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事相求於琥珀老師(女生嘛!一聽到有人要去日本,一定是請他幫忙帶一些東西回來囉!ㄎ!ㄎ!ㄎ!)所以呢!今天是我們的分贓大會,分贓地點就在這家御田樂關東煮,這是琥珀老師日語學校的朋友強力推薦的,聽說是鰭樂的相關企業唷!因為提早來到,所以拍了白天的門面,門口有一盆竹子增添了些許的神秘感

營業時間是從下午的五點半開始,有興趣的朋友可要注意一下唷!

拍了一張夜晚的門口,有著跟白天不太一樣的風情,除了那個請勿停車跟徵人的紅紙條有點煞風景以外,其餘的都很完美吧!

至於標題AV男優轉行那是開玩笑的啦!當然不是真的,因為跟主廚大炳師傅聊的很開心,大炳師傅覺得標題寫這樣比較聳動,搞不好能一砲而紅哩!所以來這邊可要坐在吧檯的位置,才能聽大炳師傅講笑話唷!

料理台裡晃的很厲害的那位就是大炳師傅啦!非常具有獨特的個人魅力,左邊那兩位臨時演員怎麼表情都那麼嚴肅啊!好像談判破裂的情侶唷!

裡面還有一間小包廂,可以容納6-12人,很有高級料亭的氣氛吧!

葫蘆型的鍋子可以幹麻?我有點忘了,請參考琥珀老師的部落格有更詳細的介紹唷!與『大美女』們相偕踏入葫蘆城堡!?—關東煮‧酒肴料理「おでんがく御田樂」~吃後感

調味碟,特製醬油。黃芥末與超超超好吃的味曾,裡面還吃的到一粒粒的花生粉耶!又香又滑又甜,好想來顆味曾飯糰啊!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不知他們的拿手料理是啥?所以請他們幫忙配一人約800-1000元的菜色,只要告知他們你吃啥或不吃啥即可,因為這裡也是無菜單的餐廳唷!

我不吃生魚,所以這是他們的生魚片拼盤,有竹筴魚。水針魚及鸚嘴魚和蝦蛄,除了知道那一大條是蝦蛄外,其他魚類我一概不知名子該配哪隻,呵呵!

 

我的蝦蛄,很大一隻唷!裡面還有帶卵耶!肉質蠻甜美的,但是我還是喜歡蝦子的口感,看到這個蝦蛄就讓我想到賴尿蝦,應該是同一種吧!

因為我沒吃生魚,所以多了個涼拌墨斗,口感超Q的,裡頭有墨汁耶!鮮美!

大炳師傅特別招待的手工豆捲,我自己在家無聊有煮過來吃,很有趣唷!大家可以在家裡試試看,去買無糖豆漿在爐上熱,不能大火煮滾唷!大概保持50-60度來煮,在豆漿表層就會形成薄膜,這就是豆皮了,撈起來沾日式和風醬油跟蔥花來吃,超讚的,這個豆捲就是層層堆疊的豆皮再捲起來的..

手工製關東煮,由左自右鱈魚豆腐。野菜關東煮及櫻花蝦花枝關東煮,鱈魚豆腐嚐起來像棉花糖,入口就消失了,又有點像打發的蛋白,口感蠻特殊的,另外兩款關東煮也很不錯,料超多的,跟台灣的黑輪很不一樣呢!

野生蛤利加關東煮的湯頭,鮮甜無比,還能無限續湯唷!可是為了保持我的戰鬥力,所以我只喝一點點,不然其他菜色我就吃不完了

大根關東煮也是很甜美,大根一入口就化了,好棒啊!而且超級入味,為什麼我們黑輪的菜頭就不能到如此美味的地步啊?

燉煮牛筋也是軟嫩好入口,而且不會太鹹,所以這樣單單著吃耶是可以的,大炳師傅說燉牛筋可是日式關東煮的精隨呢!好想來碗麵,就變成紅燒牛筋麵了。。哈哈!別打我,可是真的很有牛肉麵的fu咩!

招待的燙青菜與菇菇,都容融入關東煮的美味湯汁了

胖嘟嘟的明太子烤雞翅,怎麼可以烤的如此胖啊?好可愛,而且有吹彈欲破的感覺呢!彭皮彭皮的(用台語唸)雞翅裡面塞滿了明太子,果然是一道手路菜(用台語唸)雞翅烤的焦黃酥脆,一口咬下還會噴出湯汁唷~

炸起司,就很像美式餐廳常常有的炸瑪芝拉條的感覺~

這種牽絲的感覺好幸福唷~隔壁路人甲怎笑成這樣啊!沒禮貌~

日式炸豆腐,跟台式炸豆腐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台式臭豆腐一咬下去是脆脆空空的感覺(我挺喜歡這樣的空虛感)而日式豆腐內容比較飽滿,等於有點外脆內軟的實在感,兩種各有特色,我都愛

炸牛蒡丁香魚三明治,自己隨便亂取的,哈哈!很特別的一道創意菜,一層海苔一層生高麗菜,一層炸牛蒡丁香魚,爽脆微苦的口感,蠻妙的,這個丁香魚是從日本來的唷!

欲罷不能的我又叫了一個烤飯糰,我最愛吃烤飯糰了,一定要叫一個烤飯糰來做為完美的ending看看這焦脆的模樣,味道可想而知囉!還有搭配飯糰的日式醃漬醬菜也是棒極了,一口飯糰一口醬菜,好有日劇的感覺唷~

飯後自備的甜點,琥珀老師從日本帶回來的草莓麻糬餅

甜入心坎裡捏!謝謝琥珀老師唷!

 

御田樂-關東煮.酒肴料理

台中市大墩17街93號

04-23287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