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太好的我們決定要清清腸胃,吃點清爽的東西,於是選擇來美生菜很愛

的水月齋吃午餐,也好,記得上次來吃很好吃沒錯,但是吃不太飽,所以很適

合減肥,吃巧不吃飽,上回的母親節大餐食記:

母親吃不飽之母親節大餐~水月齋日本料理

水月齋的午餐是650元起的樣子,再來還有800元、1200元、1500元,今天我們點了650元與800元的套餐,但是我忘了哪些是650元的哪些是800元的,反正我們都混在一塊吃了,可以一直跟他們要這個淹漬白蘿蔔吃,這真的很好吃,不會太鹹又很清脆爽口,我們一直續盤

涼拌波菜加上柴魚汁,這道我媽媽常常做耶!因為我媽吃的很養生,清爽風味的涼拌菜,但我太常吃了,會覺得沒甚麼

800元套餐的生魚片,當然是美生菜的,但是我有吃那個干貝與甜蝦

因為我不敢吃生魚,所以換了一個鮪魚沙拉手捲,就是上次被我爸嫌到不行的那個手捲,但是我覺得很好吃啊!比生魚片好吃啊!真的給我生魚片不如給我個手捲,鮪魚沙拉拌著青蔥吃,搭上脆脆的海苔,好吃

烏魚腱,這種燉煮的我還是頭第一次吃,我比較常常吃那種烤的焦香的烏魚腱,這個起來QQ的感覺,好像那一絲絲的口感會變的比較細緻

這樣的組和我愛,綿綿稠稠的山藥泥搭上海膽,那種軟滑黏的化不開的口感真好,帶點甜的醬油還有海苔絲,就是太小口了,我一口就解決了

這是啥?那天服務生有介紹說,一種吃起來口感像菱角的食物,啊!忘記了啦><我那天還特別作了小抄結果現在要寫時才發現小抄不知跑哪了

這個也是他說的那種東西,像菱角口感的那個,只是這個適用炸的,很好吃說,是鬆鬆軟軟的感覺,也有一點脆脆的口感

切開裡面的樣子,好像把他弄成泥狀再炸,到底是甚麼呢?實在想破頭很久想破頭都想不起來,問美生菜他說他也忘了,反正我記得是一種植物,很特別的一個名子說

烤過的干貝包著海苔吃,美生菜一口吃掉了,沒分我,感覺就很甜很多汁,我還是喜愛干貝略略烤過,我覺得那樣子更甜

剛吃了那個山藥海膽,覺的海膽吃的很不過癮,索性又叫了海膽握壽司來解解饞,不用多說的美好滋味呀!就是甜

也是招待的蘿蔔烏魚子,切的薄薄的蘿蔔之間夾著烤過的烏魚子,很香,就是那種有點黏牙的特色


兩個套餐的烤魚,我不愛吃都給美生菜了,上面那個味增口味的還不錯,我有吃一小口,但是魚類吃一點我OK,吃太多我就不想了,美生菜一直誇他家的烤物都很不錯

我很期待他家的烤牛小排,因為上次吃就覺的烤的真是讚!嫩中帶Q,沾點玫瑰鹽就很好吃了,肉汁又香又多,目前台中日本料理的烤牛肉就屬他家我覺得是數一數二的讚

生鮪魚捲,當然不是我的菜囉!

我的是這個炸飯糰啦!還泡在湯裡頭唷!一看感覺就很美味呢!

裡頭是包鮭魚鬆的口味,混著有點濃稠的湯裡吃,好像吃茶泡飯唷!味道有點清淡,加了七味粉味道更好了

今天我真的有吃飽啦!最後這碗湯就有點喝不下了

香瓜

今天的甜點有點像麻糬口感的東西,可是又不像麻糬那麼黏,裡頭反而有點軟QQ像布丁一漾,沾著微甜的芝麻糊吃

謝謝美生菜慷慨請客,可是誰叫你要惹我生氣呢!我吃650元套餐算是便宜你了,哈!

水月齋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58

電話:04-23193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