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多人的部落格中看到去魚麗的介紹,一直對中式餐點沒什麼興趣的我也看的

蠢蠢欲動,尤其感覺起來大廚好像是運用中西合併的料理手法,讓我感覺起來沒

那麼的(中式)沒想到我去了一次後就愛上了這裡,原來中式餐點加點大廚的細心

巧思也可以很不一樣耶!!這是我去吃兩次的食記唷!!都有不同的驚喜呢!!超喜歡

這個門把的,可以讓人感覺中國字的美

隱藏在巷弄之間的美味私廚喔!!美食結合書香超特別的,以下是擷取COMPASS

的介紹,讓你們更認識魚麗:

緊鄰台中教育大學,一轉入民權路177巷,就可瞧見綠意盎然的魚麗共同廚房,拾級而上映入眼簾,是魚麗人真心表白-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住家附近有間好館子及書店。

主廚原為出版編輯,由文學讀進了廚藝的Na-na,獨尊金庸筆下的黃蓉為廚神。Na-na的巧手藝可是由台北吊帶褲廚房啟蒙,精選食材用心烹調,少奶少油,營養均衡的新西餐。在台中展現真功夫,活用成了營養均衡的主廚私房套餐

 

大門口的黑板就會寫上每天的菜色,看看我們今天吃什麼呢??

空間不大,分成兩個空間,一邊是餐廳,一邊是圖書館,二樓好像是才藝教室的感覺


廚房的的大門也會寫上今天的菜色,小姐會在上菜前簡單的跟你介紹一下今天的

食材以及如何烹煮的,讓我們吃的非常放心

每個桌子旁都會有一個置物籃,讓我們放包包外套之類的,超級貼心

蒜苗鴨胸有一點煙燻感覺的鴨胸,很像宜蘭鴨賞的味道,大口配上蒜苗吃不油不

膩,反而清爽極了,真的是超下飯的啦!!

酸豆蝦仁烘蛋,這道菜看到很多人吃過,感覺就是超棒的,蛋鬆鬆軟軟的,裡頭有好

多隻飽滿的蝦仁,大家都搶著吃這道,而且大廚堅持少鹽少油,讓我覺得美味又健

康喔!!

柴魚醬燒茄,茄子川燙過,加上有點日式的醬汁,清清爽爽的,柴魚甜甜的也粉可口

喔!!

XO醬蘆筍也是爽脆可口,魚麗的東西都偏向口味清淡,可能重口味的人會覺得沒

味道,但在我來說是OK剛剛好的,年紀大了總是喜歡清淡些囉!!

菇菇濃湯的份量頗多的,有著濃濃的奶香味,但喝起來卻不會膩口喔!!比起一般西

餐廳的蘑菇濃湯還好喝呢!!這湯實在太多了,喝不完,我們還有打包回去

今天的甜點是馬德蓮,不甜不膩,很像雞蛋糕的口感,小小巧巧的還不錯,鬆鬆軟軟

香香的,很幸福的甜點,據說是凡爾賽時期的時尚點心呢!!

熱桂圓薑湯與香柚茶,搭配甜點剛剛好,桂圓薑湯不會太辣口,好喝喔!!

這是這兩天剛去吃的,整個菜色看起來就像是為夏天來設計的喔!!除了菇菇濃湯

跟上次是一樣的外,其餘的菜色都沒吃過呢!!很開心小姐竟然認得我耶!!^^

我竟然忘了問人家姓啥??我真沒禮貌耶!只顧著吃吃吃

今天的主菜清煎檸檬奶油魴魚用蛋汁包裹著魚微煎,外層酥酥脆脆,裡面入口即

化的口感超美妙,還有淡淡檸檬清香去除了魚腥味,讚的勒!!魚這樣來料理我就很

愛,幾乎都是我把他吃光光的

新嫩可口喔!!愛死了,魚麗的魚料理我最喜歡了,完完全全沒有魚腥味

這道頗讓我驚艷的雞肝SALSA真是好吃的讓我想跳舞啦!!原本不太愛肝臟那股

腥味的我,現在成了肝臟喜好者,但是前提之下是要搭配這個特製的SALSA醬才

可以喔!!酸甜好吃,感覺全身充滿活力捏!!強力推薦啦!!除了魚沒腥味外,這個肝

也沒腥味喲!!

橙香過溝蕨,很少吃到這種蕨類的菜,沒想到脆脆的挺好吃的耶!!裡面好像有加柳

橙還是咖哩之類的調味,也是很讓人驚喜的一道菜色

臘炒雙蔬蔬菜部分的馬鈴薯與紅蘿蔔我很愛,馬鈴薯應該有用水泡過,嚐起來不

會粉粉的,反而爽脆可口,臘肉因為有肥肉我比較不敢吃說..

不得不推薦魚麗的招牌甜點桂花香膏,這是你在外面絕對嚐不到的美妙滋味

一層厚厚的卻不甜的香噴噴桂花奶油,下層有點微甜的海綿蛋糕,兩者合起來味

道剛剛好,一定要兩個一起吃才可以吃到整體感的美味喔!!強力推薦喔!!不知能

不能訂一整個的呢??看到圖片就流口水啦~

還有這杯肉桂蘋果茶也是珍品啦!!好喝的滋味無法形容,有機會你一定要點一杯,

一杯肉桂蘋果茶,一塊桂花香糕,完美的下午茶...

 

魚麗共同廚房

民權路177巷1號; (04) 2225-9811
營業時間:10 am-9 pm
(週三晚不供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扒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