壽司反著包的感覺

我蠻喜歡我穿著浴衣的感覺耶!所以就多拍幾張照片囉!各位委屈一下加減看吧!哈哈哈哈!

裝熱茶的杯子我好愛唷!是溫蒂跟彼得潘耶!前田夫妻的杯子收藏真的是多到嚇人,品味真的很好耶!

熱騰騰茶碗蒸,滑嫩無比,每一組桌子的茶碗蒸杯都不同款式唷!

茶碗蒸裡頭有許多的柳松菇及一隻肥美新鮮的大蝦子,蝦子吸收了甜美的湯頭,滋味更美妙了

烤雞肉串,醬油焦香的感覺令人食慾大增,雞肉烤的嫩嫩的,不乾不澀,特別好吃

這個海鮮野菜天婦羅炸的又香又酥,不油不膩,細緻的麵衣搭上新鮮的海鮮與甜美的蔬菜,特別一提他們的沾醬超正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天婦羅沾醬吧!感覺拿來拌飯也很讚耶!

烤大目魚,應該是這樣寫沒錯吧!哈!碳烤得香氣真的很迷人,連不怎吃魚的我都把它啃的乾乾淨淨

最後再來碗媽媽風味的味增湯,真是大大的飽足啊!我們真的都飽到頭頂了

因為今晚有一對日本夫婦也來伊万里過年,所以特別把電視轉到日本台的紅白大對抗讓他們觀賞,因為日本人說他們一定要看著紅白過新年

就是這一對氣質優雅的日本夫妻,他們選擇來花蓮長居,今天是第二年來伊万里過新年了,他們一看到我們兩穿著浴衣就很高興的問我們是日本人嗎?並且很親切的一直幫我和小謙拍合照,還請民宿所有的客人喝大吟釀

幽默風趣的日本先生幫我和小謙拍照時一直覺得少了些什麼,後來他把他的大吟釀擺在我們桌子上照相,真的好可愛唷!拍照 時日本 太太也一直幫我整理我的和服(不知為什麼衣服一直爆開,我明明是小奶啊!哈!)真的是讓人覺得好親切,糊塗的我竟然又忘了人家姓啥了

一開始整個民宿只有我和小謙穿浴衣,所以成了其他房客注目的焦點(一開始大夥也不熟,都很閉屬)我則開始慫恿其他所有的房客跟我們一樣去借浴衣,然後大家一起去慶修院敲鐘拜年,終於在我的三吋不爛舌之下,本來很害羞的幾組房客終於也大膽的跟我們寥落去,我真的很適合當業務啊!哈!

 

也要跟辛苦的前田夫妻照張照片,謝謝他們讓我們體驗到一個很不一樣的跨年

飯後的甜點大夥到爐火台這邊享用

先到吧台選一個跟你最有緣的咖啡杯,我肯定選粉紅色的囉!左邊是我選的,右邊是小謙選的,結果前 田 太太說我選的那個是全部杯子中最貴的,要六千元,嚇的我直說那給我紙杯就好,我好害怕我會打破啊!

大家都換上浴衣了,連男生也都穿上囉!這樣真的好有異國過年的氣氛喔!注意看一下,每一個人的點心盤花色都不一樣唷!每一組都好美唷!

天啊!會不會太豐盛的飯後點心了,每一樣都是前田夫婦的用心製作唷!

前 田 先生手做伯爵紅茶戚風蛋糕,淡淡高雅的紅茶香氣,鬆軟可口,不會太甜膩,是前 田 先生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烤出來的

蛋香與奶香都非常濃郁的微苦焦糖風味布丁,又香又滑又嫩

新鮮的草莓採自花東縱谷的台九線上,又甜又肥,好吃極了

涼爽甜美的桑葚冰沙,顏色是不是很誘人

大家開心的談天說地,一下子就熱絡起來了

本來日本的習俗是十一點才吃過年蕎麥麵的,但是因為我們趕著要去慶修院敲鐘,所以才吃完甜點又要塞蕎麥麵了,真的是撐到頭頂上了,這回肯定胖個 三公斤 回台中啦><

味道有點淡淡的蕎麥湯麵,大家應景的吃了一小陀

開動~~~~~~~

是不是真的很有過日本年圍爐的氣氛啊?大家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啦!

第二天早上七點半還睡眼惺忪時就被叫下來吃過年麻糬雜炊湯,這可是跟蕎麥麵一樣只有過年限定的唷!平日可是沒得吃的

麻糬也是前田夫婦手作的,配上熱呼呼的湯好不過癮

我也意思一下吃了顆麻糬,不能吃太飽,等等還有豐盛的早餐呢!過年吃麻薯湯也是日本人的傳統唷!

人明顯的變少了,因為好多組人馬都還在賴床呢!

各式果醬及飲料是採自助式的

來杯暖呼呼的豆漿吧!

外脆內軟的法式小圓麵包,水準之上,美味無比,其實不用沾任何醬料就能吃到甜美的味道,前 田 先生很講究的只用日本麵粉

大蒜醬、鳳梨醬、柚子醬是夫妻倆自己做的,花生醬及芝麻醬則是使用新竹福源馬英九牌的,通通都好好吃啊!

開胃清爽的生菜沙拉、新鮮水果、鬆軟綿密的南瓜泥、德國香腸與荷包蛋,真的是超級豐盛的,我們在充滿麵包香的餐廳中享受了一頓美好的早餐,真的是好幸福啊!我們可以深深感覺這家民宿的用心,衷心希望台灣有越來越多訴求美食的民宿,好造福我們這群愛吃鬼

 

 

伊万里美食民宿官方網站(請點進去連結參觀)

伊万里美食民宿的部落格((請點進去連結參觀)

花蓮市忠一街27號之4

03-8236600

0932-893177

0921-816460

營業時間

全年營業三日:五、六、日

寒暑假限定:四、五、六、日、一

假日限定:國定假日

平日優惠價每人2500(大人、小孩均一價)

每逢星期六及國定假日每人3000

元旦假期12/3101/01每人3000

農曆過年除夕至初三每人3500

初四至春節結束每人3000

一泊二食(含一晚住宿、當日晚餐、甜點coffee、隔日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