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弟為了慰勞員工過年的辛苦(因為服飾業過年都沒在休的),所以決定帶員工

來個兩天一夜春酒之旅,因為他們事業繁忙,沒空安排行程,所以叫櫻櫻美黛

子的我全權處理,聽說豬弟公司的小朋友們都沒採過草苺,所以我就決定來個

苗栗採草莓泡溫泉之旅囉!排完我的完美行程後,我自己看了都想去了,於是

就很不要臉的把我自己也給安排進去一起玩

這站卓也小屋是我們自己先出發跑來三義先享用午餐的,因為其他員工是下午

才出發直接殺去苗栗泡溫泉的地方,沒事的我和小謙及坐我們車的馬克決定悠

悠哉哉的先來吃個午餐

在這兩位英明的人的帶領下,我們迷路了兩個多鐘頭才開到卓也小屋,本來台

中到卓也小屋只要一個鐘頭的,他們聊天條的太開心不知不覺衝過頭,沒有在

三義交流道下去,這一衝過頭大約又走了半個鐘頭才到下一個交流道折返,差

點趕不上最後一點半的供餐時間

首先送上熱呼呼香甜的檸檬香茅茶來暖暖身,山上真的是特別冷,卓也小屋是

提供蔬食養生餐的,我想說晚餐安排大餐了,中午就吃清爽一點好了

自助式的火鍋料,當然都只有有機蔬菜類及各式各樣的菇類,還有無限暢飲的

飲料及冰淇淋,太冷了,我們還是喝熱熱的檸檬香茅就好

他們家的素沙茶很好吃耶!

兩款素的餅乾及糕點

芋頭我比較喜歡有炸過的

有點像當歸中藥材的養生鍋湯底,淡淡的清香,我覺得很夠味道,小謙他們覺得太過清淡了,此時來幾片雪花牛肉該有多棒啊!


我好愛的花椰菜乾多放一些下鍋煮,煮起來香香脆脆的,特別好吃,感覺就是濃縮了充滿陽光的鮮滋味

五蔬五果配合五行養生,這前菜右手邊的是豆腐搭上有點像豆皮之類的醬料,味道有點像豆腐乳的感覺,左邊的則是南瓜及芋頭交疊而成像糕一樣的料理,淋上百香果醬汁相當爽口,都小小一口就可以吃光光了

可以選擇五榖飯或香椿麵線,兩種都好吃,感覺都很健康呢!

自製泡菜

酥皮客家菜包,就是將傳統的客家菜包加上酥皮去烘烤而成的創意料理,好特別唷!做成比較小巧可愛版,店家建議這道菜要趁熱食用呢!

加入艾草口感猶如麻糬一樣的綠色皮,第一口酥脆,第二口軟綿,好有層次感,裡頭包著菜圃米,鹹鹹香香的

珍珠蔬菜捲,有點像手捲裡夾很多蔬果的感覺,外層那個軟軟的皮應該也是有加入艾草吧!裡頭非常豐富,說不出來包了什麼,驚艷的滋味值得大家自品嚐,我很喜歡這到蔬菜捲,健康滿分又有飽足感

我們三個都非常愛這盤石蓮桂花蜜,只可惜一人只能吃兩片啊!

石蓮花特別的酸澀口感配上芳香迷人的桂花蜜,一種苦中帶甜的高雅滋味實在讓人回味,這桂花蜜很棒,我買了一瓶回家,沾草莓泡成蜜茶來喝都好美味喔!

甜點是小方餅乾與灑了椰子粉的糕,兩種都做成不會太甜的味道,所以吃不膩呢!

最後吃不下的紅豆紫米湯,也做的很不甜,這裡的餐點都弄得很清淡,果然是很養生


座位旁剛好可以欣賞漂亮的庭園風光,感覺就很舒服

參觀他們的藍染製作,有興趣的也可以DIY,只可惜時間上不太夠

也有販售藍染相關物品







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進入山城三義,穿過有著濃濃木香的木雕街,彎入婉延起伏的苗130縣道,經過山腳下美麗的客家村落後,忽見蒼翠林蔭夾道、蟲鳴鳥叫處處聞,好一個未被汙染的處女地車行不久在繞過路旁大石後即可迴轉入濃密芭蕉葉掩映下的小徑,忽見以竹材、茅草搭建的門戶,大紅燈籠高高掛,卻似早期的台灣農家、更宛若陶淵明筆下的的桃花村豁然映入眼前(擷取自卓也小屋的官網)

好一對狗男女,不是啦!我的意思是郎才女貌啦!只是你們都是路癡耶!

苗栗三義卓也小屋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

037-8791980933-182752鄭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