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想說去逛個街買個紅酒送人,沒想到竟然在世紀酒藏遇到熟朋友,我

們一夥人就在人家世紀酒藏的吧檯給喝了起來

世紀酒藏的張小姐與簡小姐非常的熱情,招待我們試飲好多款威士忌,並且還

教我們好多威士忌的知識,真是令我們大開眼界,對威士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

到他們家去看看唷!

好壯觀啊!放眼望去都是酒,滴酒不沾的小謙說他都快昏倒了,可是我覺得偶

爾吃美食配個小酒感覺很不賴耶!今天真的很幸運,剛好碰到友人有存放酒在

這邊,所以又喝到很多一般不會給人試飲的高年份酒款

首先先來辦正事先,今天是要來買紅酒送人的,我大概講出我所要的預算及要

送的對象,張小姐毫不遲疑的推薦我兩款,而且剛好都有開,可以讓我們試試

看,這款是PASCUAL TOSO SYRAH 2007,我好想寫國字啊!可是大家都叫我

寫英文感覺比較專業,以下都是我不專業的試飲心得

接下來是PASCUAL TOSO MALBEC RES這款酒的口感比剛剛款更為圓潤

好入口,而且還有濃濃的水果與巧克力風味,酸度適中,因為價與剛剛那瓶

沒差多少,所以我們決定買這款送人

葡萄酒其實開瓶後就要飲用完會比較好,放越久香氣與酒精都會有所變化,但

是也可以用這種抽出空氣的方法延長他存放的時間也是OK的,很好玩耶!

以跟他們借來玩一下

這些都是我今天喝過的威士忌,其實試飲到最後已經暈暈想睡覺了,所以只有

挑出幾款我挺喜歡而且也印象深刻的威士忌介紹給大家,沒想到以往覺得只是

爸爸級在喝的烈酒也有如此豐富美妙的層次,有些甚至跟紅酒一樣也有果香與

香,害我又更愛喝酒了

 

這款HIGHLAND WAY 3年算是威士忌入門款,價位不高但是帶點微甜的口感

頗讓大家喜愛的,有點小小的嗆辣與小小的甜膩,還不錯,就酒精味重了些

皇家禮炮21年,比較起來這個沒有酒精味多了,除了比較溫順比較好入口外,

多了好多香氣在裡頭唷!一開始的堅果甜膩香氣以及後味帶點培根的煙熏風

味,難怪是目前市面上賣得最好的一款威士忌


這款DUNCAN TAYLOR我們當天喝的39年的,印象當中一打開就充滿

的一款酒,淡淡的花香,不知道是什麼花的香氣,恬淡迷人,喝完後滿

的濃郁感令人回味再三,是我還挺喜歡的威士忌口感

接下來張姐很神祕的告訴我們這瓶可是巷子內的人才喜歡的,因為有個特殊的

臭藥丸味道,所以喜歡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則很討厭,LAGAVULIN16年,

一開瓶的確有個濃濃的臭藥丸味,張姐說那是特有的泥煤味,但是喝下去以後

竟然陸陸續續出現了巧克力、太妃糖、培根味耶!真神奇,這款不賴唷!

這款高原騎士12年的泥煤味相當濃厚,有種豐富飽滿的的口感,還有一種木桶

的芳香,張姐說還有一個特殊的味道是石楠花的味道,這個是張姐個人挺喜歡

的一款威士忌,我個人覺得這個是很適合男人喝的酒

 

BUNNAHABHAIN產於islay島,泥煤味又號稱是islay島上獨一無二的味道,但是

這款酒卻是這系列酒唯一沒有泥煤味的,我覺得充滿了清新氣息的青草味及香

水味,還有一點麥芽及蜂蜜的味道,一整個很清爽的威士忌,這個我也喜歡

TOMATIN 42年,這真是一款層次豐富的威士忌,大概是我今天喝過感覺最多

味道的酒了,一開瓶的花香還有柑橘味,帶點甜滋滋的巧克力、太妃糖的

味道,還有榛果與奶油爆米花的香氣,怎感覺還有一點荔枝味與玫瑰味啊!雖

然酒精濃度也很高,但是喝起來卻沒有甚麼酒精味耶!只有芳香與醇美,果然

價錢也很令人陶醉啊!

今天的高潮,DUNCAN TAYLOR 41年的70周年紀念酒,搭配上店長剛從台北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帶回來的巧克力千層(自己亂取的,因為不知叫啥)

這款威士忌搭配巧克力聽說是超級絕配,一口巧克力一口威士忌竟然變成了愛

爾蘭奶酒咖啡,真是太奇妙了,感覺好像是非常頂級的甜點呢!威士忌的世界

真的太令人嘆為觀止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Macaroon與加了好多新鮮藍苺與覆盆苺的蛋糕,

幸福唷!竟然可以搶先吃到米其林三星的甜點耶!感謝世紀酒藏的Tina店長

威士忌雖然是越陳越香,但是對於那種高價的陳年好酒,有些比較講究的還會

用這種封蠟的方式保存唷!真是挺特別的,這看起來好像是那種歐洲什麼國王

要寄什麼重要信件的那種東東

我個人對於威士忌的口感並無特別偏好,但是對於聞香這方面倒是挺喜愛的,

因為可以聞到各種不同的香氣以及感受他們的風土人情,令人訝異的是,張姐

最後才告訴我品嚐威士忌聞香這個部份竟然佔了百分之八十,而口感部分才佔

了百分之十五而已,另外觀色則佔了剩下的百分之五,所以當我們有機會品嚐

到高年份的威士忌時,千萬不要一股腦的豪飲,記得要以杯就鼻,杯子約呈現

四十五度的斜度,讓分層的香氣一層層的進入鼻腔中,透過香氣,威士忌就會

溫柔的娓娓道來它一生的故事

世紀酒藏(新國自在內)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11F

電話:04-22515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