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帶我們去一家台中很老字號的鐵板燒,我還真的不知道呢!聽說很多人都

是吃這家金地氈從小吃到大的,外觀就有點古老的年紀了

餐廳整體氣氛與感覺就很懷舊,而且這裡的鐵板燒都是小桌鐵板燒,三五好友

可以自己就坐一桌,不用跟不認識的人坐一塊,這樣私密性也挺高的,蠻不錯

友人因為跟老闆熟識,喜愛紅酒的老闆原本要開一瓶紅酒請我們,但是今天沒

有想喝酒的fu,所以改招待我們果汁,聽老闆說他們算是鐵板燒的始祖,很多

在外的有名鐵板燒師傅都是他們的徒子徒孫

好吃鮮甜的洋蔥碎、醬油加黃芥末、辣醬

簡單的千島醬生菜沙拉與和風醬生菜沙拉,但是友人說他們的附食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的牛肉,聽說是一極棒的,蠻多人不太喜歡千島醬的,但其實我個人還蠻愛的

他們家的麵包也是自己做的,烤的酥香的大蒜麵包與香軟的歐式麵包,我今天胃口特別好,又續了一份

洋蔥湯我就沒很愛,他們家的洋蔥湯酸酸的,不是甜甜濃郁的那種

反而偏中式口味的牛肉清湯與魚片湯比較好喝,份量也是頗大一碗的,牛肉又薄又嫩口感不錯,魚湯是選用白鮪魚,也很清甜

這裡的蔬菜很健康,除了高麗菜清炒一下外,其他蔬菜都是用水燙過而已,吃蔬菜的清甜原味,蘑菇與香菇燙一下灑點鹽也非常有味道了,這裡的蘑菇好肥嫩耶!這家金地氈是以健康原味為取向的

好新鮮Q彈的明蝦,就簡單的微煎一下,沒有任何調味,讚!

北海道的干貝,外層金黃裡頭粉嫩,這樣的熟度是我最喜歡的,甜甜甜甜美呀!真的看起來很簡單,吃起來不簡單的好味道

老闆特別推鑑的白鮪魚果然好吃,原本我不打算點魚的,怕腥,但老闆拍胸脯保證,絕無腥味,果然細緻又緊實的肉質,嚐起來只有鮮甜啊!

海鮮類料理由老闆帥氣的女婿來調理,接著就是牛肉了,則是由老闆親自操刀

菲力,煎的外層是酥酥脆脆,而裡頭是呈現完美的紅色,菲力軟嫩又入口即化的口感就已經令我們神魂顛倒了,老闆說還有更入佳境的神戶牛排要讓我們嚐嚐

就是這塊紅通通神戶牛排,一面有煎熟,一面半生熟,怕的人還能在鐵板再微煎一下,怎麼說這塊牛肉呢?好Juicy唷!比剛剛那塊菲力還要更為軟嫩,充滿香甜四溢的鮮甜肉汁,好好吃,真的超好吃的,我敢說是台中第一好吃的牛肉啦!雖然被我拍的看起來不怎樣><

吃完還意猶未盡的我們,老闆又說炒個簡單美味的炒飯讓我們嚐嚐

好香啊!粒粒香鬆又分明,明明吃飽的我又把這碗炒飯給嗑掉了

煎香蕉甜點,有點普通但也很好吃,香甜酥脆

忘了這碗是什麼甜湯了



水果與附餐飲料
金地氈鐵板燒餐廳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169

04-2310-5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