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可能神經不知哪一段沒接好,不知為什麼一直想吃海產攤的東西,明明

不吃魚的,可是看到好多格友跟我推薦阿忠海產和中港路的烘爐,就很想去試

試看,烘爐去吃過一次,不是挺愛的,可能不會點菜吧!都點到不優的,後來

海產攤達人阿俊先生帶我們去吃海產地,還不錯,阿忠則是跟爸媽去吃的,也

還不賴,介紹給喜歡吃海產攤的格友們,搞不好大家都去吃過了呢!不過還是

想跟大家分享分享

小菜醃蛤跟海帶芽,不知是不是免費的,反正一進來就擺在桌上,我們就給他

吃起來了,以下菜色通通是阿俊點的,我根本不會點菜,連問都不知道怎麼問

我只要求一定要有個沙拉,結果來了個非常澎湃的大貝殼沙拉,好多種菜色

唷!千島醬不是現成的,是店家自行特調的,好吃耶!蔬菜都非常新鮮,火龍

果、玉米與蕃茄也都超甜的

生魚片,不敢吃,跳過,不介紹了,嘿嘿嘿~

鮮甜無比的燙蝦蝦,好像來海產攤的必點料理,最棒的料理方式,簡單的水煮

就相當美味了,完全不需加任何的調味料

超級大顆的鹽焗蛤,湯汁好多好燙口唷!蛤肉也是又大又肥,真是過癮,就是

太鹹了點

應該是炒海瓜子吧!很鮮美,肉又肥美又Q嫩,快火炒九層塔的味道好吸引人唷!沒兩三下海瓜子就被我們解決光光,怎辦,還很餓。。。。海產攤怎都吃不飽?

都被這貪吃的小鬼吃光光啦!看來要點一些會飽的才是

所以我們又點了他們的炒飯跟炒麵,口味就是炒飯跟炒麵的口味,噗~超級混的形容詞,不過他們的炒飯挺特別的,好像加了魚鬆去炒,因為一直吃到香香脆脆的魚鬆(不知道是不是啦!自己感覺的)蠻好吃的

這個算是勾芡的海鮮總匯嗎?裡面有好多新鮮的蝦仁、干貝、海參以及蟹腿肉,也混合了很多種蔬菜,有勾芡的勾勾的感覺,油亮油亮的,相當好吃,我把他加再炒飯裡吃也挺不錯,有海鮮燴飯的感覺

為什麼來海產店要點鐵板牛肉?這是不對的,來海產攤就要點海產,不過,好吃耶!牛肉嫩嫩的,洋蔥甜甜脆脆的,害我又多扒了兩碗白飯

店家招待的炒空心菜,我發現中式餐廳好像都會來這一套,都會來個老闆招待的青菜一盤,下次可以招待大閘蟹嗎?青菜我們自己付沒關係。。。。。

今日重頭戲來了,令我魂縈夢牽的美味大閘蟹上桌,油油亮亮的外殼怎麼弄得啊?我自己蒸怎麼殼都不會發亮?通常大閘蟹都會最後一道出來,因為先出來的話會令所有的菜色失色(旅遊頻道學來的,賣弄學問當中~嘻~)

這個時候夠冷,所以蟹膏夠豐腴、夠鮮甜,濃郁芬芳的口感,濃稠的蟹膏黏密的讓我張不開口,唷!真是太甜美好吃了,白白嫩嫩的蟹肉也很甘甜,光是現在看圖片,我還是猛嚥口水,大閘蟹,我的最愛,鵝肝,你排第二

 

海產地海鮮餐廳

台中市南區三民西路356號

04-23755155

 

             

 

 

再來是阿忠澎湖野生海產店,是剛好豬大弟回台中家來,我A他請我跟爸媽吃的,來阿忠之前我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必點水晶小捲,所以我就指定一定要吃到水晶小捲跟南瓜米粉,其他的都是豬爸爸點的,臭豬爸,全點魚,我都不敢吃

今晚覺得最和我味口的一道菜吧!晶瑩剔透的水晶小捲,QQ的嫩中帶脆冰冰涼涼的,好好吃唷!真的是每一桌必點耶,不用沾美奶滋就好甜好甜了,大力推薦的水晶小捲

這海膽炒蛋我不大愛,蠻腥蠻鹹的,感覺不能單單吃,要配飯才行,可能海膽品種不同吧!跟日本料理店裡那種肥美的海膽不一樣,這海膽好乾扁唷!

又點了蒜頭、九層塔炒海瓜子,這個真的好吃又美味,會讓人一直想吃下去的一道菜

南瓜米粉我也很喜歡,南瓜超級多的,甜甜軟透的南瓜絲與米粉一起拌炒,米粉充分吸收了南瓜的鮮甜,美味極了

櫻花蝦炒飯也不錯吃,但是櫻花蝦再多一些更好啦!現在發現原來來海產攤一定要點一些會飽的,不然沒兩三下貝類、蝦類就吃光了,還吃不飽

不敢吃的三杯錢鰻,嗚嗚嗚!好香唷!如果是三杯雞多好

看起來很像三杯雞啊!聞起來也很像啊!

又是魚,不知名的煎魚四塊,這道比較貴一些,小小四片魚就要價六百多了,今天最貴的就這四片魚

擠點檸檬比較可以解膩,看那外皮感覺間的酥酥脆脆的,害我忍不住的夾了一小塊來嚐嚐,豬爸一直問我好吃吧!好吃吧!就魚咩!不錯啦!沒有很重的魚味,沾點胡椒鹽吃也蠻可口的

嗚~又是魚湯,我爸真的很愛吃魚啦這個好像是河豚湯(赤鮭)口感跟一般軟嫩的魚不大一樣,這個有點QQ、結實的肉質,還真有點像雞肉呢!但也不是我的菜,此時我望向別桌的野生小九孔與燙蝦蝦,怎麼不點這個給我吃啦!

又是老闆招待的地瓜葉

老闆招待的丁香花生,還是老話一句,丁香花生我來付錢,可以招待我處女蟳嗎?

終於來了道我愛吃的處女蟳了,因為阿忠沒有大閘蟹,所以老爸特別點了處女蟳給我解解饞,感謝您!不然我以為我今晚只能吃水晶小捲與炒飯炒米粉了呢!

在室的處女蟳,蟹膏一樣豐沛的流淌出來,黃澄澄的滴了我滿手,甘甜甘甜允指的滋味也很美妙,如果他變成紅蟳,就變成硬硬的,那個口感我就不太愛了,不過比起大閘蟹的鮮美,處女蟳還差得遠呢!

 

阿忠澎湖野生海產

台中市東區東光路621樓

04-22137677

 

PS:我想發表一下意見,到底誰說海產攤便宜的啊?這兩攤平均一人都約700-900元左右,海產攤並沒有比較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