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好想吃大閘蟹與處女蟳唷!因為秋天到了就好想嚐嚐肥美的蟹膏與蟹

肉,正當心裡面想著好想吃好想吃螃蟹時,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朋友說好想

吃螃蟹呀!我們去吃螃蟹吧!哇!還真是心想事成呢!有人要請客,不去太對

不起自己了,可是我覺得去餐廳吃太貴了,不如自己買回家煮,在拍賣網站看

到一個挺不錯的海產店家,總覺得ID有點給她眼熟,搞了半天原來是我的格友

50元小開,當下當然來給他捧捧場囉!雖然他沒有賣大閘蟹跟處女蟳,但是有

很愛吃的帝王蟹呢。。。。


50元小開的部落格超專業的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呢!而且面交時他還

很熱心的教我如何烹調,這隻帝王蟹大概是2公斤多,好久沒下廚的我有點緊

張呢!

經過星野順便去買他們的酒老滷

完成了我的帝王蟹三吃

我把前段蟹腳拿來煮味增湯,還加了蛤利。豆腐跟杏鮑菇,真的是超鮮甜可口

的湯呢!今天買的味增也很好吃,是干貝味增唷~

50元小開是建議我肥美的蟹腳要加上他們特製的焗烤醬來焗烤,可惜朋友家沒

有烤箱,所以就做了最簡單的清蒸,再加上我特調的薑醋醬,簡簡單單就很新

鮮好吃了

蟹膏炒飯,我把清蒸完後的蟹膏加入炒飯中,整個炒飯味道變的好鮮美唷!雖

然擺盤沒有很美,可是朋友都說很好吃呢~我把50元小開送我的焗烤醬也加了

一點再炒飯當中(我記得在一個日本節目中看過,如果用冷飯炒加點沙拉醬好像

會比較好之類的,我忘了)我想焗烤醬當中也有沙拉醬的成分,就給他加進去

囉!沒想到頗受好評呢!

好吃的下酒菜~酒老魯,加上一堆蔥花,爽!

另外跟點心達人薏米訂購的南瓜鮮肉湯圓薏米的廚房遊樂園裡面介紹好多美味

可口的點心唷!

胖嘟嘟的湯圓,還有薏米手繪的插畫,可愛捏!

跟我的小熊維尼碗粉配。。。。



不添加油脂唷!還有加寒天的鮮肉湯圓,清爽不怕胖,口感又Q又好吃呢!薏

米的點心都是以健康為取向,所以都是無油或以代糖代替糖呢!怕胖又想吃甜

點的朋友有福囉!



 

50元小開的部落格

薏米的廚房遊樂園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