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小路的陽台是在格友喬瑟芬的家看到的

小路的陽台 ~ 懷念的好滋味西班牙私家菜

一看到我就超級愛,決定下次去台北就是鎖定他家要來去吃吃看道地的西班牙

菜,後來又在奇摩新聞看到小路的陽台報導

【一步一腳印】優雅而堅持 陽台的西班牙風光

更加的確定一定要去試一試

 

小路因為是西班牙人,中文不是很溜,所以電話預約時要講英文,這種高難度的事情就交給別人處理好了,我就等著去吃了,預約時有問我們要坐陽台還是室內,我們想了一下,台北空氣品質沒多好,坐室內好了,所以上圖是室內座位,這個就是陽台的座位,也有人預約囉!小路只有一個人煮飯,所以一天也只能招待2-3桌客人而已,朋友很厲害,竟然ㄠ到了招待檸檬啤酒,太棒了!

小路的陽台完全沒招牌,採預約制的,大樓外觀根本看不出來有一家西班牙餐廳在裡頭呢!不算難找,只是我們不知到底要按幾樓?

大家要看清楚可別亂按唷!下回來小路的陽台是按自己單獨的那個3-8F電梯只到七樓,再走上去一層就可以看到小路的陽台了

好用心優雅的佈置唷!整間房間充滿著西班牙陽光熱情的感覺

招待的檸檬啤酒,本來我不是很愛啤酒的。。。。。

喝了以後感覺很不錯喝耶!清清爽爽的有點像調酒的感覺,又不會很甜很甜,一點點微甜而已,帶點淡淡的檸檬清香,喝起來很舒服既使後來不冰了也不至於太苦

開胃小菜有橄欖、酸黃瓜與酸漬小洋蔥,都是又酸又鹹,很不錯的下酒小菜

椰棗生乳酪伊比利火腿,從沒吃過這樣的組合呢!算是全新體驗,椰棗加生乳酪(有點像抹麵包的那種奶油乳酪)奶味十足,再搭配西班牙國寶伊比利火腿,說有多搭就有多搭,微微的甜微微的鹹香,令人回味不已

這個是法國麵包上面塗抹生乳酪核桃松子醬而成的一道TAPAS麵包烘烤的較為酥脆,熱呼呼的讓生乳酪有點半融化,上頭增添核桃與松子增加口感,也是很不一樣的一道菜色,搭檸檬啤酒真是絕配

鑲烤蕃茄小蕃茄加起司與香料去焗烤,烤熱的蕃茄更為甜美,酸酸甜甜還有濃濃的牽絲起司,一口咬下果汁會噴出來燙口呢!

地中海蔬果沙拉,這個沙拉也很特別,口味有點像希臘沙拉那種油醋或酒醋加羊乳酪之纇的,算是小路獨創的口味,別的地方可是吃不到的唷!裡頭還有紅石榴呢!算是酸鹹香甜都融合的獨特風味沙拉,很推薦~

這個西班牙式的香腸味道也是第一次吃過,我個人覺得風味獨特,黑色的是松子豬血米腸蘋果塔,紅色的是西班牙紅椒粉香腸,松子豬血米腸有點像我們的糯米腸加豬血糕的綜合體,裡面他們還多加了炸軟的洋蔥,所以多了甜美的口感,吃完後會有迷人的甘韻香氣,紅椒粉香腸嚐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感覺,兩款都頗為特殊

煎花枝也是小路的拿手菜之一,其實吃到現在我覺得每一道都是小路的拿手菜,花枝煎的超嫩的,QQ又彈牙的口感一吃就知道好新鮮,沾花枝的白醬真的蠻特別的,我實在吃不出是啥?但是大家都覺得超好吃跟花枝很搭

期待已久的西班牙海鮮飯,哇!沒吃過料比飯多的海鮮飯吧!這個也是小路的堅持,海鮮是主角,整個飯粒吸滿了海鮮的鮮美湯汁,濃郁香甜,而且真正使用上等絲狀番紅花,味道就是跟外面一般用鬱金香粉染色的那種海鮮飯不同,但我個人覺得米飯有點偏軟,我比較喜歡帶Q感與咬勁的半熟米

西班牙料白酒肋排,這個大家一吃就覺得好甜唷!還在想說小路是不是錯把糖加成鹽了,但是我當時就跟大家說我覺得不是砂糖的那種廉價的甜味,當時我以為是洋蔥的甜,後來回去看小路的食譜才發現他加了蜂蜜進去呢!難怪他的甜多了點深度,我個人因為是台南人,本身就偏愛鹹甜鹹甜的料理,所以這道菜我很喜歡,肋排Q軟而入味,但是他們台北人似乎吃不習慣呢!

後來大夥決定跟老闆要TABASCO來綜合一下肋排的甜味,好特別唷!第一次看過綠色的TABASCO耶!後來聽說TABASCO有五種顏色,而綠色是辣度最輕的,長知識!!

西班牙手工烤布丁,這個也很不錯呢!但是就跟我們的手工布丁很相似,滑滑嫩嫩的,入口即化呢!

相當特別且滿足的一餐,我很想下次再來試試看小路的其他料理,今天吃的跟一般以往的料理都很不同,是一種新鮮的體驗,原來西班牙菜不只是西班牙海鮮飯啊!

今天還有段有趣的小插曲,當小路把料理全部上完後,他與他的朋友若森跑過來跟我們說:窩們腰區逛夜市,我們五個還傻了一下,你們要去逛夜市??所以等等是我們自己洗碗嗎??後來我們仔細看他們兩個拖著一包大垃圾跑出去時,我們才會意到其實他們是在說:我們要去到垃圾,這段真的是讓大夥笑破肚皮了,狂笑到大家眼淚都用噴的。。。。。。

綠色衣服這位就是為愛走天涯的主廚小路Luis右邊這位是朋友若森Ramses謝謝兩位今天帶給我們美味的西班牙料理

小路與若森都是玩樂團的,所以小路的陽台所放的音樂都很迷人若森的國語好小路很多,幾乎都聽的懂,只是表達比較慢一些,但是多聽一下還是聽的懂他的國語的



小路的陽台還有一個望遠鏡耶!這兩位小姐正在偷看別人家在做什麼


 

這是小路的部落格小路的陽台 El Patio de mi casa有興趣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唷!

 

小路的陽台西班牙私家菜

台北市吉林路4073號7

Ramses0920885996(可說一點中文,另外英文、西班牙文、法文都通唷!)

Luis   0987423451(可說英文及西班牙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