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寒流一波波的來,實在是冷的天天下班都很想吃火鍋,最近這一陣子吃了

好多家火鍋店,我很懶惰,乾脆一次發表吧!反正火鍋料還不都是那一些,就

分享一些個人覺得他們店裡比較特殊的地方吧!

公益路上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的巴蜀麻辣燙,三香乃蔥、薑、蒜,三椒乃辣椒、胡椒、花椒,三料乃醋、郫縣豆瓣醬、醪槽,七滋是指:酸、甜、苦、辣、麻、鹹,八味是指:魚香、麻辣、酸辣、幹燒、辣子、紅油、怪味、椒麻,九雜是指:用料之雜。經由做料齊全、融匯特調而成紅紅火火的麻辣湯味,又麻又辣的重口味,香辛料味十足,各人覺得他的豆腐及鴨血比鼎王更夠味,吃完一出門保證全身都是老四川味,這麻辣鍋不適合喝,要喝湯的話可以喝他們的養生白鍋,也是有濃濃的中藥味

他們的醬料也很特別,有花生粉耶!!我最愛花生粉的味道了,可是怎麼是乾乾的?店員說喜歡辣的加一匙辣湯,吃小辣的加白湯辣湯各半,不敢吃辣的加白湯就可以

可是加完後我很不愛那個味,有一個很重的人蔘味,原來香菜、紅黃甜椒、青椒、花生粉跟辣湯和在一起後變粉光啊???(就中藥店賣的那種粉光)還是跟他要個傳統的醋醬油來吃比較習慣

老四川附贈的小菜都很好吃

尤其這個川味涼粉,酸酸甜甜又QQ,我一個人可以吃下一份呢!這個涼粉就很和我味口

綜合餃類與丸類就不多加介紹了

豆皮跟油條應該也不用多介紹了吧!

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就是這個排骨酥,很個很重的豬騷味

牛肉火鍋片跟豬肉火鍋片肉質很優,又大片又新鮮,涮起來滑又嫩

飯後還附贈刨冰,讚!

還有一個東西很推薦,忘了拍,就是他們的酸梅汁,是酸梅汁不是烏梅汁唷!別點錯了,這樣吃下來平均一人三百多元,吃的超飽的,很划算,便宜又大碗

另一家是爸爸常常帶我們去吃的汕頭牛肉劉沙茶爐,只是以前我們都是去電子街吃,這次跟朋友來他們大墩十八街的分店享用,這裡的空間比較明亮,也比較新穎乾淨,不過電子街那邊有著說不出的懷舊感

除了火鍋還有熱炒類,他們的沙茶是每天現炒的,據說裡頭有約四十種的秘密配方,難怪那麼好吃

每次必點的燒臘拼盤,別看這個油滋滋肥膩膩的感覺,還真是不錯吃,不過吃完還是覺得很油滋滋肥膩膩,其中一個金銀肝是用豬肝當皮,內填肥豬肉,好油啊!可是是老爸的最愛

蛋是打入沙茶裡頭,是我最愛的火鍋醬料吃法,台式火鍋就是要這樣吃才夠味,他們的小菜酸酸甜甜也不賴

最推芋頭,我最愛把湯煮的ㄍㄍ的,雖然好像很多人不愛,但是我好享受火鍋芋泥湯唷!這裡的芋頭是非常合乎我的標準,炸過的,沒炸過的芋頭根本不能吃好嗎!煮不爛,像這種炸過的,很快裡頭就軟爛但外皮還帶著一層薄薄的酥脆,極品啊!

牛肉丸倒是沒想像中的那麼神奇,甚麼會有肉汁噴出來,是很Q很彈沒錯啦!後面那個甚麼魚丸的,很腥,我不喜歡


魚餃

豆皮

當。。鵝們同在一起

金針菇

蛤蜊

牛肉是現切本土的溫體牛肉,厚度逾0.5公分,店家建議涮個3下,牛肉轉為粉紅就可以食用,可以吃到牛肉軟甜,若煮到全熟,吃起來帶嚼勁,是另一種吃法

店內都是以木炭爐煮食火鍋阿俊一直很擔心會不會吃一吃一氧化碳中毒,一直問要不要改坐去門口的位置,這位邊講電話邊打電腦的小姐,生意做很大唷!

鍋底的湯頭美生菜說好像是扁魚還是啥弄的,蠻清甜的,還不錯,這裡就是覺得他的牛肉片有點給他小貴呢!不過跟一般薄薄的牛肉片差很多,肉厚多汁有口感

最後這家也是吃麻辣鍋的,但是是茶葉去作成的麻辣鍋,很特別吧!一般比較少人去吃過,是屬於比較清爽版的麻辣鍋,漢口路的北極茶汁辣度餐廳,除了火鍋也有一些特別的小菜與現炒類、麵飯類

非常多名人有來此用過餐,老闆細心收藏著,所以店裡頭你都可以看到老闆與他們的合照

他們的特色,老闆說國人吃滷味一定要有沾醬,而茶葉又是一種不飽和的酵素,和蔥、薑、蒜在一起,茶葉的香氣都會被吸走,唯獨和辣椒一起烹調,茶葉中的兒茶素,會刺激辣椒辣激素的分泌,不但茶香猶存,辣椒的辣度卻能提昇6.8倍,辣油也會被茶鹼所中和,所以『茶汁辣味』食品是屬於清淡、不油膩的健康美食,既不嗆鼻、也不嗆喉,嘴巴嚼動時不覺得麻、也不覺得辣,讓嘴部保持食物的原味,嚥後喉韻回辣起於喉頭,熱勁卻及於胃部

茶香肉鬆與酸豆


泡菜

豌豆丁香,這些小菜全部都是大方的老闆請的,還很熱心的一一為我們介紹,每一樣都很好吃耶!也都有外賣唷!

不需我多介紹,上頭就有標示這些小菜的辣度與辣在哪裡了,真是用心良苦的店

強力推薦一定要試試看他們的蔥油餅,有夠脆有夠香,酥酥薄薄的,吃再多也不夠,保證你會一直想追加,再加上他們的辣椒酸豆,滋味更是一絕

麻辣鴨血也是大推,真的非常好吃,不是很辣的那種,但是很入味,軟嫩噴汁,好吃極了

北極茶汁麻辣火鍋,淡淡的茶葉清香,我們選擇最不辣的辣度了,所以老實說沒啥辣的感覺,連小孩都能吃了吧!湯很清澈,沒有一般麻辣鍋裡有的那些中藥材渣渣,煮久了味美清甜,屬於比較不上火的鍋,我們點的火鍋料老闆一上桌就全倒進去了,所以沒拍,大概就是我們常點的那些料吧!

不過牛肉火鍋片非常一般般,薄又粗,我覺的口感沒那麼好

又另外點的火鍋料

還不錯,喜歡口味清淡的火鍋,可以選擇這一家,其實還有去一家吃甚麼蒜頭雞鍋,但是那個我實在不愛,就不介紹了

 

我愛布丁還有馬鈴薯的︰

女神至上,跟女神約會去~香香麻麻辣辣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最愛的罌粟歐式廚坊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43

04-23198789

 

汕頭牛肉劉沙茶火鍋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85

04-23107147

 

北極茶汁辣度餐廳

台中市漢口路5551F

04-22355800

arrow
arrow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