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謙一直嚷嚷著好久沒用魚翅來漱漱口啦!!她說每次都陪我吃西餐,偶爾也陪她去吃吃中式料理咩!!其實我真的對中式料理不太有研究,於是趕緊請教公司的中式料理達人婷婷姊,台中哪裡有好吃的魚翅料理呢??(因為我在台中只有吃過興魚翅而已,以前在台北大多是去金太皇的魚翅餐廳吃)婷姊推薦我們去豐饌或者安蘭居都不錯,上網站看了半天這兩家的介紹後,我們決定去豐饌(因為感覺它好像有一點西餐影子在,比較合我胃口囉!!)

 

當天晚上下著大雨,我們一到停車場停好車,打開車門就有豐饌魚翅的人拿傘來給我們,護送我們到門口,真是超貼心的服務耶!!整棟建築物看起來不像餐廳,反而像Motel(隔壁就是悅豪Motel了說)

 

一進門讓我感覺跟一般魚翅餐廳超不同,以前在台北金系列的魚翅餐廳都是走金碧輝煌風,豐饌反而比較有設計以及現代感,整個燈光跟氣氛都很好,要不是餐廳的主任蔡小姐跟我們說他們已經開有十年的歷史了,我們都還以為是新餐廳呢,保持的實在太完美了

 

整個空間是挑高的,還有一整個水景可以觀賞,當然不能免俗的要來照我最愛的燈具囉!!

 

整個氣氛及感覺反而比較像高級的法國餐廳,呵呵!!不太像中餐廳耶!!

 

看了半天菜單,我選擇了晚間特餐,而小謙選擇了豐饌吉祥餐,主任蔡小姐也阿莎力的幫小謙升等了前菜,原本是酪梨章魚沙拉換成了岩蠔

不得不佩服他們幫餐廳增加營業額的手法,一入桌桌上就有一盆地瓜小菜,原以為是招待的,服務人員馬上說今天這個小菜是蜜地瓜還可以嗎?一盤是八十元還是你要換別種小菜呢??厲害!高招!並沒問我們是否不需要,反而用不喜歡幫你換別種的方式殺的我們措手不及,我們當然不好意思說不要啦!!可是看看那一盆地瓜大概有五。六塊,吃完地瓜大概也飽了,所以我們就換這個螺肉小菜囉!!不過比起那種不先告知人的店,他們這種方式的確比較好呢!!

 

招待的花茶與鳳橙汁

先來介紹晚間特餐,首先是越式燻鴨捲沙拉,很像我愛吃的越南生春捲的變化版,包著多種生菜,清爽清脆,淋上泰式的酸甜醬,帶點淡淡的煙燻香氣,蠻開胃的,我的魚翅就省略跳過囉!!因為跟小謙的中鮑翅比起來,我的北菇煨勾翅口感就沒那麼好,但是照起來的感覺是一模一樣的,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鮮鮑煨雙寶,很傳統的調理鮑魚的方式,紅燒加蠔油吧!!那個湯汁拌飯應該超棒的,鮑魚雖小但是很新鮮,軟軟QQ的,肉質細緻極了,嚼起來有彈牙感

蒲燒牛排是有調過味的牛排,甜甜日式照燒的口味,擠點檸檬也很對味,搭配的泡菜也都很好吃,牛排不會太老,嫩嫩的相當好入口

水蜜桃果律蝦球,就很像我們常常吃的果律蝦球,脆脆甜甜的,美乃滋多了點,不過跟外面的蝦球比起來,它們的挺大一顆的,而且用百香果入菜挺好的,我喜歡百香果

有煲仔飯跟撈麵以及粽子可以選擇,我選的是煲仔飯,小小一盅飯,十分的入味,還有一點鍋巴,超好吃的臘味飯

我的蛋糕是主廚創意蛋糕,是慕司風味的蛋糕,都是他們師傅親手做的,可不是叫外面的唷

再來是豐饌吉祥餐,這是升等的岩蠔,又叫一口蠔,比較小顆,但是卻比較不腥,不會像一般生蠔嚐起來軟軟爛爛的,反而有脆脆的鮮美口感,擠檸檬加五味醬吃或者配燒酒吃都ok,真的相當甜美唷~

泰皇中鮑翅,滿滿的膠質而且蠻大一片的,我的勾翅吃起來較軟,這個中鮑翅吃起來就比較脆比較有彈性,魚翅本身並無味道,所以這個湯就很重要了,我比較喜歡加點醋,這樣比較不會膩,但是這邊似乎沒提供呢??等我想到時一碗已經下肚了,ㄏㄏ!!

 

白灼活九孔鮑,姑且不談這個美不美味,這個擺盤實在相當像法國料理呢!!漂亮到我捨不得吃呢,至於調味比較清爽沒啥味道,我反而比較喜歡我的鮮鮑煨雙寶呢!!

 

陶板蒜香牛菲力,當然跟我的蒲燒牛排等級不同囉!!在熱熱的陶板下鋪滿切碎的蒜頭,一邊燒烤著,吃原味或加鹽都不錯,尤其配上那個蒜頭真是棒透啦!好嫩好嫩啊!!另外也有給你黑胡椒醬汁,但是我比較愛蒜頭加鹽配牛肉吃,讚!

 

地中海奶油焗大蝦,這道也不錯,明蝦煎過後淋上奶油醬汁,奶油醬汁清爽不膩,蝦子也是新鮮美味,我的蝦球好吃,這個大蝦也好吃

 

小謙選的是撈麵,麵有點糊糊的,但是調味我們都蠻喜歡的,還是撈麵本來就是糊糊的ㄚ??

 

小謙的套餐多了個精緻水果盤,每個水果都很甜唷!!                                   

 

珠寶慕思蛋糕中間有夾一層覆盆梅冰沙,口感挺不錯的,比我的蛋糕好吃

 

我喜歡他們的紅茶,有濃濃的麥香味,是麥香紅茶吧??

 

 

 

 

豐饌魚翅的網站裡面有各個套餐的詳細價錢與內容可以給大家做個參考

 

 

豐饌魚翅
商家電話
商家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3段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