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罌粟了,這次來發現換了一批新員工耶!感謝maggie美秀

的熱情接待感恩感恩^^

這次來最主要的就是要嚐嚐罌粟新推出的松露套餐,因為流氓老闆跟松露供應

商合作,推出很平價松露料理唷!為什麼要叫催情套餐呢請看以下報導

 

松露(truffe)是一種生長在地底下的蕈菇,舊傳單、蒜頭、麝香,甚至連精液

都曾被用來形容松露的味道。這種讓歐洲人神魂顛倒的「香氣」,也就是松露

魅力所在。人類食用松露已有千年的歷史了,據說松露具有催情的效果,因此

在歐洲,松露一直被視為如春藥般的珍饈。法國人對松露尤其癡迷,十九世紀

巴黎著名的交際花歐里妮更留下:「我愛男人,因為我愛松露」的名言。過去

它是法國貴族飲酒作樂不可或缺的頂級食材,因而讓松露帶有奢靡的神秘意象

以上是從自由新聞網擷取的

在等待我的催情套餐同時,竟然巧遇香妍老闆娘耶!她也是特別跟友人來吃松露套餐的唷!他很害羞的跟我拍了照,表情很靦腆,超可愛,跟在餐廳裡的老闆娘角色很不一樣唷!今天是個可愛的小女人

 

香妍老闆娘自備了麵包與橄欖油與我們分享,他說這款橄欖油很特別唷!

花果香口味的橄欖油耶!從來沒嚐試過,果然入口後多了股果香與花香味,頓時好像走入花園裡呢!而且還是限量發行的,我真是太有口福了,謝謝香妍老闆娘唷!

流氓老闆招待的水蜜桃汽泡酒,這是罌粟的招牌開胃酒了,大家一定要試一試我們一行五個人點了兩套松露餐(一雞一牛)另外又點了一個蘆筍鮮蝦燉飯、碳烤紐約客、北海道干貝大蝦與豬內腿肉佐奶油覆盆梅,罌粟現在改成一個禮拜就換新菜單的方式,所以可以吃到更多老闆的好手藝唷!

下酒好菜炒蘑菇,我超愛吃他家的清炒蘑菇,每次來都會叫一盤,簡單的用橄欖油與辣椒炒過,加上巴薩醋就是人間美味

松露套餐的開胃菜,油漬鮮蝦蛋白餅,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開胃菜,QQ彈牙的蝦肉配上我很喜歡的蛋白餅,包裹著松露馬鈴薯沙拉,都是我很愛的食材組合而成的,蛋白餅加松露馬鈴薯沙拉就像鹹版Macaron的感覺咩!哈哈!

用法國粉做的松露麵包,跟以往罌粟的麵包很不同,各有特色,為了突顯松露濃郁卻又低調的香氣,口味如果太香太明亮難以彰顯他的迷人之處所以沒有添加多餘的調味品加入麵包中整個麵包就都是純粹的松露香

如果還嫌松露味道還不夠的話,沒關係,還有特製松露奶油醬可以抹,真是奢華的享受,滿口的松露餘韻

煙燻鮭魚糖心蛋沙拉佐松露橄欖醬,將煙燻鮭魚捲成美麗的玫瑰花瓣狀,半熟的糖心蛋感覺就特別好吃,沙拉醬有著淡淡的松露氣味,是一款清爽的沙拉,好吃的讓人神魂顛倒

這是其他三位非松露套餐的水果優格沙拉,特別甜美的沙拉,因為每樣水果都很鮮甜呢!可惜被松露套餐的松露香硬是比了下去

松露燕麥湯,聽起來就是很健康的一道湯品呢!上頭還淋上一層卡布奇諾奶泡泡,燕麥脆脆QQ的咬勁多了個豐富的口感,整道湯品就是充滿著濃濃的奶香、燕麥香與松露香,結合在一起相輔相成,一點也不會不搭調

罌粟的招牌湯品南瓜濃湯,喝過的人都說讚,最原始甜美的天然風味,溫暖的感覺值得讓人一嚐再嚐,是我喝過最棒的南瓜濃湯

我今晚最愛的一道料理榛果松露燉飯,而且還是使用進口米,進口米帶嚼勁與Q勁,榛果有豐厚香醇的油脂,搭配松露更顯優雅氣質,一般在外面常常吃到由松露油作成的松露燉飯跟這個完全無法比擬,你一定要來試試看這款口感豐富、層次分明幽微神秘的燉飯

終於等到大家期待的主餐囉!這個是燒烤嫩雞阿佛列朵白汁,這個白汁還有名稱,應該是個很了不起的醬汁吧!雞肉的皮烤的相當的脆,罌粟的脆皮雞果然是名不虛傳,白汁的味道相當清爽宜人,更是突顯了松露的迷人香氣


另外一道是煎烤犢牛黑松露片佐野菇奶油,犢牛相當鮮嫩,但是沒有牛肉特有的那種牛味,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牛騷味重的熟牛啦!呵呵呵!外皮烤的微微的焦,外脆內軟的口感非常棒,沾著黑松露的醬汁食用使得犢牛更上層樓

算是罌粟的招牌菜了,碳烤紐約客這個一向是我的最愛,好香好嫩好好吃,烤的恰到好處,每次帶朋友來吃每一個都說讚,大家一定要點來嚐一嚐

這個算是新菜色,名子落落長,北海道干貝大蝦與豬內腿肉左奶油覆盆梅,擺盤的相當美麗,顏色豐富極了,蝦蝦跟干貝都很新鮮,豬肉調味略略清淡了些,但是算是挺不錯的一道料理

我真的愛死罌粟的燉飯類了,不管什麼燉飯都好吃,這個也是新口味,蘆筍鮮蝦燉飯,清清爽爽的感覺,而且米的熟度是我最愛的那種,真是太好吃了

這是松露餐完美的結尾,榛果冰淇淋搭松露蜂蜜,這個松露蜂蜜用的可是白松露,香氣比黑松露更為濃郁,所以這道甜點一端來,馬上空間瀰漫著撲鼻的香氣,而且只是一小滴而已耶!這個一般的冰淇淋與蘋果加了著個白松露蜂蜜整個都高級起來了,只是老闆啊!你這個蘋果切太大片了啦!我這個櫻桃小口塞不進去捏!

 

這個是一般套餐附的熱巧克力布朗尼搭香草冰淇淋,也是很棒的甜品,但是我實在對於松露蜂蜜難以忘懷,我決定要來拜託罌粟老闆幫我買一罐,我要每天自己在家都吃的到聞的到著個白松露的香氛

整套吃下來讓我一開口講話都充滿著松露的味道,小謙說我是不是吃太多,他

第二天都還覺得我身上的是松露味,呵呵呵!其實我沒一整天沒刷牙了,就是

想保留這個味道,哇哈哈哈哈~~~~~


 

罌粟歐式廚房http://tw.myblog.yahoo.com/hau0319/

中市忠誠街95號

04-23269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