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生日時麻吉帶我去吃凱恩斯,所以現在輪到麻吉的生日當然也要帶她去

吃大餐囉!在台中旅展買了金典的餐卷,所以決定去一嚐很想試試看的一品

宴,據說可以一次享用由南到北的台灣名產,感覺超有趣的,而且金典的金園

餐廳已經連續兩年得到仿米其林餐廳評鑑模式五星的評等,蠻不簡單的耶!一

定要見識見識一下

位在金典十五樓的金園餐廳,一進門就有看到游泳池,好想跳下去啊!今年夏天我可是沒游到泳呢!一進門門口的妹妹一直在櫃檯講電話不理我,讓我乾等了兩分鐘吧!小扣分(這樣我好像很機車吼!)不過我是不介意啦!哈!人家一定是有急事咩!可能也是我太早到了十一點五十分就到了

這位小姐是在演內心戲嗎?

東方俱樂部的Donna主任,大家要買卡千萬別忘了找他,服務好,又親切,用過都說讚!做口碑來著~

恐怖歐~恐怖~隔壁桌的小弟弟一直跑來關心我們這桌,這麼小就會欣賞美女,算你有眼光

我和小謙是吃超值魚翅套餐,買金典的餐卷999元可以換兩客,原價好像一客是六百多加一成的,所以這樣算是挺划算的吧!這是魚翅套餐的開胃菜,梅子醋飲北歐魚卵沙拉三品,首先我先來介紹魚翅套餐好了 

酸甜開胃的梅子醋飲,幫助消化,好讓我吃更多

這是水母海蜇皮,也是酸酸甜甜脆脆的,一匙一口,很方便入口

魚卵沙拉,有啵啵的口感,清爽的三品開胃菜

上湯雲吞蝦佐魚翅湯,味道清淡了些,雲吞肥大又好吃,可惜魚翅一咪咪,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忘了魚翅的存在

紅糟肉拌府城捲,紅糟肉是肥肉我不敢吃,麻吉說好吃所以解決掉它了,府城捲感覺很像蝦捲吧!吃的到一粒粒脆脆的荸薺,我喜歡,這裡的擺盤都很講究唷!

芙蓉魚餅山藥泥,這個菜色我最愛,最下面是芙蓉蒸蛋,再來是山藥泥與魚漿做成的魚餅,在淋上美味的高湯,清爽宜人的多層次豐富口感,精緻極了

魚香炒肉絲(佐螺絲捲)很香很下飯的一道料理,螺絲裡頭包糯米,太有飽足感了

這道港式甜品楊枝甘露真是美味極了,裡頭還有芒果柳橙冰沙,讚讚讚!比我去香港吃的楊枝甘露還好吃

寶島水果盤,好了,我們的超值魚翅餐結束,接下來要介紹麻吉的大餐~精緻一品宴

特別介紹曉斐小姐,幽默風趣,讓我們在用餐當中充滿歡笑,果然服務五星級是名不虛傳的

首先是大陣仗的一排各式各樣的酒杯,原來用餐當中還有搭配台灣著名的酒類

打頭陣的迎賓冬瓜茶可是台南義豐最有名的,入口回甘清香卻不甜膩,好喝的讓我們三個人都打起來了,曉 裴 小姐只好趕快又贈送我們一人一杯,才沒發生義豐冬瓜茶殺人命案

酒類包含了台灣啤酒、馬拉桑小米酒、埔里紹興酒、金門高梁酒與微醺梅酒,但是我們不想喝紹興跟高粱,於是請曉裴再換兩杯冬瓜茶給我們,蠻特別的,讓台灣的酒文化融入台灣的美食當中,產生完美的Marriage

開胃九美~朝洲雙潤糕、五味章魚、東港櫻花蝦、城隍廟潤餅、東港烏魚子、宜蘭粉肝、原住民烤山豬、客家油炆筍、宜蘭鴨賞,滋味大概大家都知道吧!從小到大肯定都吃過的

另外其中還會穿插搭配扣碗茶,有文山包種茶、阿里山高山茶、鹿谷凍頂烏龍茶及東方美人冰茶,麻吉可樂著呢!他最愛品茶了,他說吃了美食搭配熱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其實她是覺得自己拿著扣碗茶感覺很像慈禧

千絲萬縷,一打開蓋子麻吉嚇了一跳,他以為是蟲蟲大餐,是還蠻像的啦!這個真的很厚工,那個白色一絲絲的是豆腐耶!這道湯品很不錯,柔滑細緻的口感,值得品味再三

地方土產天婦羅炸蝦、基隆天婦羅、府城鮮蝦捲,別以為我照的很大,其實只有一小口呢!只是菜單上寫三種,但是只有兩種來耶!可能基隆天婦羅是指炸皮,裡頭的蝦就叫炸蝦吧!哈哈!

地方土產蘇澳鯊魚煙、壽豐咸蜆、竹山蜜芋頭蕃薯、陽明山滷桂竹筍,精緻度有如法國料理了,不錯不錯

干貝南瓜盅,燉煮的爛熟的南瓜泥配著高湯一口吃下,綿密極了,麻吉說他不愛南瓜的,但是這個他真的很喜歡,干貝也很鮮甜,但是吃完整個南瓜的麻吉已經半飽了><

地方土產赤崁升官發財(就是棺材板)三芝阿給,其實要把他們做成精緻版小小的真的很不容易耶!師傅的手工眼工都要好,了不起

地方土產九份草仔粿、南投梅子蕃茄、柴魚韭菜、淡水阿婆鐵蛋、大溪豆乾,我獨鍾梅子蕃茄,酸甜迷人

碧綠齋香黃雀,是炸豆皮裡頭有很多菇類,素食的,底下鋪的青菜好好吃

地方土產萬巒豬腳、廟口五味魷魚、十八王宮燒酒螺,陽明山箭筍,吃到這邊我們真的快不行了,一品宴可以點一個三個人吃耶!東西超多的

埔里椒鹽溪哥搭配澎湖金瓜炒米粉、嘉義土魠魚羹、斗六肉圓、士林大腸蚵仔麵線、布袋蚵仔煎,嗚~都是會飽的,不過他的肉圓做的比斗六好吃耶!哈!皮超Q

看到小姐端這一個碗公來我們都哭了,幸好放下來只有兩塊牛肉,這道是原住民石燒牛,又嫩又鮮甜,只沾胡椒鹽吃就超美味

地方土產渡小月擔仔麵、新竹貢丸、布袋魚翅丸、台南虱目魚丸湯,擔仔麵還是台南的度小月美味,這邊就讓你嚐個氣味而已

玉瓜瑤柱金錢肚,已經飽到忘了啥滋味了,只記得有蒸蛋

但是這一小碗台灣牛肉麵好吃極了,湯頭棒透了

終於要到尾聲了,吃完甜點後我們看了看菜單,怎麼獨獨漏掉這道西螺七崁呢!雖然已經飽到爆的我們,還是不改不能吃虧的心態,就跑去跟他們說還少了西螺七崁這一道菜唷!

噗~小姐解釋我們剛剛吃的四種冰加台中珍珠粉圓、日出鳳梨酥、太陽餅與水果,合起來七樣東西就叫西螺七崁,當時的我們真糗,糗斃了

最後我們又送上齊力的乳酪蛋糕(自己買的)給麻吉唱生日快樂歌,祝福麻吉心想事成,一帆風順,還有趕快碰到白馬王子唷!要報名白馬王子這一職位的請洽豬扒飽

 

 

 

日華金典酒店

電話:04-2328-80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