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陣子都想吃飯配菜的那種餐廳,難道是我老了?所以這三家就湊合著

寫成一篇來混混好了,首先是瓦城中友店,瓦城真是太厲害了,一下子把台中

的百貨都給佔據了

涼拌海鮮,很辣耶!

辣炒空心菜

這次叫了全麥的月亮蝦餅,雖然我吃不出來全麥跟原味有什麼差別,因為一沾上那個甜甜的醬汁,味道就都一樣了

放了很多蒜的涼拌生蝦,要夠新鮮才美味呢!蝦肉很甜唷!

開胃又下飯的打拋雞肉,加點蕃茄微酸的氣息很不錯,每次這道菜都讓我吃好幾碗飯

小謙的最愛檸檬清蒸魚,小謙都喜歡把魚肉弄得碎碎的,他說這樣才浸的到湯汁,才會夠味又入味

老實說,我覺得瓦城的蟹肉玉米濃湯還真是好喝耶!比他的泰式酸辣湯還好喝


接著也是瓦城的相關企業,最近才來台中各百貨開的1010湘辣料理,我沒吃過湘菜,聽說就是湖南菜,RAY先生是湖南人,下次可以帶他來試試看,搞不好他會一吃就有回到故鄉的感覺

他們家的飯用這種像缽一樣的東西裝著,就叫神仙缽飯

酸溜土豆絲,就是味道酸酸的涼拌馬鈴薯絲,嚐起來非常爽脆,但是我覺得有點太酸了,因為我不太能吃酸

味道跟醋溜土豆絲一模一樣的東安仔雞,就是酸><好慘,我們不會點,點到感覺味道一樣的東西

很溫和的上湯蛤蜊蒸蛋,味道清淡的點,不然蒸的很滑嫩很好吃

 

我還蠻喜歡的神仙孜然肋排骨,本來我不太喜歡孜然味的,但是這家的我還挺愛的,肋排烤的又酥又軟,一咬就骨肉分離,香甜多汁,果然是人氣商品,還想再吃一支啦!

味道很特別的墨魚花生排骨湯,有一點像那種做月子要給產婦發奶用的FU,感覺是很補的,食材都燉煮的十分入味唷!

我點的白甘蔗汁,第一杯端來我覺得有點微微有氣體發酵的感覺,服務人員馬上幫我換一杯,絲毫不囉唆,服務十分好,第二杯就香甜可口了


桂圓栗子沙與黑芝麻西米露,另外兩位友人點的,點熱的,這麼熱的天誰吃的下啊?我還是喝我的甘蔗汁就好

最後一家,非常棧港式海鮮餐廳,每次經過都以為是婚宴會館,沒想到也有小吃類的,聽說他們的飲茶類也不錯

叫龍鬚玉荷包什麼的,我還問人家是包荔枝嗎?結果不是啦!是蝦肉的啦!這個的口感好細緻唷!脆脆的,雖說是油炸的,但是清爽不油膩耶!

蝦餃看起來就是皮薄餡多,半透明的樣子十分誘人呢!沾著芥末醬油吃真不錯

腸粉類的也很好吃耶!蝦子好大一隻唷!

很期待的荔蓉香酥鴨,因為我之前吃過長榮的長園與裕元的阿一鮑魚的這道菜都覺得還好,炸的好油膩,所以我非常期待非常棧的,看起來賣像很棒,香脆可口呢!

濃郁綿密又香熱燙口的芋泥,外層很酥香,沒有我擔心的油膩感,薄薄的一層鴨肉口感不會太柴,很好吃耶!友人也覺得非常棧的荔蓉香酥鴨好吃,推薦一定要點這道工夫菜來試試看

好像是海鮮煲之類的東西,海鮮食材都很新鮮,印象中這個也很不錯

非常清脆爽口的澎湖角瓜,甜脆的口感比起一般軟爛的絲瓜味道更好,我愛澎湖角瓜多一些

白灼牛肉,這個我們覺得還好,牛肉的肉質有點硬,有點像很便宜的火鍋肉片

很清爽且非常適合夏天喝的竹笙什麼湯,我還蠻喜歡竹笙那種爽脆的口感,口感十分有趣


飯後的甜點與水果,這家非常棧菜色還蠻不錯的,下次會想再來試試看其他菜色

泰國料理

台中中友百貨、新光三越、新時代購物中心都有

1010湘料理

台中新光三越、勤美誠品都有

非常婚禮會館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150

04-24732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