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5/1的勞動節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台南美食之旅,其實豬爸爸本身就是台南

人,從小就常常帶我們去嚐遍台南小吃,最近又看到食尚玩家莎莎介紹了好多

我不知道的台南小吃,於是便和小謙約一約來趟府城吃吃吃之旅囉!

我們的第一站小捲米粉,這個我超級愛的,從小吃到大的滋味,但是我上次帶

北部的朋友來吃,他們好像不太喜歡,因為他們覺得甜到很恐怖,可能我從小

就習慣台南的鹹甜鹹甜的口味吧!覺得很鮮美耶!

肥肥粗粗的米粉(別處吃不到)Q又彈牙新鮮小捲湯頭,真的是甜美極了,就

是整個甜甜甜啦!一碗充滿海鮮味的美妙滋味,為了保持吃很多家的戰力,我

們採合吃一碗的方式,這樣才能吃很多不同的東西呢!

台南小捲米粉

台南市國華街35

因為國華街離中正路很近,我們就順便到中正路去喝食尚玩家介紹的雙全紅

茶,這個小巷子裡的紅茶店感覺頗有神秘感捏!

人潮也算是絡繹不絕,一直有人來購買,也有大瓶裝是75元,一杯的是15元,

外帶16元,店面乾乾淨淨的

喝完後的感想是,這個適合小螞蟻們來喝,真的是很甜,但是茶味真的很濃厚

耶!茶香又非常香,就是甜了點,不然我真的很愛那股濃濃的茶味

雙全紅茶

(06)2288-431

台南市中正路1312

接著要去品嚐我想念很久的深藍千層蛋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之前的食

記,但是之前都是宅配送來的,這次我親自來朝聖囉!

深藍的法式千層蛋糕

 是一家很漂亮的小店呢!可惜沒時間慢慢做下來喝杯咖啡,因為我還有好幾ㄊㄨㄚ還要來去吃呢!買了2個原味千層準備帶去晚上要住宿的飯店吃

裡面可是不給人拍照的,我偷偷的拍了一張,ㄏㄏㄏ!我最愛挑戰偷拍了,哇!多了好多種我沒吃過的口味,不過我依然獨鐘原味的,因為嚐起來最不甜膩

深藍咖啡館
台南市府連東路55 (
誠品斜對面,很斜的斜對面)
06-2387722

這家萬川號也是從小吃到大的,每次除了當場吃以外,還會外帶很多回去,我最愛吃他們家的水晶餃與大肉包,真的是超強力推薦,尤其水晶餃是你在別的地方絕對吃不到的口味,就是好吃啦!


 一看就知道是很古老那種店,但是有重新裝潢過,裡面除了有著明的水晶餃、

肉包以外,還有賣各式各樣的古老糕餅,像碰餅之類的

料多味美的大肉包,白白胖胖的肉包,趁熱著吃燙口極了,香濃的肉汁流出來

真是肉香四溢,飽滿的蛋黃,大大的香菇,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調味也是

偏台南風味,偏甜的

跟我們一般在市場看到的那種水晶餃不一樣唷!萬川號的水晶餃跟包子一樣

大,食量小的吃一個就會飽了,半透明QQ又帶勁的蕃薯粉皮真的是越嚼越有

味,裡頭包的是脆脆的豆仔薯與炒肉燥,吃了口齒留香會上癮的

萬川號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05 

06-222-3243  06- 228-5052 

接著要來去排隊了,這個排很大、排很久的隊伍,也是看食尚玩家莎莎介紹台

南東菜市那一集的

 

據說每天無時不刻都是大排長龍的,當然我也在隊伍當中緩慢的行進著,深怕買不到

一個人只限購買兩條的古早味蛋糕,前面這個藍衣媽媽帶著兩個小孩來排隊,所以一下子就搜刮走六條了,哇哩勒!我只好又等下一個蛋糕出爐了

看似沒啥特別的蛋糕,怎麼那麼多人來排隊啊?我看到現場原料也用的超簡單,就蛋跟麵粉而以啊?但是一出爐整條街就是個香,香共共,共共香,排了30多分鐘,終於給他輪到我了

剛烤出來的熱騰騰蛋糕,口感吃起來就很像雞蛋糕,而且表皮很酥脆,裡面非常柔軟,屬於濕潤綿密口感最重要的是完全不甜膩捏!就是單純蛋香,難怪不管大人、小孩、老人、年輕人都愛,我把它冰再冰箱,第二天等他自然變常溫一樣好吃,或著拿去烤箱再烤過都一樣讚的勒!

台南東菜市場阿美鳳梨酥 古早味蛋糕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88(東市場口)

很好找,大排長龍的那個就是了

 

阿美鳳梨酥的隔壁有個賣花生糖的小攤販就是莎莎也有介紹的土豆伯花生糖,我個人對花生糖是沒有興趣啦!但是看到大家搶我就想搶,我第一天去沒搶到,賣完了,第二天我又跑去搶了.....

幸運捏!最後兩盒我全包了,後面來的這幾位小姐只能含恨的看著我,突然有著莫名的得意感,兩位,明天請早啦!

很特別的壓扁的花生糖夾香菜,很像過年媽媽炸給我們吃的餛飩皮夾年糕香菜拿去炸的那種感覺,可是我真的不愛花生糖,拿回去貢獻給我同事們吃

府城花生糖

市場民權路路口早上9:30左右東菜市場

下午 武廟前面(要早一點去第二天我去時才下午兩點就賣完了)

麻吉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吃看的杏仁豆腐冰,台南有好多家在賣杏仁豆腐冰,不知道我們有吃對家嗎?我們這次是來吃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一樣也是很多人在排隊耶!小小的店面沒幾個位置,坐滿了人,真的是一個挨著一個坐

破破爛爛的小攤子,有很多口味的杏仁冰,還有賣杏仁茶

我點最簡單口味,杏仁冰原味的,一端來只見像山一樣的刨冰,撥雲見日後才發現杏仁在最下面,切成方塊狀,配合著刨冰吃相當爽口,但個人覺得杏仁味沒有很重,所以不敢吃杏仁的可以試試看唷!

紅豆煉乳口味杏仁冰,我覺得紅豆煉乳全部掩蓋住杏仁味了,還是單純杏仁的好吃,建議兩人吃一碗就好了,份量頗大的,一人吃一碗實在太撐了,但是他們人實在太多了我們不好意思點一碗佔兩個人的位置,怕被白眼

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

台南市南區體育路1

06-2146866

回台中的路上我們還特地先跑去西井村買滷味,聽說他是用蜂蜜去滷的,也是很多人在買,而且價格上也不貴耶!

店面明亮有乾淨,而且還有好多東西給我們試吃,吃喜歡了再買,小姐說他們的豬蹄花是明星商品,可惜我不愛吃豬蹄,我還是來買我的鴨翅好了

另外又購買了他們家的鳳凰冰,他們說是古早口味的香蕉冰,可是我吃起來感覺蠻像香檳牛奶的感覺也,果然有古早的風味,小學下課時最愛去柑仔店買香檳牛奶冰吃,真的挺像的,但是還蠻甜的唷!

西井村的滷味魯的非常入味唷!而且真的有個香香甜甜的蜂蜜味呢!滷味名子也取的很可愛,像QQ球、泡泡糖,你們知道是指哪裏嗎?不告訴你們,自己下台南去吃吃看就知道囉!

西井村蜂蜜滷味
安平門市: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18
06-2289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