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中開了很多家精品點心店,有一家法米特別多格友推薦我去,每個人都

跟我說可能是全台中最好吃的法式甜點了,所以我一直想要抽空去品嚐,上個

禮拜尼克的Crystal約我一起吃飯去,他說要帶我去吃全台中最好吃的甜點,我

內心想不會也是法米吧!果然沒錯,就是她,連美食家Crystal都特別鍾愛的甜

點,我怎能錯過呢!一定要去,其實不只Crystal,有很多家餐廳的老闆也都大

力推薦我一定要去法米吃他的甜點,另外感謝好心善良的Crystal,竟然還特別

跑去豬弟的店裡CUBOX跟我家豬弟捧場買了兩個包包,我跟我弟弟都超感動

的,謝謝Crystal的支持,我會叫我家豬弟更努力賺錢養我的,哈!

白色果然是耐看又清爽,而且還有一股優雅的氣質,難怪最近新開的店都很喜

歡用白色為主題色

店裡的名片,粉紅色系的歡樂圈圈,店裡除了甜點的販售,還有提供輕食與咖

啡,所以也可以坐在店裡品嘗的

每一款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唷!真的會讓人很想全部都來一個耶!我對於各種

蘋果口味的甜點最有興趣了



店裡頭有很多這種可愛別緻的小擺飾,可以看的出來店主人童話般的赤子之

心,法米是由三個年輕的三姐妹所經營的店,原本是開在斗六的,已經營業三

年了,在甜點界原本就頗有名氣,所以來台中開了第二家店,因為Crystal的介

紹,讓我還特別與老闆嘉敏小聊了一下,是個很漂亮清秀的美女唷!(可惜名花

有主了)由其他的鼻子很挺很美,跟外國人一樣,個性就像個可愛的小姑娘,非

常隨和天真,嘉敏在法國學藝時與樂沐的女主廚是同學唷!

三姐妹中大姊嘉敏是學甜點的,二姐是學冰淇淋,而小妹則是藝術創作者,這

些漂亮的作品是小妹由日本代理進來的設計師作品,在法米裡頭都有販售

法米也有喜餅禮盒的販售,這些顏色很春天很粉嫩的盒子就是喜餅盒子

浪漫的紙燈,我快被Crystal笑死了,他還在那邊邊看邊想這燈不知道會不會燒起來,真是太可愛了

這麼美的空間,當然要來去給她拍一拍囉!這個是一樓的座位區

通往二樓的樓梯,有沒有給他像時尚的服裝伸展台

二樓的空間也很寬敞舒服,但是屁股硬的我比較喜愛軟綿綿的沙發,還是選擇坐一樓好了,這個地方應該是只要是女孩子都愛的吧!

我才去樓上拍個照,一下樓來就發現Crystal點了滿桌的甜點,他真的很能洞悉我的心聲捏!怎麼知道我每一個都想吃啊!請看以下所介紹的甜點數量,真的是全店每一款幾乎都吃到了,這杯有一顆冰淇淋的是漂浮香醇冰茶,那個冰淇淋就是嘉敏的妹妹做的唷!原本對冰淇淋沒啥興趣的我嚐了一口就愛上了,真的,不誇張,我不愛冰淇淋是因為不愛那種油膩感,但是他妹妹做的冰淇淋輕爽無比,但是還是保留香氣,非常之好吃,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妹妹採低脂肪的作法,與冰茶結合後又變成冰沙般的口感,大推,一定要試試看這款漂浮香醇冰茶,絕對讓你耳目一新,前所未有的新鮮口感


漂亮的蕾絲杯墊,是嘉敏從日本帶回來的,美,美呆了,我想把店裡的東西通通搬回家,嗚~為什麼我弟是開潮服店不是開餐廳啦!!!

Crystal力推的聖人泡芙,鬆脆的口感,搭有兩款醬汁,白色的好像是奶油,意外的奶香豐富卻不甜也不膩口,泡芙裡頭有卡士達奶醬,微甜很清爽,真的還蠻好吃的

聽說是店裡的明星商品檸檬塔,但是我真的很怕酸,這個真的很酸,我不敢吃,雖然嘉敏跟小謙一直像哄小孩一樣的哄我吃,我吃了一口,有檸檬多多的感覺耶!哈!

外脆內Q軟的可麗露,有濃濃的焦糖香,我喜歡可麗露的口感,QQ的,後面是檸檬香頌

這個檸檬香頌我就敢吃,因為沒那麼酸,層次豐富的酥皮加上檸檬醬,格外清爽

令我愛不釋口的千層,忘了是什麼口味了,因為這個一來幾乎是秒殺,我喜歡法米的千層,都好脆好酥香,淡雅的醬汁也不會讓人覺得很膩口,所以他們家的甜點我一口氣可以吃好幾個

一樣讓我著迷的千層蘋果酥,有關酥、脆、千層,這幾個字眼的東西我一定都會點,上頭的蘋果蜜餞,帶點焦香與果香,這個也不錯吃

對我來說稍稍有點比較甜的就是這個布朗尼了,但是是帶著成人風味的濃郁苦甜,也挺不賴的,其實之前沒吃過法米時,就有爬過不少有關法米的文章,評價很兩極,但是今天跟嘉敏聊過後,才知道他的用心,因為他知道國人比較不喜歡太甜膩的東西,所以她稍稍改過一些配方,減糖減油,做法也跟正統的法式甜點不同,所以很抱歉,如果你想要來說跟我去法國吃的或哪一家吃的甜點不一樣或不正統之類的批評,歡迎你去法國吃或者去你喜歡的店家吃,因為這裡是屬於嘉敏流的法式甜點,他更用心的讓法式甜點讓大家普遍的更能喜愛與接受,因為風土習性的不同,在古時候的法國,糖與奶油是很昂貴的,所以正統法式甜點對我們來說是很甜膩的,但是我們不能說有很重的口味與甜味是不對的,也不能說味道調的淡雅一些就是不入流不正統的,像我個人就不愛太甜,法米的甜點對我來說是拿捏得當,讓我一口氣可以吃三、四個,對我來說他就是成功的,誰說一定要遵照古法來作才是美食?對我來說好吃就是美食

廢話那麼多,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看到那些把別人用心做的東西批評的一文不值的部落客,就替店主感到難過,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總覺得做人還是厚道些會比較好,畢竟口味這東西真的很主觀,就比方大家最愛的明星商品檸檬塔而我卻一口也不敢吃,難道就是檸檬塔難吃嗎?不是吧!

另外法米的輕食鹹點類也很棒唷!首推就是這個水果牛肉三明治,右上角那個漂亮的氣質小妞就是老闆嘉敏唷!吃的太高興,一直狂拍甜點,回來才想起竟然忘了跟嘉敏合照啦!


裡頭的牛肉有著陣陣的水果香氣,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麵包也未免太好吃了吧!上面一層滿滿的起司去烘烤變的又香又脆,那種焦脆的起司香氣,真的是人間美味啊!一問之下果然是阿光師傅家的麵包,真是了不起

還有法式鹹派套餐,很豐盛吧!

目前只有雞肉口味的,希望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鹹派口味,因為比起甜的我還是更愛鹹的,這裡的派派皮也很酥脆唷!好吃好吃^^尤其是熱呼呼的,今天超級感謝Crystal帶我來這麼一家好吃的甜點店,還讓您破費請我們吃,也很開心認識嘉敏,也謝謝你還送其他沒吃到的蛋糕讓我帶回去品嚐,相信不久後你就會有法米三店了,加油加油!你真的不用謙虛,你的法米真的是全台中最好吃的甜點店啦!

 

法米La Famille
04-23011060
中市向上路一段7916
營業時間:am1100 ~ pm80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