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來響壽司用了兩次餐的食記,第一次是Allan邀約試菜而

來,第二次是意猶未盡又找朋友來訪一次,這是第一次跟明德叔

叔與沛錞阿姨來的

第一次是來用中餐,這個響字實在是太藝術了,我們三個人都找

不到這家壽司店,三人在這門口繞了好幾次,最後又打給Allan

確認一次

最近台中的日本料理店都要這麼低調嗎?實在是非常隱密,明德

叔叔因為不知道門在哪裡而不敢進去,真的很蠢,怎麼看都知道

右下角那個是門啊!

一進去的氣勢跟四季彩有點相似,都是左邊是吧檯座位區,右邊

是一條長長的竹林走道

今天吧檯都滿了,所以我們坐二樓

通往二樓的樓梯

二樓的座位區,其實桌數不多,四桌而已,再來就是兩間包廂了

兩次來店長都幫我安排包廂座位區,真讓人備感尊榮,我都感動的快流目屎了,也有可能店長有耳聞豬扒飽跟他的豬朋狗友們都很吵,所以乾脆開一間包廂讓我們吵個夠吧!哈!

包廂由上往下看,剛好看到那一片悠悠竹林,非常適合我這種溫文儒雅的氣質,噗!自己都覺得想吐了

有沒注意到,我們三個人的茶杯都不一樣耶!是依照個人體型給杯子嗎?這麼說就是沛錞阿姨是瘦瘦高高,我是胖胖的寬寬的,而明德叔叔是有腰身的,這真是太傷我的心了,我不要當胖胖寬寬的(淚奔~)

筷架每個人也不同唷!

這盤小菜真是太好吃了,我每次來都可以自己一人喀掉兩盤,黃白兩種不多解釋,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滋味,最好吃的莫過於那個紫紅色的東西,是紫蘇梅包著醃漬過後的蘋果,好高雅的滋味,清爽的酸甜帶著紫蘇香

海藻山藥鮭魚卵水雲醋,一口就把他乾了,酸甜黏稠的滋味,再帶上一點點鮭魚卵的鹹,精緻又開胃的一品,明德叔叔很害怕那黏黏的山藥

生魚片,店長知道我不愛生魚,還特別將我的魚都微微炙烤過,多了點香氣,可以搭上現磨的山葵與小桔子吃,特別鮮甜,但是吃 一兩 塊我是敢啦!吃多了還是會怕怕,全部奉上貢獻給友人們享用,沛錞阿姨可愛的勒!

烤物有三種耶!這裡的擺盤都好美呦!感覺真有氣質

脆嫩清甜的杏鮑菇

忘了什麼魚,這我敢吃耶!外皮烤的焦香酥脆,魚肉是清爽不膩的

QQ又多汁的風螺,甘甘甜甜的滋味

本來我也不大敢吃鰻魚的,因為怕那土味及腥味,可是這個好好粗唷!烤過的鰻魚酥酥甜甜的,像烤肉的味道,底下鋪著山藥泥與高湯,合起來一起吃好舒服的感覺唷!軟綿的山藥泥厚厚的一層吃起來有在吃ㄋㄟㄋㄟ的感覺(不是奶味,我的意思是指胸部)ㄉㄨㄞㄉㄨㄞ的好有彈性,明德叔叔又不敢吃啦!兩碗全下我肚

又來一道山藥料理,山藥麵線搭水果醋,太好了,我愛山藥,此時明德叔叔哭了。。。。。

山藥這東西真神奇,生食是清脆爽口的,煮熟後就變的厚實綿密,變化成不同形狀就有著不同的口感,山藥好處多多,能改善內分泌失調、養顏美容、生時促進腸胃蠕動,生食熟食各有不同功效,我們都愛他,只有不識貨的人才不吃他

烤牛肉上桌,你看我們三個人的盤子也都不一樣耶!這張證實,我有很認真的在作筆記,雖然是把它寫在LPGDM

法式結合日式的作法,這牛肉烤的真是好,好軟好軟,咬下就融化掉了,在搭上這個歐式料理最愛用的巴薩醋,這種像巧克力顏色的酒醋,帶甘甜,沒有嗆鼻的酸氣,好滑順,我都把巴薩醋舔的超乾淨的,那根綠綠的是百合根

最後以味增湯及一碗高級的散壽司作為華麗的結束

馬糞海膽、OTORO、鮭魚卵、還有一些甜甜酥酥的東西,雖然我不敢吃魚,但全部和在一起吃只有鮮甜滋味啊!沒想到明德叔叔又不敢吃海膽,他的那碗被我和沛錞瓜分了,滿足啊!


飯後甜點與水果,這個比較沒特色,所以有點給他忘了味道,但是第二次去吃的甜點超讚的

今天是一人1500元的價位,苦笑沒吃飽的明德與吃的超滿足的沛錞

第二次來吃是中秋節當天晚上,我們很環保沒烤肉而來吃日本料理,我實在太懷念他們家的牛肉了,今天又剛好給我這個胖胖寬寬杯,我就知道你們嫌我胖,嗚~~~~~

開胃小菜根水雲醋是跟上次一樣,所以就不多介紹了,今天一開始就是給我一個放在精緻盒子裡的馬糞海膽,唷!我超愛這個開場白

店長說這些花瓣都是可以食用的,所以可以將他們撥入醬油碟中一塊食用

生魚片拼盤,友人說覺得生魚片要鋪冰塊,他覺得今天的魚肉太軟,吃多了會怕怕的,我是不懂啦!不管魚有睡冰或不睡冰上,我都一樣怕他們,所以這個一樣貢獻給其他人吃

沾上菊花瓣的生魚片,滋味是不是特別不同呢?

師傅招待的新菜色,熬煮八小時的日本大根,味道很入味很透卻不軟爛,好功夫,甘美極了,有味增的味道

這道煮物也好好吃,有蝦子,香軟的茄子,甜透了的南瓜,小芋頭、鮑魚、小醉梅、起司,上頭那一片可不是檸檬,是日本的小柚子,獨立的食材各自都好吃,一起搭著吃也是有著說不出的合諧感,每一款的味道都是好入味的

烤物的烤黑喉,友人說他們家的烤物有沐木的水準,非常棒,皮酥肉質鮮甜軟嫩,這個真的好吃,一丁點魚腥味都沒有耶!我也吃了,讚!魚烤成這樣我就敢吃,沒有那種油膩膩魚腥味的感覺

不想吃魚的小謙,主廚為他準備了軟殼蟹及蝦子的天婦羅,但是我今天竟然覺得烤黑喉比天婦羅好吃,難道我長大了?當然這到炸物也不難吃啦!他們都好會炸,竟然都炸的不油不膩耶!

今天的蒸物是蘿蔔泥加山藥、鰻魚,裡頭還藏有蝦子,就是上回山藥鰻魚的昇級版嘛!口感整體又更多變了,今天比較大一碗,蘿蔔泥加上山藥又是不同的感覺,也是相當美味呀!

烤玉米筍,帶殼的玉米筍耶!還是頭一次吃,那個鬚鬚超好吃超甜美,一定要連鬚鬚都吃掉的啦!不會硬硬粗粗的唷!竟然是一絲絲柔軟清脆的口感,沾點鹽巴吃,真是自然的鮮甜好滋味啊!

這根玉米筍真的很令我懷念,真是太甜太好吃了

店長招待的日式爆米花,用越光米去爆出來的,相信我,這個做成零食外買一定會造成轟動,有點像鍋粑料理,上回去韓國看到他便利商店都有再賣鍋粑零食,這個比他們的好吃一萬倍,我最無法抗拒這種酥香脆的料理了

讓我回味再三的烤牛肉,可以給多塊一點嗎?這樣吃不太過癮啊!今天搭配的是日本小蘿蔔與風乾番茄,當然還是有淋上令我陶醉的巴薩醋

很特別的味增湯,帶著濃濃的蒜味,店長說這碗湯也是大有來頭,加入牛奶與信州味增、白味增一起熬煮,再加上大量的蒜,層次豐富口感圓潤的一碗好湯,最後也是跟第一次吃的一樣,搭著一碗散壽司作為結束

今晚的甜點就很有中秋的味道

綠豆沙餡搭上栗子,一吃下去有個濃濃的起司味,皮超Q的,問說有加起司嗎?他們說沒有,真是太神奇了,到底是加了啥卻有著起司味呢?這甜點甜而不膩,可以當月餅去賣了

火龍果與水梨


飯後一杯手沖熱咖啡,超滿足的,今晚也是一人1500元的菜色,整體感覺比第一次來更為豐盛呢!


 

響壽司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99

04-22553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