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家為愛走天崖的餐廳,老闆是法國人,而娶的是台灣老婆,在這家精緻

的小店裡可以嚐到道地的法國鄉村菜,這是我和朋友來吃過兩次的食記,因為

第一次來吃過後就難忘他的美味,所以隔幾天又來吃一次了

每週二的晚上還有提供法式薄餅,鹹甜都有耶!很想來試試看,這個月月初法

國主廚好像要回去法國一個月,所以店休一個月,想要嚐鮮的得趁這幾天趕快

囉!

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小行來台中找我吃飯,想當年可是個型男,如今已經變成

一個發福中年男,有爸爸的感覺出來囉!

桌上的胖廚師與瘦廚師的鹽罐、胡椒罐我們都很喜歡

餐廳一角

忘記叫什麼名字的前菜,好像就什麼冷肉之類的,很特別耶!感覺用了很多的香料,鹹鹹香香的,抹在法國吐司上很好吃,旁邊有一坨很像梅子泥的東西跟著一起抹上也挺開味的

大家都很愛他們家的大蒜麵包,烤的非常酥脆,像餅乾一樣,一人份就有四片,很超值

特別推薦他們的手工薯條,跟外面一般的不一樣唷!薯條手工切的粗細都不太一樣,有炸過在烤的感覺,非常乾脆、非常香,相當特別的口感,一定要點來試試看唷!

在外面我們比較常看到焗烤田螺,而這邊是焗烤蛤利,也很美味呢!焗烤醬汁裡面有橄欖油與大蒜末及起司,用來塗在麵包上也相當迷人

沙拉比較普通一些,就一般生菜,醬汁是還蠻酸的那種,他們說是法式醬汁,帶點淡淡水果香氣的酸甜醬汁

布爾根尼雞蛋沙拉,很可愛,應該是把蛋黃拿出來再製作然後再填充回去蛋白裡,有一點鯷魚的味道,下面的沙拉醬汁也是法式帶酸的醬汁

早耳聞他們家的洋蔥湯香甜正點,所以一定要點來試試看,果然沒錯,一整碗滿滿覆蓋起司的洋蔥湯,甜美濃郁的豐富口感讓人愛不釋口,有些人覺得偏甜,但是我覺得剛剛好耶!

黃金蝦湯,是用蝦腦去熬煮的湯頭,之前有喝過別家餐廳的,我覺得太腥,不太能接受,而這邊的不會耶!有濃濃的蝦味,可是卻是甜美的,這道湯也很可口,完全沒有腥味,只有奶香與鮮甜蝦味

主廚推薦風味套餐的單杯開味白酒

迷迭香烤羊小排,因為自己本身比較少吃羊,所以就沒去嘗試了

法式橙汁鴨排這個好好吃,我最怕鴨皮肥膩的部份了,可是這邊的處理的酥酥脆脆的,而鴨排又不會太老,尤其旁邊那個薯泥,是我目前吃過第一名好吃的

地中海甜椒煎豬排是酸甜蕃茄風味,豬排很軟嫩,但是我更愛下面那個薯泥,真的是人間極品,有夠讚的,又滑又綿的,而且打的相當細緻,好像在吃高級奶油一般

香煎起司培根雞肉捲,很費功夫的手工菜唷!雞肉裡頭捲著香濃的起司與培根,外面也是煎的酥酥的,我發現這位主廚很喜歡用他們的馬鈴薯泥當配菜耶!不過真的都很搭就是了

這裡沒有燉飯的菜式,老闆娘說法國人其實沒有很愛燉飯的口感,但是他推薦我們點他們的法式海鮮飯,一樣是用蝦頭去熬煮的湯頭,鮮甜無比,我們姑且稱他為法國版的海鮮稀飯好了,也是一道值得推薦佳餚唷!

焗烤牛肉馬鈴薯泥,這個可是我的最愛,因為裡面有一層鋪的厚厚的馬鈴薯泥,好幸福啊!這個可以當配菜,也可以當主餐,又有飽足感,我個人也挺推薦的

紅酒牛肉搭配香料飯,這個也很棒耶!牛肉燉的好軟好軟唷!裡頭的蔬菜也都燉煮的很入味呢!老闆娘說這道菜搭馬鈴薯泥也很搭配,不過我們點了太多馬鈴薯料理了,所以搭配香料飯

 

法式白醬蛤蠣義大利麵與海鮮義大利麵,這裡的麵量偏少,連小朋友來吃都吃不太飽,所以我一口也沒嚐到,因為小朋友都吃不夠了,所以不好意思去瓜分他們的食物,不過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唷!不太建議大食量的人來點他們的義大利麵,肯定吃不飽的

 

這裡的甜點都很令人驚喜,除了焦糖布丁比較普通外,另外的蛋白霜與巧克力布丁都是一級棒的,與蛋白霜搭配的Sabayon醬汁奶香濃濃卻又不膩口,巧克力布丁是微微苦味的成人風味,飯後來點甜品,真的是最高享受了

咕嚕好吃GULU’SHOUSE法式風味廚房

台中市精明一街22

04-23271393 0966-908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