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來台南玩時,不小心讓我看到這家很特別的法國料理店,光看這個門

面我就很愛,可惜那次吃台南小吃吃的過飽,所以沒機會進去嚐嚐,這次也算

是專程來台南吃它的唷!


Gillardeau是法國最顯赫有名氣的生蠔家族,以這個名子來命名,是希望學習這

個家族嚴謹控管生蠔的品質精神來料理每一道料理,如不上網查,我還不知有

這層意義呢!我可能會以為這裡會以大量生蠔來做法國料理勒!哈哈哈!好膚

淺的想法


有一個可愛的小花園與小水池,房子感覺就是那種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時髦小洋

房,我想這邊在當時應該算是很新式的建築吧!


很復古的大門,有一點時光倒流,庭院深深深幾許的感覺


只有三十個座位而已唷!所以切記切記一定要先訂位,我就看到好幾組人馬來

撲個空,室內的空間並不大,可以感覺的出來有一個個房間的住家格局,所以

會有很多在小房間裡用餐的感覺

我們今天算是坐在大廳,大廳也只能隔成三組座位,今天除了我們跟隔壁一桌

情侶外,另外兩間包廂都被台南的兩組老師團體給包起來了,原來台南的老師

都愛吃法國料理

台南的法國料理店價錢真的很親切,中午600元起,晚餐1200起,對嘛!價格

訂這樣多公道,這樣才能讓更多的人品嚐到法國菜的迷人之處,尤其現在經濟

不景氣捏。。。。。

本來我想點600元的托斯卡尼炭烤松阪豬肉就好,但是被兩桌 龐大的 老師團體

給點光了,我又不愛吃魚跟羊,所以只好點比較貴的牛肉了

不過幸好我有點牛肉,因為他們的牛肉真的超好吃的,值得值得

前菜每天都不同唷!今天有三種選擇,凱薩沙拉、北非小米蝦沙拉與雞湯凍水

波蛋海膽,凱薩沙拉太常吃了,所以我們毫不猶豫的選了北非小米蝦沙拉與雞

湯凍水波蛋海膽,海膽也是我超愛的食物

底下一層Couscous,上頭夾一層酸酸脆脆的醋漬洋蔥與風乾蕃茄,這個很特

別,很爽口好吃,然後兩隻蝦子,最上面的是一些水芹萵苣等等的沙拉菜,整

體偏向清爽微酸的風味

這個看起來就超適合夏天享用的,清澈無雜質的雞湯凍,嫩嫩的水波蛋與新鮮

甜美的海膽,可以單吃一一品嚐每個的美味,也可以搓破水波蛋混合著海膽與

雞湯凍享用,口味非常多層次與變化呢!

手工製作的南瓜子麵包,一整個就是很陽光的風味,我超愛這種外酥內軟的麵

包了,而且吃完了他們還會一直問你要不要續麵包,像我們剛剛那道雞湯凍的

前菜,用這麵包沾著吃,又是不同風味呢!

南瓜湯一向是我的最愛,我喜歡他們又濃又香甜的口感,但是太過濃郁喝一碗

就會飽了,所以我們很節制的只喝半碗,他們還很擔心是不是不好喝,真的很

棒啦!只是為了等等能吃下更多美食,所以不能把她喝光光

另一道湯品是生蠔巧達濃湯,真開心這種一次會供應兩種湯的餐廳,這樣就可

以試試其他的口味

裡面有一顆大生蠔唷!和巧達湯濃郁的奶香味非常搭配,裡頭還有一些打的細

細碎碎的紅蘿蔔等等的蔬菜,非常鮮甜的一道湯品呢!拿來搭配麵包也不錯

這邊的燉飯是採收的比較乾的作法,我個人也偏好這樣的燉飯,跟我自己做的

燉飯很像,干貝煎的表面微焦,看起來就很香,大顆又新鮮,看似簡單但是味

道真的不簡單,飯粒吸飽了湯汁,而且還是用進口米,所以咬勁十足相當好

鐵扒安格斯無骨牛小排附陳年黑醋,真的是極品,從這裡就可以看的出師傅烤

牛排的工夫,遠本擔心會有油膩感,但是這裡的完全不會耶!油花部分處理的

很好,完全不油膩,可是牛肉口感卻是軟嫩無比,另外這個配菜雖然有點台味

(有點像糖醋之類的處理蔬菜)可是跟牛小排搭起來相當得宜,完全不衝突,就

是好吃,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這個牛小排的多汁

這個是來自夏威夷的黑鹽,不但不死鹹,還會回甘,所以牛小排沾著這黑鹽吃

更增添牛肉的鮮甜,黑鹽是火山灰 攪拌後的產物,帶著一種熾熱火山熔岩的特

殊風味,相當美妙的鹽

最為貼心的是,當我們滿足享受完餐點時,小姐特地來問我們會不會吃不飽,

如果吃不飽,主廚會再弄點義大利麵給我們吃,天哪!哪個地方有吃不飽還免

費再送你麵吃的地方啊?有,就是這家台南集雅朵,我突然想起我爸爸說的一

句話,做餐飲的就是不要怕人吃,才會成功,原來台南人的想法都是一樣的,

好口愛

裝甜點的盤子好漂亮,我好愛這種青花的盤子,有種古典雅致的感覺

除了草莓很酸我不愛以外,手工巧克力與起司蛋糕都相當優唷!尤其那個巧克力,超好吃的啦!我都想買回家了

 

 

飯後來杯香醇的卡布奇諾吧!這裡沒提供冷飲的,只有熱的,沒關係,我等等

再去隔壁吃杏仁豆腐冰,哈哈哈!

 

為了怕顧客覺得油膩或會發胖,還提供減脂花茶呢!花茶是台灣本土香草園所

栽種的唷!

這裡的糖也很特別唷!他們說是焦糖!非常細緻綿密,一放進咖啡裡馬上化開

了,而且聞起來真的有股焦糖味


典雅有氣質的名片

集雅朵Gillardeau Restaurant 法式料理

 

台南市體育路212號電話

 

06-2139716

arrow
arrow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