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怎能不去慶祝一下呢!但是聖誕夜前夕去哪吃都很貴,所以我們就提前

來去樂沐吃聖誕大餐了,也剛好趕在他們的周年慶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

動,這樣子真的是非常划算唷!像今晚我們平均一個人吃下來約2千出頭,比

平日吃都還要來的便宜呢

很想試試看他們的12道經典回顧菜色,但是要價5000元,我看我還是節省一點

好了,哈哈!

第一次來吃他們的晚餐,前兩次都試吃中午的(因為晚餐比較貴),請點下面連

結精彩的回顧^^一定要去參觀他們的頂級廁所,很閃的

le moût 樂沐法式餐廳(bling bling篇)

le moût 樂沐法式餐廳超稀奇分子廚藝料理(enjoy)

再訪le moût 樂沐法式餐廳

好有白色耶誕的氣氛啊!乍看之下是不是像白雪皚皚呢?

跟美麗的耶誕樹照一張,雖然有點小暗

大廳也佈置得相當有耶誕氣氛唷!

每一桌都是四人同行耶!隔壁桌竟然是我的格友,她把我給認出來了,真的好開心唷!可惜他與朋友一起來用餐,我們也不方便一直說話,所以,親愛的,這篇別在潛水了,趕快浮出來與我相認吧!

美麗的玫瑰花為我們揭開序曲,我們要開始享受我們的法國料理了

侍酒師Xavier(法文名子來著,好難念啊!)翩翩的出現,又請我們喝搭配前菜的開味甜白酒,好香,好甜蜜啊!

原味奶油與蝦夷蔥奶油,我們都很愛蝦夷蔥奶油那一味,嚐起來很像聯華還是華聯的那個長得像A的蔬菜餅乾,好懷念的滋味啊!

第一款麵包有著核桃與葡萄乾,淡淡幽雅的甜味,酥脆的外皮,柔軟適中的麵包,非常令我們愛不釋口,每個人都追加了一塊,不需抹醬就很美味了

開胃前菜,完蛋了,完全忘記這杯是啥?好像是水果風味的冷湯,下層好像是什麼泥?總之印象當中是水果的香與甜

這三片是脆脆的猶如餅乾口感的小薄片,中間夾層的是啥慕斯我也忘了,反正就是很好吃啦!(自暴自棄中)

開胃菜,好美麗啊!但是我又忘記是吃啥了,大家看看照片就好了,哈哈哈!

因該是青豆濃湯之類的,怪了,我有老人失智症了嗎?

像春捲皮包裹著蝦子去炸的,但是口感清爽不油膩,可以搭著綠綠的湯一起享用,這個炸皮非常的薄透酥脆唷!

招牌菜菜黑松露燉蛋,這可不是在餐單上的菜色,是我抱著Xavier的大腿然後Xavier再去抱著大廚的大腿求來的,因為做工複雜瑣碎,這是VIP顧客才可以品嚐的到的,今天Xavier就讓我們過過癮,當當VIP,上面那片薄如蟬翼的葉子可是馬鈴薯與糖做成的馬鈴薯糖片,是不是栩栩如生,很有秋意呢?

真是超級高級的茶碗蒸啊!那加了卡士達與松露的燉蛋,口感細緻綿密,香味襲人,熱呼呼的讓忍捨不得一口吞下,留在口中好久好久

法國鮮煎鵝肝佐蕃茄沙拉與風乾鴨肉薄片,奶泡泡是香甜的榛果醬汁,跟肥嫩的鵝肝好搭呀!

肥嫩的鵝肝啊!真的是入口即化的美味,粉粉嫩嫩的,外表煎的微微焦酥,真是極品

一旁的配菜是主廚自己特製的風乾鴨肉片,鹹酥鹹酥的也很不賴

中間的是黑松露餃子與青豆、法式芹菜頭旁邊搭配的是松露蔬菜濃湯,松露蔬菜濃湯甜美迷人,有著淡淡松露的香氣,整體非常好喝,不知道是不是松露品種不同,這湯很具香氣,卻沒有小謙害怕的那種菇味,所以連小謙也大大讚賞

餃子皮非常有口感,嚼起來QQ的,果然是手工製作的,底下的芹菜頭沙拉也很鮮美,與松露餃相得益彰

看起來像甜點的東西裡面其實是北海道鮮干貝與南瓜,外邊那一層有點像吐司去炸得酥酥的口感,類似薄的台南棺材板,醬汁是有一點蒜香的乳酪及煙燻的風味,上頭是一種小小的菇類,甜甜的蠻好吃的

剖面圖就可以很清楚看到一層菇、一層蔬菜、一層南瓜一層干貝的堆疊,柔軟與酥脆的口感都兼具了,很別致的一道菜

第二款麵包稍稍較硬,口腔殘障的小謙咬的牙齒快斷了,實在是太有口感了,哈哈哈!皮超級堅硬,這個抹那個蝦夷蔥奶油醬很棒

清口的芭樂Sorbet,每次來樂沐都很愛他們家各種口味的Sorbet,這個芭樂的也粉好吃耶!綿綿密密的,冰沙的口感很細緻

Xavier又招待我們紅酒配我們主餐了,真的是很好的人耶!

我們四個人都吃一樣的主餐特選美國牛小排、巴沙米可醬汁、無花果與珍珠小洋蔥,無花果烤的鬆軟鬆軟的,甜美極了,牛小排略略有點咬勁,香甜的肉汁溢了滿口,由於吃太多開味菜了,這一大份牛排我們幾乎都吃不完,好可惜啊!

熱情的Xavier又拿出了好貨來給我們喝,是他自己的酒,這次是威士忌

日本國製用玉米製作而成的威士忌,跟麥子的味道有點不大一樣耶!

哇哇哇!喝成這樣大家都有點微醺了,好壯觀的桌子

令人期待的甜點~葡萄克拉芙蛋糕佐開心果奶油醬與蜂蜜葡萄冰沙

是一款清爽水果風味的甜點,上面的蛋糕比較甜搭配下面微酸的葡萄冰沙味道則剛剛好,建議一起搭配著吃比較好吃唷!蛋糕有著脆脆的開心果口感,會越吃越香呢!

咖啡與茶是要來搭配小點心的

跟之前的點心差不多一樣有financier蛋糕和macaron,只是小軟糖換成另一種蛋糕了,外層裹了一層果仁的蛋糕,香甜濃郁,通通都很好吃,配著香醇的咖啡吃真是完美的享受啊!

Xavier才剛從義大利度蜜月回來,跟我們分享了好多趣聞

原來Xavier跟我同年紀呢!所以特地帶我去酒窖參觀跟我們一樣年份的酒,糟糕了,醬子我的年紀不就曝光了嗎?哈哈哈!


感謝Xavier今天的熱情招待,下次一起找你喝酒去嘿!你這張的姿勢實在是太帥了啦!

吃不完的牛排他們還很用心的幫我們處理過後再打包,還附醬汁包捏!好貼心啊!不知道有多一塊肉給我們嗎?噗~~~~~~~~~

最後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唷!乾杯!


 樂沐法式餐廳
http://lemout.com/index.html
04-23753002
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