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阿俊(從忠明南路來,太近了)。Mina(從桃園來)。美華(從台北來)。小謙

(從北屯來)跟小行(從台北來)冒著颱風天來幫我慶生

今年我又老一歲的生日,美華真的幫我隆重舉行耶!還偷偷帶了個神秘嘉賓,

美華知道我愛吃法國料理,還特地選了這麼高級的Top of ONE請我吃飯(其實是

他跟我打賭輸了,沒辦法,呵呵呵!)只是這個餐廳越晚氣氛越好(也就是說燈光

越晚就會越暗)所以吃到主菜時,幾乎只剩下桌上的光明燈了(哈哈!!就是燭臺拉

~阿俊說那是光明燈,笑壞我們大家了)所以呢!菜色會照的越來越不清楚,還

請大家見諒唷!我已經儘量拍的清楚囉~

 

其實大夥都知道我有寫部落格,為了讓我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寫,六個人全點不

同的餐來吃(大廚一定很恨我們這一桌)結果我現在完全後悔了,因為實在吃太

多道了,有一些菜色我全然沒映像,所以我會選一些比較有映象的來寫,沒映

象的就輕描淡寫來帶過囉!!基本上我們是點兩份2800的套餐,兩份1500的套

餐,一份2200的套餐,一份2500的套餐,28002200的是固定主廚撘配的菜色

不能選,15002500的是可以自選菜色,1500的是任選三道菜及一道甜點,

2500的是任選五道菜加一道甜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網站查詢,他們蠻

常換菜單的,還是以他們網站的為主比較妥當Top of ONE 頂餐廳法式美饌

美華特地請他們幫我佈置的美美會場,氣氛真的超浪漫,視野真的很棒,吃到

一半颱風就進來了,我們還在高空看狂風暴雨呢!不過呢,由於我們這桌人數

過於龐大(別桌幾乎都是兩人情侶檔)所以音量有時會忘情的變大聲,還被服務

生來柔性勸說請我們可以音量小聲一點嗎?真的是粉丟臉捏!

星空的奢華饗宴 - 46F Top of ONE 頂餐廳

高居 Hotel ONE 頂端,坐擁最佳景致,融合異國元素於一,淬鍊食藝精華

展多元型式,將品饕藝術發揮到淋漓盡致! Long Bar 引入概念吧台, 嚴選頂

級食材,展現精湛手藝 ,視覺、口感雙料滿意。 享用精緻細膩的現代法國料

理,可淺嚐,可品賞,搭配陳年美酒佳釀, Top of ONE 將是中台灣法式饗宴的

新指標。 (擷取自HOTEL ONE的網站介紹說明)

 

好多的相機在排隊

 

首先上桌的是熱騰騰的兩款外脆內軟小法國麵包,一款式原味,一款應該是洋蔥風味的(我喜歡這個),搭配超有名氣的法國手工奶油Beurre Echire海鹽風味,乳香十足,還帶點淡淡的優雅鹹味,難怪知名法國料理店都能看到他的倩影

 

開胃小品無花果佐甜菜汁,酸酸甜甜的滋味

我的前菜鴨肝凍佐比里斯火腿醋汁,鮮嫩口的鴨肝搭配兩款餅乾(後方)一種較酥脆,一種像蛋糕的口感,鴨肝冰冰涼涼柔滑細緻,裡頭有果凍的感覺,但是我比較愛微微煎過的熱鴨肝,冷的鴨肝吃多了會有點膩口

特級尼古拉斯煙燻鮭魚,不敢吃生魚片的我沒有嚐試,不過這道看起來倒是比較像日本料理呢!倒是有吃一口新鮮的魚卵,喜歡在嘴巴裡頭咬破他的那種口感,這個好像是2200套餐的前菜(有點忘了!)

黑鮪魚韃靼,這個當然不用說,我一口都沒吃,這真的很像日本料理耶!難道是法日合併創意料理?

我挺喜歡這道香椿蔬菜凍附覃菇沙拉,很有創意的一道菜,可以吃到好多蔬果的鮮甜滋味,而且還有果凍的口感唷!!看起來也很美耶!

西班牙伊比例火腿,上回在鹽之華初嚐它的美味,真是難忘,帶點特殊的煙燻風味,真的是很棒!

這個我真的不知菜名,黑鮪魚韃靼兩坨嗎??敢吃的朋友都說油脂豐厚鮮美無比,但是我只敢吃它旁邊那個方方的醬油凍(好吃耶!)

慢燉蕃茄清湯附田螺松菇餃,很特殊耶!嚐的到番茄的香氣與酸氣,卻看不到蕃茄,而且湯汁呈現金黃色,乾淨剔透,沒有常喝到的那種蕃茄湯的濃稠感,好特別喔!

但是比起蕃茄清湯,我更愛極了這個風味火腿玉米濃湯,一杯冰冰的奶泡,一杯熱熱的玉米濃湯,混合後滋味獨特,風味十足,又香又甜又好喝       


番紅花圓蛤海鮮湯這個的湯頭也很不錯,看似清淡卻有著豐厚的海之味,美華跟Mina都很愛這道湯品

雞汁無花果火腿餃(完全沒映象有吃到耶!真糟糕)

雞汁鮑魚附迷你朝鮮薊,鮑魚處理的有點硬,我比較喜歡中式軟軟QQ有彈性入口的感覺,但是這個鮑魚蠻大一塊的唷!

紫茄海鱸魚佐歐芹風味醬,雖然這是我的套餐裡的菜,但是我不愛吃魚,所以給Mina享用,表皮看起來脆脆的感覺,煎的很不錯(此時燈光又調暗了,所以真的照的不好)


這是什麼魚我真的沒映像,但是對於旁邊那一捲東西我的確很好奇,於是詢問了一下服務生,服務生笑著說那是春捲皮包義式燉飯,他們都叫他八寶飯,蠻有趣的一則小插曲,聽說是外籍主廚有天去逛逢甲,吃到春捲時感覺很特別,回來研發春捲皮料理,但是又不能照著包春捲裡面的食材,當時他對於我們常吃的東方食材感覺到新鮮有趣,所以把紅豆綠豆薏仁等等拿去煮燉飯,沒想到煮出來被台灣籍同事笑說他在煮泰山八寶粥,台灣籍同事還買一罐八寶粥回來給他看,外籍主廚很委屈的說他沒有抄襲泰山八寶粥啦!後來才又改成義式燉飯,不過眼尖的朋友一定會注意到這個主廚真的很喜歡將我們常常在吃的養生食物拿去做配菜,比方薏仁啦或者白芝麻黑芝麻之類的。。


北海道干貝與松露鵪鶉,干貝很好吃,大家一人吃一小口,把干貝分成六人份,想當然爾一定是美味極了,哈!哈!哈!中間那個不是水蜜桃唷!是煎芒果耶,好好粗唷~

原本不敢吃的松露鵪鶉,但是大家說就是很嫩很嫩的雞肉,所以嚐了一小口,肉質真的比雞肉還細緻耶!難道是雞的小時候?

 要上肉料理啦!所以先上Sorbet清清口,左邊的是葡萄柚口味,右邊的是茴香檸檬,茴香檸檬有夠酸,我嘴都歪了

714~8月,31頂餐廳與法國保羅佳布列葡萄酒合作這是今天喝的兩款酒,左邊是佳布列克羅茲 艾米吉達 雷蒙伏莊園紅酒,右邊是佳布列教皇新城紅酒(名子都還真長呢!!)


茴香鴨胸附酸櫻桃,我沒吃到,其實吃到這邊真的有點撐了,原以為會吃不飽,沒想到是吃太飽,其實頂餐廳的菜份量都還蠻多的,你看這鴨胸大大的好幾塊耶!

松露嫩羔羊佐艾葉醬汁,這個羔羊就超柔軟,而且完全沒騷味,份量也是頗大一份的

前面那個不知名的派挺好吃的

後面那個綠綠的不是菜,是馬鈴薯耶,特別吧!!長綠毛的馬鈴薯




大家一定要原諒我,因為我完全不曉得菜名要跟哪一個配(已經醉的差不多,你看牛排都還會晃勒!)請大家猜一猜吧!松菇牛菲力佐血腸醬汁。牛菲力佐波爾多醬汁。牛菲力佐紅酒醬汁,因為都是牛菲力,所以肉質嚐起來都大同小異,這個牛菲力有點粉粉的,我不是很愛,可能也是吃飽了,所以覺得沒那麼驚艷吧!也可能醉了~

 

 

大家可以到Mina和麥兜的部落閣看看我的生日大餐唷!!

 

MinaTop of ONE 頂餐廳法式饗宴

 

超級好朋友豬扒飽的生日Party ~ HOTEL ONE 頂餐廳法國料理

 

 


 

地址:       
台灣台中市西區403
英才路532

電話: +886-4-23031234
傳真: +886-4-37026666
電郵: service@hotelon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